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

因为爱你,所以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1.

邱野和凌铛认识快一年了,这几天闹别扭来着。

邱野比凌铛大不少呢,足足13岁,是凌铛喜欢的那型儿,大叔。

凌铛呢,有颜有钱有身材、聪明伶俐,追凌铛的队能从天朝排到巴黎,但凌铛独独爱上了邱野这个大叔。

以前,他俩儿也不是没闹过别扭,用邱野的话说,都是凌铛“多愁善感”、还有点儿“作”。其实,凌铛明白着呢,大叔宠溺萝莉、指数必定高甜,当然可以上点儿为非作歹的戏码。

但这回非同寻常,虽然邱野什么也没说,但第一次凌铛知道邱野是真的生气了。

2.

这凌铛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人足足铆了5天的劲儿,谁也不搭理谁。

第6天,凌铛先举了白旗。

“生气生够了没?”

“没……5分钟后马上开会了,我主持。”

凌铛偷笑,前半句还装腔,后半句明显有戏。

凌铛追问过去:“那还想怎么样嘛?”一贯的娇嗔。

……

谁知凌铛想错了,邱野那儿没了下文。

凌铛又着急又生气:“不说就算了,本来想请你喝一支绝版的贵腐,生气谁不会呀!”

邱野秒回了一个难过的表情。

这回凌铛没忍住夺眶而出的眼泪,敲过去一行字:你认识我的第一天,就知道我不是那种“很乖”的女生。但我有自己的底限和原则,没有做越界的事儿。我无法抑制地想象我们分手的场景……值得珍惜,但不必强求。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你,在回忆……

凌铛就是那个骄傲的狮子,但至情至性。

邱野回过来:“等我出差回来,我们见面说。”

3.

邱野出差回的第二天,就约了凌铛。

凌铛知道,邱野心里有她。

其实,一向冰雪的凌铛心里早有数了。不然,邱野还回应什么;不然,邱野还说什么回来说;不然,邱野繁忙的日程表里不会第一个排上了和凌铛的约会。

见面和从前一样熟悉,那家餐厅、那个固定的座位、那只熟悉的贵腐,凌铛说好的,要请邱野喝的那支绝版贵腐。

这一次,邱野不让凌铛喝多了。在别人看来,凌铛的酒量所向披靡、声名在外;只有邱野知道,几年不一样的生活之后,凌铛再也破不了那个“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楼兰。

饭后,他们还是一样肩并肩坐着。这一次,邱野没有握住凌铛的手,微皱着眉,不说话。他只是让凌铛说。

凌铛怯怯地拉起邱野的手,怯怯地说:“我想说的都已经告诉你了,我想听你说。”那低眉顺眼的模样,像极了做错事的孩子。

4.

沉默,空气里短短的沉默,凌铛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好几次,邱野说,不知道该怎么说。

其实,哪里是不知道。只是,说不出口罢了。

终于,还是邱野打破了沉默。

“你干嘛喜欢我喽?!”

凌铛的脸上挂着亮晶晶的泪珠,几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一你愿意花时间陪我,这世上,除了生命,还有什么能比时间更宝贵?

二你给我温暖,给过我勇气,让我勇敢去尝试一直想做、却踟蹰不前的事儿。

三我可以和你撒娇,更可以和你撒野。

我不图你什么,就是纯粹的喜欢,这是我们相处的前提。

还有,我们分开的时候、心却在一起的感觉,一直让我觉得暖暖的,我知道你一直在想我。

我说完了,邱野,那你呢?”

“刚认识你的时候,看着你阳光又落落大方,懂这个懂那个……总之懂那些我不太懂的。和你在一起,一块儿喝酒、一起聊好玩儿的事儿……喜欢和你在一起,特别舒服。但是你固执了点,认准的事儿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有时候你真的没有考虑到我的压力。”

凌铛听完心里一紧,一阵心疼和懊恼掠过心头。但还是娇嗔道:“那我这么多不好,为什么不结束?”

“怕你伤心啊……”

“那为什么怕我伤心呀?”

“呃,不回答这个问题……”

哦漏,原来是嘴硬呢!

5.

和你在一起很舒服。

单纯断章取义地看,这是一句亲密关系中的至高评价。

在一段好的、成熟的情感关系里,双方就应该是自信的、舒服的、相互体谅和共情的,不需要刻意、不患得患失。

就像,好的爱情并不需要用钻石来证明一样。

两人腻在一起的时候不嫌多,分开各自忙的时候,也不需要计较是谁先联系的谁,不必端那个看起来有“主导权”的架子。想你了,一切就自然而然。

没有你在的生活,我很好。

有了你以后,在我的锦上添了花。

6.

其实,以前的凌铛不是这样的。太多的目光投注在邱野身上。

和邱野争执的时候,迟迟没有他的消息,凌铛愈发抓狂。

和邱野的关系没有缓和,凌铛一连几天都没办法安心做自己的事。

平日里,给邱野的消息多了,担心他觉得太黏;消息少了,又总是忍不住想他。

即使在生气的时候,还在担心自己是不是过了,会不会惹恼了他。

总在期待他的关注、他的疼惜。

那个时候,凌铛过的不是自己的生活,邱野才是她的中心。

7.

我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一切的外在,都只是外在。

这并不等同于自私,而是说,不管外在的环境、外在的人如何变化,我永远需要成为那个越来越好的自己。

好的爱情也应该是锦上添花。

是的,除了我之外的一切,都应该是锦上添花,这样的人生不是太炫酷了吗!

与其偷偷地想你,不如做更好的自己。所谓蕊含香菲蝶自来,说的不就是这个道理吗?因为我爱你,所以我要做那个越来越好的自己。你很优秀,但我也不差,我们会在相爱的道路上一直追赶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