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公里桃花坞》:张翰虽然冷清少言,我却觉得他很清醒

15个不同性格的人聚在一起,会达成怎样的效果?《五十公里桃花坞》让我们见到了大型尬聊现场。

比如,宋丹丹见了面就问别人有没有女朋友,老一辈的人似乎都爱问这个问题。她也不是有意要知道别人的隐私,只是非常想拉近彼此的距离,怕和其他人产生隔阂。当然,不同年代的人,想法自然是不一样的,她持续释放的好奇心,虽然是为了打开话题,但确实也令人感到尴尬。

来的人基本上都是一头雾水,想着度假来的,我也以为是一个度假节目,毕竟看到桃花坞就不由得想起唐寅的诗句:“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节目立意是什么呢?导演说:如果我们有一次机会,做一次选择,我们想过一个什么样的新的生活?我们找到一个叫桃花坞的村子,全部交给15位居民来打造、运营和生活。

重点在哪里?每一位嘉宾自己掏钱成为桃花坞的股东,一片茫然,还要掏钱。

还不太熟的15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个性。单单选坞长,就扯了半天,太难了。不停地打断别人说话,不停地改变规则。一会儿推荐,一会儿说投票,一会儿说轮流,一会儿又要按年龄,最后还是起哄很愿意的陈陈陈当。怎一个乱字了得!

弹幕真相了:大型修罗现场

张翰给我的印象非常好,不同于有的人懵着进来,我觉得他参加这个节目,思路非常清晰。

首先,对于这个节目,他思考过。

张翰一开始就觉得真人秀里15个人,其实挺难录的。他认为,一开始要让自己先舒服,这样的话,别人才会舒服,那就要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

感觉张翰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猛地看似乎不好接触,细节看,其实也很温暖周到。

其次,他的态度很认真。

在自我介绍时,他说:“我是张翰,演员,在座的所有的人,我都做过功课,然后我也都认识。”

没有废话,但也表明了他对节目的态度,所有的人,他都做过功课。

不是每个人都有代表作,自我介绍本来就是一件尴尬的事,有的人甚至觉得恐怖。再介绍自己的成就,让没有代表作的人怎么办呢?我喜欢这样简单的介绍,也喜欢他事先做功课的态度。

最后,他很真实。

节目组说这是一个关于共建理想生活的大蓝图,关键应该就是大家怎样合作了,怎样把有15种想法的人捏成一股绳?

有的人提出吃饭、喝水的问题,作为股东,这真的不应该是问题。基本的生活需求无非就是吃喝拉撒,不需要专门开会讨论。张翰觉得这些是小事,主要的是大家要达成共识,大家是来干嘛的?苏芒立刻反驳,说每个人的理想社区都是不一样的。然后,大家又乱哄哄地转了议题。

李雪琴说,每有一个人发言,就换一个议题。

很无奈的一场无效会议,但也要陪到底。

节目组说:当所有人都有意见,却没有人拍板定论,就会有点痛苦。

赖冠霖问张翰,他觉得应该怎么去弄这个事。张翰的确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考虑过投资的可行性,要不要立合同,所有的股东来经营这里,要真的赚钱要真的花钱,那才会激发人的动力。我相信,这都是他的真实想法,他没有随大流不停地变换想法。

除了张翰,还有一个人也是人间清醒,那就是郭麒麟。他认为每个人在各自的领域上都能当领导者,但是他也提出了让大家思考的问题:刘备、曹操、孙权他们仨为什么不在一个国家呢?八个皇上不能搁一块,八个CEO管一个公司,能好吗?他看得很通透,所以坚决不受累当村长。

周杰来时也以为这是一个看大家怎么生活的节目,但后来他明白,其实做这个节目是想看大家有什么样的创意,能够带动村子发展起来。所以,还是回到了最初张翰提到的问题,大家是干嘛来了。

理想的群居生活,需要每个人都收敛锋芒,从不打断别人说话开始。

理想生活,也希望能从不浪费开始。

不知道下一期节目,这15个人能否达到共识,他们是来做什么的呢?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