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如你,婚姻幸福吗?

我听过好多男人说:选女朋友样貌身材是第一标准,但是选老婆一定要选贤惠的。

我也听过好多家公家婆对媳妇的要求:最重要是贤良淑德。

我甚至从很多女性朋友口中得知:做老婆,好性格最重要。说漂亮,外面更多女人漂亮;论收入,没几个男人希望自己吃软饭;唯有好性格是其他女人学不来的,让你无法取代。

那么,做贤妻你的婚姻就一定是幸福了吗?

不一定。

1

我认识一个女生,叫少少。前几年和老公开了一家电脑店,因少少嘴巴甜,经营得当,生意一直挺好的。少少的老公从小家庭宽裕,父母溺爱泛滥,结婚后还是大孩子一个,甚至做事没担待。

一天,有客户电话来说电脑坏了,想要少少他们上门维修,预约时间是下午2点。2点30分,客户见还没人来,便打电话到门店去咨询,少少接的电话,她向客户道歉后打电话给她老公,叫他马上过去便挂了电话,以为他会马上过去了。等到4点,少少的老公才联系客户说过去,客户已经叫了其他维修师傅。少少知道事情后几乎当场气晕,把老公臭骂一顿之后。气过之后,就对她老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跟老公说做生意的道理,他老公不停嗯,哦,知道,对。少少以为老公被教育后应该知道错了,这件事便过去了。

有一次,客户的电脑鼠标突然坏了,希望少少他们可以送个鼠标过去。少少因为要留在门店看守着,就打电话给正在和朋友打桌球的老公,叫他拿过去给客户。她老公说:跟他说晚一点吧,我和朋友在打桌球啊,走不开。少少肯定是不同意,叫他马上回来送货。她老公说:卖个鼠标才赚10元8元,少做他这一笔生意也没关系了。少少觉得不会叫得动他的了,索性就叫隔离店面的老板娘帮忙看一下,她开摩托给客户送了过去。

同样的事情多不胜举。

少少每次发过脾气后,自认老公是因为家庭关系还没长大,需要给他一点时间,以后他就慢慢知道改正了。她自己在为老公找借口,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容忍她老公。

直到一次,晚上10点,到了店铺关门的时间,突然下起了暴雨。少少打电话给老公来接回家,打了好多次老公没有听到电话。于是,她只能在暴雨中等了好久才打到的士回家。回到家全身湿透狼狈地进屋,一进门看到他老公和弟弟在打游戏,少少忍不住发飙,当着他弟弟的面和老公吵起来,“到了关店的时间那么大雨,你难道没有想起要来接我吗?”,“平时都是你关门,我哪有意识10点要关门”,“即使不知道10点关门,那么晚我还没回家,下起暴雨来你难道不会想起我吗”,“在打游戏怎么知道几点钟了,何况外面下雨我都不知道,电话响都不知道啊。”老公那么理直气壮和少少吵,意思是我在玩游戏我又不是故意听不到电话,难道是我的错吗?他还怪责少少当着弟弟的面发脾气,不体面。

看,这就是你做的贤妻换来的结果。你以为你做得好,等下去就能等到他成长那一天,实际呢?换角度说,他这么不懂事,你也有责任,是因为你无限放纵他,才有这个结果。

2

有一次,一群女性朋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刚生二胎的芬芬哭诉起来,坐月子的那段时间,老公该打球的该和朋友聚会的,无一缺席,每晚去到10点甚至11点才回家,回到家看两眼孩子便去洗澡睡觉,对芬芬一句问候都没有,沙发上堆积了还没有折叠好的衣服,桌子上孩子吃过奶的奶瓶,地上还有没来得及收拾的脏尿布,她老公全部自动忽略掉。芬芬照顾两个小孩累得半死,还遭受冷落,便发起脾气跟她老公说起这件事,她老公说:觉得以前儿子出生的时候,你都轻轻松松地过来了,现在儿子10岁长大了,他还可以帮忙照顾妹妹,你应该比第一胎的时候更轻松啊。

What?轻轻松松就过来了?开什么国际玩笑?

原来儿子出生的时候,她老公的事业刚有起色,芬芬心想老公白天上班辛苦,夜里还要照顾孩子的话就没有精神工作了,两个人没得睡不如一个人没得睡,她便让老公到隔壁房间睡觉。她“孤军作战”,自己一宿又一宿地照顾的儿子。尤其那时是冬天,儿子放下床上睡觉老睡不熟,体内就像安装定时闹钟那样,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哭闹,所以,芬芬是每隔一个小时都要爬起来抱着孩子哄他入睡。即便自己撑着,她认为天下哪个母亲带孩子不辛苦的,没必要放大这种情绪,所以很少抱怨。真贤惠!

到了二胎的时候,她老公自然觉得老婆一个人都能搞定。

所以,才会球照样去打,饭局照样参加无误。

就是你这么贤良淑德,老公才这样以为,你一个人也能搞定孩子啊。你贤惠你活该!

家庭是两个人的,当然靠两个人一起维系。论义务,应该是双方都有义务去分担家务事;论感情培养,也的确需要两个人参与到对方的生活。不是全天候24小时待在一起,而是一起经历对方人生重要的时刻,无论是幸福的事还是难过的事,彼此才有深度交流。你以为统统包揽在身,是对对方好,其实,你是阻止他成长,阻止他经历,阻止你们探索对方的世界,为你们夫妻筑起城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离经叛道,独立自行的85后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十一小长假就要结束!八天!是不是感觉很刺激?很开心? 梁实秋说:人类最高理想应该是人人能有闲暇,于必须的工...
    城市哥阅读 242评论 2 2
  • 《咖啡师手册》内容涵盖了咖啡师职业描述、咖啡文化、制作咖啡的工具设备介绍、咖啡的起源、咖啡豆分类、选购、冲泡工艺等...
    蓝色1230阅读 1,164评论 0 51
  • 7月31日 星期日 太阳 取得成就,完成第二阶段成长,一种完成,目标实现 读牌1:天上的太阳发射着能量,太阳向着...
    回老家养猫阅读 127评论 0 0
  • 有空给孩子们讲讲三条鱼的故事吧: 第一条是海洋深处的大马哈鱼。母马哈鱼产完卵后,就守在一边,孵化出来的小鱼还不能觅...
    漂浮的流云阅读 37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