这就是喜欢吗?

1.大学图书馆可谓是集整个大学学风之正气,各院学霸,美女和美女学霸于一身之处,而作为非学霸的屌丝青年的我来说除了陶冶情操,感受熏陶,上自习和看美女之外,图书馆当然还发挥着自己的本职功能,而自强不息的我在图书馆找到了一份勤工助学的工作,不仅解决了物质上的温饱问题,更重要的是精神上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这份工作为我一天到晚泡在这个地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的无可比拟的条件。故事也就此开始……

2.那是晚冬的一段日子,我正常的读书,值班,心如止水的思考神游,平凡的进行着高雅兼庸俗的一天。让后引发了对自己社会角色的思考和回忆:所谓的勤工助学岗学生工作更像是四合院里老爷,肥狗,胖丫头里面胖丫头的角色。不是一点用没有,但是用处也不怎么大,更多的只是一种象征意义上的存在。而对于我来说,这份工作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换来物质财富,以供自己的基本生存。这份时间仅仅只是换来物质财富对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浪费,面对着浩如烟海的书籍,我想只要不是意志特别坚定,精神生活丰富异常的人都会拿起一两本来慢慢的品一品,开始只是为了消磨时间,后来渐渐的成为一种习惯。一直到有一次我的屌丝舍友来到图书馆,看到我一脸认真的看着书,就说到:别熬造型了,附近没有妹子。我读书没有带有目的性的去撩妹,而且这种守株待兔的方式成功率极低 ,最重要的是突然感觉自己的道德和情操都和他们不是一个层次,我迸发出一种无比的优越感。但是高尚大气的我并没有外漏这种喜悦。然而尘世复杂,世事难料,我平凡的看书修仙生活被打破,霎时间堕入尘世,俗不可耐,滚滚红尘,而原因是看到了一个好像不该出现在人间的人的出现。

3.自从她出现之后,世界花红柳绿,初春的世界只有春暖花开可以形容。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我就此陷入孤单的,自我折磨般的相思之痛。理性的自己告诉我,是因为春天来了,在这个繁殖和交配的季节,这种感觉和痛苦应该是因为自然时令和自身的荷尔蒙泛滥所致,我应该做的是来杯清茶,安抚自己的内心,无奈思绪像是脱缰的野马,没有驰骋在原野上,而是一头扎进了沼泽之中。平时在道德和法律的许可范围内欣赏正在欣赏书籍美女,会获得一种美得享受,这应该是审美的快乐。但是这种乐趣消失不见,走在路上,坐在板凳上,人来人往,却没有仔细观察的欲望,我深深的陷入了自己的内心,如果我还会两眼放光的盯着某一位妙龄女子,那也只是因为判定一下究竟她是不是她。不是的话心中会有一种莫名失落,是的话又进退两难,不知所措。逃避,会陷入今天或者几个星期的自我谴责,悔恨,进一步往往口齿不清,境地异常尴尬,感觉自己愚蠢的要命,以往的优越感荡然无存,有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心情抑郁,暴力倾向严重,像是发情期的大象。动物发情时的特征明显,又有些无地自容。就这样自我否定,胡思乱想,自我折磨的度过了将近两个月,最后的我决定放弃理性思维用浪漫主义的眼光看待这一切,决定勇敢一次,青春一回。

4.当然,感情是感性的,生活是理性的,关于撩妹这种事情,一穷二白的我没有实践经验,只好积极的学习理论知识,征求别人的建议。理论知识自然是心理学方面的,我正好在看逻辑思维,于是就买了魔鬼搭讪学这本书,但是对自己这方面能力的提高并没有什么明显成效,还是同学的建议支持和鼓励让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至少现在已经要到了她的QQ和电话,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必将上下而求索。故事不精彩,未完待续。确定的是,思念她,已经和读书一样成为了一种习惯,书里面也会不时出现她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泥 可惜不是你 不要说话 完美生活 空白格 陌生人 好心分手 山丘 流浪记 走在冷风中 新不了情 认错 平时不怎...
    威廉汪阅读 154评论 0 0
  • 心灵写作第七期第21篇 我总是摸不透自己要什么,思想如流水,如狂风,总是忽左忽右。但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要什么,才有这...
    花生果果阅读 327评论 1 1
  • hey,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茶二暖心拳丨love 失恋大多数时间是难过痛苦的,它是与过去的割裂与告别,是和一个不合...
    茶二少爷阅读 237评论 0 1
  • 现在硅谷和华尔街都为了区块链着迷,逐渐忘记了作为其技术源头的比特币。但对其潜在应用的讨论仍十分抽象和深奥。焦点在于...
    Sting阅读 904评论 0 3
  • 1.前几天华大基因在创业板上市了,这个公司很受市场看好,据说会有至少12个以上的涨停板,股价应该在58-85元之间...
    公山羊阅读 462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