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天

一口气连发了3天的更新,有些当时口述记录的,都已经忘了要表达什么了,所以不光要及时记录,还要及时整理,养成习惯!

@写过的文章,自己都懒得回看,甚至会刻意回避,这怎么能进步,怎么能吸引读者?好吧,这100天时间,先把写字的习惯养成,也算积累写作素材。后面就要提升要求啦,要不进步太慢,一直没成果的话,很容易走向放弃,就像仕途,有机会就要一级一级往上升,才能解锁新的地图,尝试新的玩法,在老地图里老是对付那些虾兵蟹将没办法激发你的热情,无法向上提升,只能是向下沉沦…100天将至,开始要积累一些文章题目了,可以把写文章分三步走:题目→素材→写作→修改

时间都去哪儿了,每天早上觉得时间一大把,每到要睡了,假期要过了才发现好多事拖了再拖还没做

你总要逼自己做些不喜欢但不得不做的事,因为比起眼前这些小事,未来的大目标更有诱惑力。比如,现在看毛坦厂中学的报道,很多人抨击压抑人性做考试机器,我倒觉得高中特别高三,锁定最重要的目标,投入全部时间精力,考一个好大学上一个好平台是最划算的事情。你无数次设想以后自由的生活,那么你就必须开始培养好习惯,积累知识和能力,在别人玩乐时做研究、学习、写作,直到自己拥有了控制权,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可以穿越到那个理想状态的自己,写一篇回顾自己奋斗历程的文章,写出来后,这就是你这几年要做的任务了)

¥我不追求权力,但我追求权利,不是对别人控制的权力,而是对自己人生选择的权利

金钱,甚至健康都如此,关乎选择权,关乎自由,如果我足够健康,就拥有把这段时间拿去旅游,而不是养病的权利;就拥有冷热酸甜想吃就吃的权利,而不是稍凉一点就闹肚子,只能看着冰品冷饮眼馋。

东京纽约就那么遥不可及吗,不就一张机票的事情,为什么有人可以说几十年拖几十年就是不真的去一次

怎么赶超?人家的经验可能只是断断续续做了十年,刻意练习可以百倍速度,所以你只要十年的百分之一就追得上——这是一种算法;另一种算法:高考不管别人多努力多聪明多勤奋,你试卷上题目会做,考到相应分数不就能上理想大学了,只要算自己会不会做题,根本不用算别人会做多少题

刚看到有人在朋友圈发说广东卫视正在播《城市猎人》,让大家赶紧去看,想了一下,现在点播那么方便,老片随便都能捡到,为什么看到电视在播出还觉得很开心呢?是不是认为别人安排的刚好是你喜欢的,这样感觉才最舒服

想想一个大厨要发家不是很容易?随便挑个市场上的小吃爆品,做出同样的味道,就可以开一家了

¥记录下那些打动你心灵的瞬间,以后写文章时要多加几个这种感觉

有种装修方式是先买沙发和床,买完后再搭配其他,整个家的风格比较不会跑偏→同理是不是可用在写作上,先加几个金句金段,定下全文的感觉基调

为什么每次都要到大半夜才加班读书,平时你就那么没时间吗?

¥可以把一些问题写成知乎体的小短文,比如上面这个问题,这也是对自己的深入剖析

¥如果说传统的社交技能是喝酒划拳摇筛子,那么新的社交技能就是写作摄影理财,刚好就是你想做的这三样——想象你参加一个留联那样的训练营,你会学会写会拍,还能用专业的角度做分析,肯定大家都对你印象深,这比去各种场子替酒喝强太多了

读透3S,写出类似的文章——Spenser,Scaler,社长

初期无所谓,别那么多顾虑,又没人在盯着你看好吗,看到观点直接换成自己的话结合自己的案例说,直接仿写甚至复述也可以,像小松听完彭小六的课,直接把教案写出来,不知道的都以为是他自己的,而课程组织方反而让他去群里分享。也应该这样才能真正学到手,真正转化成自己的东西,其实就是类似笔记侠的形式,完整笔记还原

下次去面见老杨时,至少先把他推荐的国富论资本论先看过有心得了再说吧

自由职业和单位上班,这个心态上对比有点像自助游和跟团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