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爆红的“西单女孩”今何在?现竟然身价过亿,已嫁为人妻

你还记得“西单女孩”吗?就是在2011年央视蛇年春晚上,演唱歌曲《回家》的那位草根歌手。从流浪歌手到一夜爆红,从家徒四壁到身价过亿,6年过去了,“西单女孩”依然是娱乐江湖上一个神奇的传说。坦率地说,西单女孩在唱歌上要比专业歌手逊色很多,但她由草根到明星并登上春晚的“屌丝逆袭”故事,曾经的震撼、感动和激励了无数国人。

“西单女孩”原名任月丽,1988年4月生于河北涿州一个极度贫困的农村家庭。她的家庭曾经让人心酸落泪——父母都是位残疾人,父亲因幼时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母亲则是智障患者,大多时候连亲生女儿任月丽都不认识;而她年事已高的奶奶,也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全家只有任月丽一个正常人,这个家庭的窘迫与拮据可想而知。

为了这个残缺的家庭,虽然那时的任月丽尚未成年,但她必须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所以,任月丽上完初中就辍学务工了。好在她喜爱唱歌,好在涿州离北京不算太远,于是在16岁那年任月丽孤身一人来到北京找寻生计,开始了她的漂泊生活。来到北京她举目无亲,一个未成年少女的无助与无奈、焦虑与彷徨困扰着她的每一天。

四处碰壁之后,头破血流的任月丽发现了“流浪歌手”这个营生,并跟着另一位流浪歌手学会了弹吉他。终于,任月丽在北京西单地铁站的通道里落下脚来,成为一名靠卖唱为生的流浪歌手,一把吉他、一个音箱和一个纸盒成了她全部的吃饭家当。北京的工作节奏很快,汹涌人潮来往穿梭于地下通道,所有人都是过客,但驻守在地铁通道里的任月丽也绝非归者。她置身于浮华与喧嚣中,把所有的苦痛关在心门之外,忘我而忘情地演唱着每一首歌曲。

作为一名流浪歌手,任月丽无疑是茫茫人海中微不足道且毫不起眼的浪花一朵。但她,却是那个残缺家庭不可或缺的顶梁柱!靠卖唱为生的她,收入极其十分微薄,一个月下来也不过一两千块而已。她除去用这些钱维持基本的生活之外,剩余的钱全部寄回家用,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

任月丽做梦也不会想到,她的命运会因为一个陌生人的出现,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08年12月20日晚,网友“非我非非我”路过西单地下通道时,巧遇任月丽正在自弹自唱安琥的那首《天使的翅膀》。眼前这位朴实少女空灵纯净的歌声,似乎能穿透心灵,一下子攫住了“非我非非我”的心,听了一段后他赶紧掏出手机录下视频,可惜只录了剩下的半首。

5天后,这位网友将任月丽这半首《天使的翅膀》上传到网上,网友被如此纯净的歌声深深打动,于是任月丽的唱歌视频开始在网上爆发式扩散。无数网友含泪跟帖留言,但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就索性将其称为“西单女孩”。就这样,“西单女孩”任月丽一夜成名,成为一代网红。随着人气暴涨,西单女孩也在当年被央视作为草根明星邀请登上了春晚舞台,由此家喻户晓。从籍籍无名到登上春晚的爆红明星,西单女孩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登上春晚后,任月丽成为妇孺皆知的“百姓歌手”,红得不要不要的。各路记者也纷纷赶到她的农村老家去采访。任月丽的父亲这时才知道,原来女儿这么多年来“去北京打工”,过的却是在地铁卖唱这样卑微的生活,愧疚与喜悦之情交织在心,不禁潸然泪下。

爆红后的西单女孩,离开了北京的西单地铁通道,经常受邀参加各种演出。任月丽也创建了自己的音乐团队,出了唱片,甚至她的照片还一度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但也许是个人方面的局限,任月丽的唱片并没有大卖,歌唱事业一直不温不火,甚至中途传出她重回地下通道唱歌的消息。正当大家对“西单女孩”的命运无限关注,纠结于她将何去何从的时候,在2015年忽然传出任月丽创业转型成功的消息。

据知情人爆料,“西单女孩”任月丽通过投资转型已经成为了女商人,并且身家过亿!任月丽从事的是口腔护理领域,做的是一款类似于牙膏的口腔护理产品。正是这款产品,使得任月丽的身家估值过亿!地产大亨潘石屹亲自试用并夸赞道:“向所有不靠爹妈不靠关系,依靠自己双手和大脑的艰苦创业者致敬!”“格力女皇”董明珠等商界大佬也是对她亲切接见,赏识有加并为其助力。

从家徒四壁居无定所的流浪歌手到身价过亿的歌手+企业家,从籍籍无名身无分文的穷屌丝,到人气爆棚坐拥千金的白富美,任月丽的成功着实让那还在卖命奔走的“草根们”捂着小心脏,高呼受不了!是的,任月丽的经历堪称当今中国最富传奇色彩的屌丝逆袭故事之一了,足以虐死我等大众屌丝。

非但如此,任月丽已经是29岁的熟女了,早应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现如今,她已经名花有主,领证结婚。掐指算来,也许“西单女孩”现在应该已经做妈妈了吧?只不过,从小吃尽苦头的任月丽事业心颇强,也颇为珍惜来自不易的幸福,短期内会不会要孩子还得另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任月丽到现在还没有跟老公公开举办婚礼,据说是想等一切稳定之后再接受大家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她的老公也是圈内人,给了她无尽的关爱和支持。正是在老公的大力支持下,才使“西单女孩”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宽。祝福任月丽,希望她能够珍惜当下、感恩网友所给她的关爱和追捧,更期待她能以更大的成功和更正面的形象示人,更多地去回报社会、温暖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