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修行,修行就是生活——悦玲2020.8.8~8.9感恩奇迹

1.此时此刻很想说,活着正好,红尘真好,生活真好!越来越喜欢烟火气的人生,踏实、实在。生活中处处都是修行的道场,每个人每件事都可能会给我们的生命带来成长和扩容的机会。既在戏中又在戏外地体验人生,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2.昨天早上打开微信,一早收到妹妹发的200元大红包。哇噻!好丰盛啊!谢谢妹妹让我一睁眼就拥抱奇迹!

3.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位研究生同学发的众筹给她亲戚的孩子治病,我随心捐了100元,众筹平台让我填写自己的信息,将来可以得到帮助。感觉了一下,不想填。捐了几次款,我都不想填信息。我相信我和我的家人都会很好,并且越来越好。祝福这个孩子早日康复!祝福所有处在疾病或其他困境的人们走出困境,人生越来越好!

4.昨天去公司加班,良知为我创造了周六办公室一整天空调都有制冷效果的奇迹。(由于办公楼是中央空调,物业怕浪费电,周六空调只开通风不开制冷。今年我每次周六去公司,上午空调都会有制冷效果,有一次周日去,竟然也有。太神奇了!)昨天很顺畅地把要做的工作都做完了。下午还在公司美美地睡了一觉。

5.昨天早餐时婆婆跟我说她后背脊柱中间痛,痛了一晚上。我当时心里有点担心、着急,还有一种隐隐的不舒服,说不出来,我停下正在听的课程,给婆婆约医生,昨天几乎所有的医院都约满了,只有两三家很远很远的医院。查询今天的挂号情况,很多骨科医生都没号了,后来约到一位医生今天下午3点半的时间。

预约好医生后,我边吃早餐边格物,没格彻底。下午从公司回来的路上想起这件事心里还是不舒服,继续格,格出自己对医院的抗拒,原来那个隐隐的不舒服就是我一直都不喜欢医院,讨厌医院的气味,从小认为医院是不好的地方,所以抗拒去医院,想着要带婆婆去医院,心里打退堂鼓。快到家时,心里清净了。

6.回家看到婆婆躺在床上,问她感觉怎么样了,她说只能侧躺,她让我们吃晚饭,说她不饿不想吃。我原本想叫外卖的,没想到她身体不舒服,还给我们做好了晚饭,看到阳台上晾的衣服,我的心中满满的感动。感恩婆婆在身体不舒服时还给我们洗衣、做饭。感恩婆婆做的娃娃菜很好吃,一盘都被我吃光光。

7.晚饭后,我对看医生的时间不和平,一方面不忍心婆婆这样疼痛,想早点带她看病,另一方面,觉得上午看病比下午时间充裕。于是打开网页,想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医生能约的。点了几个医院的骨科医生都约满了。退出页面重新进。同一家骨科专科医院,竟然有一个更适合婆婆症状的科室——脊柱骨科,点进去,有两个医生今天上午的时间段都可以约,我选了其中一位,立即约了今天9点半的时间。哇噻!太神奇了!再次确认良知无所不能!

8.儿子昨天在外面摔了一跤,把膝盖擦破了。我帮他清洁了擦伤的地方,他自己擦药。晚上睡前又自己主动擦药了。我马上表扬他会照顾自己了。以前无论我怎么提醒,他都不会主动做这些,而是等着长辈们给他做。

9.想起昨晚的梦,我在梦中给大学同学和表姐表妹讲知行合一和格物致知。告诉她们我们的状态就是频率,我们越快乐人生就会越好,越不快乐人生就越不好。每个当下都去做自己最想做、最开心的事,而不是学别人做什么,或者觉得自己应该做什么。如果不开心了就格物致知。记得梦中我讲得很兴奋,打比喻做手势,还给她们答疑解惑。太有趣了!真心希望圣人之学、阳明心学能帮到更多有缘人!

10.我没有8月之前学习群的录音,那几天没留意,每天晚上睡前清空群信息把录音一并删除了。后来找助教要,助教没给,我为此还格物致知了。昨晚学习群刚好有同学发了7月30日的录音,我果断收藏。哈哈,奇迹不断!

11.感恩学习群同学们每天走心的奇迹分享,看得我津津有味,每天浸泡在奇迹的海洋,幸福满满!

12.恩师今早的《传习录》解读——《不能集义》太棒了!听得我心潮澎湃、如饮甘露!孔孟之道、阳明心学一脉相承!我们伟大的圣人们讲得都是同一个真相、同一个真理!

13.今早7点半起床,先把要洗的衣服用洗衣液泡着,再来洗漱。没想到儿子也起了个大早,从背后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好享受这样的甜蜜时候。

14.洗好衣服收拾好自己,提醒婆婆带上身份证和老年证,正准备出门,昨晚儿子在麦当劳点的早餐送到了家门口,哇!一切安排得刚刚好!感恩快递小哥!

15.买好我和婆婆的早餐,婆婆有些着急,说刚刚一辆的士走了,我说不要紧,后面很多车,话音刚落,一辆的士停在我们面前,一路畅通到达医院。在车上我边听今早的课程,边欣赏车窗外的风景,心里忍不住赞叹太美了!

下车后我们先吃早餐,接着填表测温,进了医院在自助服务机器上输入预约号,弹出支付挂号费的二维码,扫码支付完就出来了挂号单。婆婆看呆了,说这个年代太好了,这么发达。是啊!确实要感恩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找到就诊科室,电子屏幕上显示婆婆前面有2个人,好幸运啊!不用等太久。记得昨晚挂号时,前面有两个时段我都没选(每个时段半小时,医院会排好几个人),选了第三个时段,居然还排这么前。我让婆婆到旁边的椅子上休息,我排队,到了叫她。排队时,我做观法无我功课,瞬间感动得热泪盈眶。等了10多分钟就轮到婆婆了,医生非常和善、耐心,了解了病情,给婆婆检查了背部,说需要做一个核磁共振,让我跟登记的工作人员说说,尽量安排提前做。我扫码交费后去登记,负责登记核磁共振的小姑娘说没法提前安排,大家都说有特殊情况,最早只能排到明天下午2:45。没办法,只能臣服接纳。跟婆婆说明情况,我们先回去,明天下午再来。正想着明天下午怎么去比较好,因为我要去公司上班。婆婆说明天下午让大姐带她去,让我安心上班。给大姐打电话,大姐刚好明天下午有空。把这个过程写下来,发现一切都很顺利。良知知道我不喜欢医院,所以安排我在医院待了不到一小时就出来了,并且第二天不用再来了。超级完美!

还有一个奇迹,婆婆说回去不想坐的士,她有点晕车,想乘地铁。我们按照路边的地铁标识步行到地铁站才几分钟,进站乘地铁,发现原来只有九站路。印象中很远的距离啊,以前乘公交车一个多小时。

16.回来的路上我和婆婆顺便去超市买了菜。天气太热,我不想做午饭,点了外卖,有个菜还打五折,感觉又进账了。

17.下午开着空调睡午觉,太舒服了!感恩床被枕头和空调。睡了半小时,自然醒,打开手机听北京线下分享会,被现场的家人逗乐,赞叹家人们的才艺。真的如恩师所说,活在古圣先贤的教导中,致良知,天赋才华会来找你。

18.下午听着课,做着家务,快乐无比。扫了地,换了床单被罩枕套,洗了床单被罩枕套,把家里收拾干净了,心情更愉悦了。

19.有触动给爸爸打电话,爸爸说在理发,我说晚上再打给他。晚上听完恩师在学习群的分享,看完学习群信息,再打给爸爸,爸爸说有朋友在家里和他聊天。挂了电话,婆婆让我教她找想看的舞蹈视频。回房间,我突然不想打电话了,发微信给爸爸改天打给他。嘉许自己知行合一越做越好!

20.很少下厨的我,在网上查了资料,今晚为儿子做了一道咖喱鸡排,看着儿子吃光的盘子和碗,很有成就感。做饭对于曾经的我来说,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没想到现在变得如此轻松。这就是习圣人之学的威力。

21.感恩前天在网上买的东西全部到货,今天去菜鸟驿站一键取货,抱着快递回家,有种大丰收的感觉。

22.工作微信出了小故障,感恩两位新同事的谅解。

23.不知不觉打了这么多字,良知告诉我,身体要休息了。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