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文/暖暖的依恋

1.

相爱容易,相守却很难。有人说,相爱容易因为五官,相爱困难因为三观。感情的世界是复杂的,能相爱到相守是幸福的事。最近结识了很多朋友,从朋友身上听到的感情故事让我对爱情又有了新的看法。曾经困扰我很久的问题,曾经让我崩溃到嚎啕大哭的爱情问题,因为身边的故事让我的困惑渐渐变得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一朋友小林和她的女朋友小A谈了整整一年半的异地恋爱,为了爱情他们可以克服距离的问题,小林只要有时间就会坐飞机去看望女朋友,过二人世界,每一次相聚的时间虽短,却异常甜蜜。不见两人日渐生疏,只见两人感情越来越融洽。合拍的性格,心意相通,为彼此着想,那就是爱情。在他们看来,除了彼此应该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两个人就是唯一。一年半的时间,除了一次因为小林抽烟的坏习惯而吵架,他们彼此迁就,细心呵护着对方。假如有一个人先走,那对两个人来说都会是最痛苦的事吧。

可再甜蜜的感情或许克服的了异地的问题,却敌不过现实。小林和小A也许早就认定了对方,甚至愿意为了对方放弃许多,牺牲许多。

随着时光的流逝,小林将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他是一名专科生,比小A早毕业一年。小A是一名医生,兴许还要考研。虽然学历有小小的差距,但这并不阻碍他们之间的感情。小林毕业后面试第一份工作就顺利通过,他也珍惜这次机会珍重的签下了协议。只是他将离家几千公里,并不能常回家去。面对这样的现实问题,感情的问题随之而来。对两个人来说,必须有一方做出牺牲,才能成就两个人的幸福未来。可小林不能放弃自己的工作,而小A也在痛苦的抉择中犹豫着,她也不能离开自己父母,来到陌生的城市。

在这样的境遇下,小A的母亲做起了小林的思想工作,她为了女儿的幸福向小林哭诉着,希望他能放弃这段感情,给彼此都有一段美好的未来,如果强行在一起,带来的只会是痛苦。小林动摇了,他们无法承担起两个家庭的痛苦,无法让一个女生背井离乡跟他漂泊,兴许他们可以不顾一切的克服所有问题,可等感情演变成亲情时,痛苦也会随之而来。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分手也许是最好的结局。小林选择天涯一方各自安好,小A也对现实妥协了,按部就班的接受相亲接受另一段感情,待在父母身边做个乖乖女。

一段感情无疾而终,几多唏嘘。爱情终究是抵不过残酷的现实。小林跟我诉说的时候带着遗憾也带着曾经美好时光的甜蜜。曾经有那么一个人,爱的刻骨铭心,已经融入到生命里。哪天突然丢失了,内心是多么荒凉和孤寂。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有的恋人因为现实而分手,也有的人在现实面前绝不低头。前几天一位有妻儿的朋友邀约同事吃饭,同事则把我叫上。在饭桌上,喝着小酒,和这位朋友畅谈了起来,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和他妻子的故事。

小邝在陕西读的大学,读书期间,结识了现在的妻子,两个人感情甚笃。大学毕业后,他们也面临着异地的问题,两个人家乡距离很远,毕业后总有一方要做出牺牲留在另一方的家乡。为了爱情小邝选择留在陕西陪伴妻子,这一待就是三年,两人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三年后,因种种原因小邝想回到家乡。妻子二话不说为了丈夫跟随他来到了小邝的家乡,甚至放弃家里高中教师的工作来到小邝家乡一所学校当小学老师。我们听后,都深深的佩服妻子的决心。而如今,两人世界变成了三人世界,一家三口生活的幸福美满,也许偶尔会有争吵,也许妻子会想念自己的家乡,可嫁给了爱情,拥有现在幸福的生活,这本就是爱情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在现实面前,不论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为爱牺牲,谁都没有权利诉说什么。小林虽然和小A分手了,可这并不表示他们之间没爱情,或者亵渎了爱情。谁又知道放弃爱情要承受多大的痛苦,谁又能体会看着心爱的人得到幸福也是一种幸福。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何不放手成全。小邝和妻子为了爱情彼此迁就,最后拥有了幸福的人生,这份爱情承载了太多的艰辛和磨难,但这也是人世间最质朴的感情,大爱的世界里不掺杂其他杂质,保持最本真的面貌。

从这两个故事我渐渐的明白爱情是复杂的,在爱情面前从没有是非对错,只有爱不爱。为了爱情,可以忍受痛苦选择成全;为了爱情,可以随爱远走他乡;为了爱情,可以倾情付出,无所顾忌;为了爱情也可以默默承担,守护彼此。

曾经我也在感情的漩涡里沉沦,不能抉择,不能理解,甚至觉得很迷茫,一段时间抑郁到半夜流泪、徘徊。不论今后抉择如何,要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爱,爱对方,爱家人。放手是成全幸福,牵手给彼此幸福,这都是因为爱情。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这不是因为情人节而写的应景文章,虽然标题里也有爱情。想想其实很奇怪,人们总要在情人节、圣诞节等外国节日里扎堆...
    无限爸爸阅读 864评论 7 3
  • 有的是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有的是婉转郎膝上,何处不可怜, 有的是身骑白马,翩翩公子, 亦或是温良暖玉,素衣踏...
    懒扬扬的电影院阅读 379评论 0 0
  • 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俩宝贝用心用情给自己敬爱的老师们制作贺卡。 贺卡已经做好,为尊重孩子,我今天就...
    书简liu阅读 139评论 0 0
  • 浅论论说话与做事。 说话的三个目的:表达观点、抒发情感、传播思想。 做事的三个目的:眼前谋生、积累经验、创造价值。...
    一旦皇粮阅读 272评论 1 1
  • 他们到底是怎么写完5000字的这么快!还是自己的效率不高啊,哭啊哭
    莫西莫多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