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思考(五十八)拜访大咖4 | 营销实战分享2

接上一篇:

“那就是营销的第二个逻辑是:你为「谁」解决「什么问题」?”而这次我说的这个「谁」还真不完全包括客户。

我接着跟巧干练说:“你回想一下,我们刚刚聊的,你们公司大部分案源是通过转介绍的对吧?”

“对的,说明我们官司的赢面还是很大的,很多客户案子办完之后,都和我们成为了朋友,我们的口碑很好的。”

“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不是专业人士,所以他们介绍的时候,不太可能介绍你们能解决、但是他们不懂的案子,他们只会介绍他们同类型的案子,是这样的吗?”

“好像是的,当然他们也会说有什么问题可以去某某律师行咨询,看看他们是否能帮到”。

“那样的力度就相比前者要小很多了,是吧?所以,为什么要罗列那么多的痛点,其实是给「转介绍人」人赋能。

什么意思呢?你知道「云集」吗?社交电商,都上市了——模式就是S2b2c。很多社交电商都用这个模式,但云集最厉害的是S(平台)给小b的赋能,这使得它能在短短几年内上市——这才是一个商业模式的本质。

其实在同一领域,大家的认知都差不多的,很难做到差异化,源于缺乏想象力,或者看不清。

那我们来填补这个「想象力」。乔布斯说过,用户根本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而是你要去发现那些他们想要的,但是又表达不出来的需求。

我们没有乔布斯伟大,怎么办呢?笨办法,我想不到,我可以穷举用户需求嘛(上一篇:营销实战分享1)。

然后我给「转介绍」的人看,这样就增加了他们的想象空间了。

想他们周围的人是不是碰到了你「穷举的用户需求」,是否有这样的问题、那样的问题待解决。

哪怕现在想不出来,以后碰到了,脑中也有印象的,毕竟是案子,自己说不定都要记住,防患于未然,当然看到朋友碰到了也会告知,人心本都是善良的。

这不就给你增长客源了吗?

其实,我说的这么细,是需要收费的,哈哈,但为了感谢大律师,免费,同时也给我的粉丝们带点福利,提供干货。”

“我要消化,消化,可要按照你说的痛点罗列方式,我们做起来是有难度的,不是数量的问题,而是,我说不好.......。”

我不得不再次佩服一下这位巧干练,直击要害——

“呵呵,对的,痛点提炼,关键点是场景,有了场景才能提供想象空间。”

“不是很懂。”巧干练很诚恳。

“这样吧,你们可以先提炼,回头,我来看看,如果你们需要的话。”

我不是想打哈哈,这真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明白的事,而且的确也是营销的专业水平了。核心价值输出,就真的要收费了,不过悟性高的话,穷举出来,也能体会到,我已经给了80%了。

这是心里话,但没跟巧干练说。没说,是很多人不一定会去做,尤其生存没有面临危机的时候。

其一,不知道这样做的效果是什么——是否能带来增长?能增长多少?谁都不愿意为不确定的事情付出。

其二,这样做,相对来说,工作量也挺大的,管理上需要衡量性价比,投入产出比是否值。

其三,罗列了还有后续的工作,不是列出来就好了,怎么能让那些帮着「转介绍」的人接受并二次传播呢?

“需要,需要,我们下次请你来为我们培训一下。”大律师赶紧说道。

嘿嘿,我就当他是客气了。

“有了这些,也还是不够的,增长还需要在渠道上拓宽,不过,有了这些,你们做渠道才有价值。”

“渠道?”

“你们不是一直在社区做服务吗?还有网络传播等等之类的。”

“对的,刚刚有个抖音的代运营来跟我们谈合作。”

“只当我多一句嘴哈,抖音做教育产品的转化率不高的。所谓教育产品,就是用户通过教育才能购买的产品。律师,这么专业的服务,可以说你们和受众之间的信息差,像黄果树的瀑布一样,落差太大了。

如果单单是引流还凑合,但是引流之后,你们接得住吗?即是否有转化的平台,比如公众号——进行二次教育和普及。”

“公众号我们有的呀”。

“嗯嗯,你们的公众号,我没看过,没有发言权,但是能接的住的公众号,一定是读者一看就感觉是能解决问题的,而不是一套套理论。

再说回渠道,我前年做过6个月的保险,有个客户离婚之前想给孩子买一份教育年金,问我,这算不算夫妻共同财产,如果算离婚后还是要被分割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搜了很多律师的公众号,没搜出来,也不敢问——律师咨询费好贵。

最后,我自己研究『婚姻法、民事法、合同法』解决了。通过这件事,我把跟保险有关的法律,都搞了一遍,做了个思维导图,碰到了就一一对应,告诉客户这符合法律的那一条。

对了,上次跟一个律师聊天,说到这些,他都惊到了,这么垂直的针对保险行业的细分,很多他也搞不清楚。好吧,让我嘚瑟 一下。

这就是我想说的一个问题,你看,保险公司是不是你们一个渠道呢。如果能给保险经纪人提供你们的价值,那个买我保险的女士是打算离婚的,就要请律师的呀。做到什么父债子不还之类的,我也记不清了,总之,很多保险产品都牵涉法律的。

如果你们能解决这些保险代理人的需求,客户不就来了吗?那段时间,我可痛苦死了。

别总想着卖给用户钻头,而要想着客户要的是钻孔。当然这些「客户」不仅仅是终端的C,还有我们这些小b。

我又讲了那个经典的案例<聊聊营销思维2>。

说白了,不都归结到一点吗?能解决的痛点越多,越是能给我们这些小b赋能,那么你们可以连接的渠道也就越广,增长也就高,客户就不愁。

我喝了口水,起身:“好吧,今天就到这里,晚上我还有个女企业家的活动。”

“好的,好的,真的很感谢你,下次一定请你来给我们讲讲课。”巧干练也马上站了起来。

“哪里哪里,今天我的收获也特别大,下次还要给大律师送月饼呢,哈哈。”

该说的我也说的差不多了,我要赶紧去想想刚才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念头。

后来的故事,那天已经讲了。进了甜品店,坐下吃巧克力蛋糕的时候很感慨:大律师的月饼绝对不能欠,今天的收获真的大,这还真不是一句客套话,因为我得到了——<两种心灵地图>

敏芊随笔

周一到周五不定时更新

梳理|心路历程

分享|成长细节

上一篇:闭关思考(五十八) 拜访大咖3 | 营销实战分享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