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双叒叕从同一家公司辞职了!

我又双叒叕从同一家公司辞职了。这是我第二次从同一家公司辞职。



上次辞职是在2016年。7月份递的辞呈,9月份才走。辞职的原因是令人心累的人际关系和忙不完的工作事务。

辞职之后我有半年没有再找工作,而是趁机出去玩耍了一番。上海、云南和泰国……

当初决定回原公司,一是因为转行找工作很不容易,待业久了心里焦虑;二是想回去把当初惧怕人际关系这个事儿给了了。于是我还是回到了原来的部门和原来的小组,面对相同的人。

第一次离职的时候心里爽的很,想着终于可以摆脱原来那个破地方了,摆脱那些破人和破事儿。当初真的是像昭告了天下一般,但凡和我有点联系的人都知道了我要离职的事儿。



这次离职,阴历年之前我就和主管提出来了。但是因为在我之前还有三个同事要离职,分别在一月份、二月份和四月初,所以我的离职日期就被定在了四月底。

对于这个安排我也是无所谓的。因为我本就打算离职之后先不找工作,所以也不着急着离开。

离职谈话是在周一。在这之前的上个周四部门经理和主管刚和我进行完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绩效考核谈话。

谈话进行了半个小时,部门经理斥责了我以及部门所有相同职位以及更低职位的同事半个小时。

周五我请了一天假进行驾照科目一的考试。周末两天在家,我就一直在考虑辞职以及何时辞职的问题了,根本不再是到底要不要辞职。

以往我在一个问题上摇摆时会找各种人聊,跟大家诉说我内心的挣扎并不断地吐槽,期冀万一能有人帮我做决定呢。可是这次我就静静地想了两天,然后内心像暗暗地下了某个决心一样。转过来的周一我就提了辞职。

如果说我辞职跟这次谈话有关的话,也没毛病。



2017年回到原公司工作之后,那一整年我还是干劲十足的。一切转折都在2018年初我们主管休产假之后。

组里的风气越来越奇怪,可谓是拉帮结派,乌烟瘴气。最下面的员工拍小小的都称不上领导的小组事务负责人马屁,小组事务负责人拍部门经理的马屁。

组里和我相同职位的还有另外两个人(我们都算是小组事务负责人,但上段文字中的那个人主要负责和上级领导汇报)。主管休假之前交代组里工作一起做,一起管理。

可是主管刚休假她们就开始单独商量组里的一切事务只上至跟部门经理通气,我成了一个局外人以致关于小组的任何决定我都不知道。

另外由于部门经理暂时接替了主管管理我们组的工作,与我们的工作接触变得越来越多。

我们单独进行过几次绩效考核的谈话,从那之后我就发现工作越来越难做。

部门经理一直坚持让我在小组里打群众基础,让组员信服我。谈话时经常告诉我私下有员工说我这样不好了,有员工说我那样不好了,让我平时工作中注意和改正。

但是这些反馈中,有很多都是不实的。即使我解释,领导也不听。有一次我甚至在会议室里当面反驳了她,导致之后的一个周碰面跟她打招呼时她都不理我。

我每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如何帮助员工提升自己进而提升小组的整体实力。工作做到这种程度可谓劳心劳力却不讨好,也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的一次绩效谈话,对方的点主要是在年会中部门同事的表现上。所谓的表现呢,就是她在部门微信群里发了两句话,无人响应。因此她认为我们在组里的工作做得不好,没有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第一句话是,她下达了一个政治任务要求所有人在个人的微信朋友圈发布部门年会这一“盛事”。第二句话是,她给部门一些平时负责活动的同事买了礼物,问大家对礼物的意见。

对于第一句话,我并没有发朋友圈。因为我认为微信朋友圈是我自己的私人领地,至于发什么内容,我个人完全有权利说了算。

对于第二句话,我也没有回应。我确实也拿到了礼物,而且不止一个。不回应的原因,一是因为那些礼物我根本就用不上所以不喜欢,二是我压根就不想搭理她。



所以这次离职的根本原因,一是不想再在这种乌烟瘴气的环境中工作;二是不想让我的工作日常变成上舔领导,下跪员工。

我在工作中并不是什么领导级别的职位,只是一个夹杂在初级员工和领导之间的沟通协调桥梁。主要作用就是平时员工向领导抱怨我们的不是,领导嫌我们工作做得不好。实质上就是个夹心饼干,费力不讨好的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

主要是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工作内容开始变成了要去satisfy每个人。我是个执行力和内容策划力很强的人,认为每天就是要实实在在地做事。

不玩虚的,不跪也不舔。每天就踏踏实实、正正经经、挺直了腰板干活儿。



这个公司是我工作过的第二家,至今为止待了近八年,扣除其中走掉的半年,也就七年吧。

我们公司全球办公室的员工加起来也得四千多了,整体的公司运营都很规范。

我没有待过别的大公司,也只跟过这一个主管和经理。当初选择再回来,也是看中之前她们对我的栽培,是看在了这份情分上。

待到现在,我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价值观不合的原因导致的。那些当初认为的所谓的情分到此时也不存在了吧。



与上次离职不同,到现在为止,我只亲口告诉了老公、妈妈、婆婆和主管我要辞职的事儿。并没有昭告天下,也不打算再与任何人提这件事。即使有别的人知道了,也不会是我亲口说出去的。

离职的时候也不打算与任何人打招呼,包括在公司里关系还算不错的同事,甚至工作之外的朋友。总有一天他们会知道的,也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逢(有缘的话)。

离职之后,我也并不打算立即投入另一份工作。有老公在呢,我不怕。

目前工作中的手脚不停歇让我找回了之前的忙碌感,虽说可以掌控但我并不是很想再过这样的生活。

2017年刚回去工作的时候,因为那之前的半年身体不好,想着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目标就是开心就好。

可惜因为上述的种种原因而未能实现,所以现在我就换个环境去实现,而不是强迫自己去适应或者改变当下的环境。



目前还没有对离职之后的打算,毕竟时间长着呢,还有三个月。

我可能就是在家写写文章,陪着小可爱(一只十个月大的金毛犬)出去溜溜弯儿,然后把驾照学出来

如果再有时间的话我还想学画画和摄影。这样想来事情也不少哈,不过也不急于一时去完成。

辞职的理由千千万,离职后的路也千万条。走了30年才发现自己就是个普通人,所以也不梦想着做一些轰轰烈烈的事。自己的路自己走,开心就好。

(谢绝转载,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