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的时空:第3章 07

手写的时空:第3章 06

回过神来,又要面对嵇宜。

你的戒指,好美,闪闪发光。

初秋,寒意,仅仅是站立着就被冷风灌满,嵇宜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色布衫,包裹出她并不明显的但是崎岖突兀的曲线,无助的走在街头,看过往的路人匆忙不停留片刻,她的钱包,证件不翼而飞,抑或是洗劫一空,她此刻不知应该往哪个方向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扑了上去,对不起,我认错了。被抱住的男生一脸错愕,他身旁的女生由温柔转向愠怒。

她有种被丢弃的感觉,被扔在一旁,一起来陪她逛街的男生也跟着钱物一起蒸发,嵇宜连联络的工具都丢失了,极度的无措,如海啸面前的微小船只,根本无力反抗。吞没,然后消亡。

她又看到了一个女生,她试探着看清,惊喜的颤抖了!是认识的女生,旁边又体贴的高大男生,一阵醋意,一阵悲伤,嵇宜飞奔过去,抓住那个男生,同学,借我手机用一下啊!

没有经得女生的同意,嵇宜已经把手机夺过紧紧攥在手中,好像是她的手机失而复得了一样,嵇宜对着手机哭喊:你在哪里啊,快来救我啊!

挂了电话,她又转而扑在女生身上哭泣不停,女生的表情在说,我和你很熟吗?嵇宜紧紧抓住,女生又不好松开,看到她在瑟瑟发抖,叫男生脱下外套给她披上,看着她哭,没有眼泪,只有哭号。

一边哭号,一边抬头观望,他,终于来了,拯救她的骑士,翩然走来,嵇宜一把推开那个女生就奔向了他的怀抱,女生愕然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没有人向他们解释,他们默默走开。

女生不解的回头,看到他们抱在一起,黝黑的侧脸,突出的颧骨,嵇宜,分明在笑。

昏暗的旅馆,嵇宜哭叫着。

你不要走,不要走。

他似乎想起来了什么,抽出几张钞票递给她,明天拿这个回学校吧,以后要小心点。

驲和…别走!别走好吗?

求你。

你睡吧,我明天一早上来接你。

嵇宜又哭泣起来

我身上什么都没了,我的手机,也丢了,我...我..不敢告诉家人,不然他会打我的…嵇宜的哭声更响亮了。

驲和一时招架不住,束手无措了

明天我早点来,带你去买一个一模一样的,好不好?

嵇宜破涕为笑,抱住驲和紧紧不放。

嵇宜…你…你别这样,我今天晚上也不走了,在这陪你…你,你,这是做什么!

嵇宜褪去了她单薄上衣,赤裸裸在驲和面前,扑向他。

驲和迅速把灯关上,纯粹欲望的纠缠。

白昼已经显现了,嵇宜一脸的满足,意犹未尽,驲和还有些许的惊慌,他起身时瞟了一眼床单,几乎恼怒了。

你骗我!

嵇宜突然号啕大哭,嵇宜的哭总是那么突然。总是在最恰当时响起,似乎都是预设好的。

驲和,你听我解释。

不用了,算我看错了你,你不就是为了钱吗,我给你就是!

驲和又掏出几张钞票扔在床上,轻轻地飘散,没有爆发出物体坠落的垂重感,也减弱了他的几分愠怒的气势。

嵇宜还是没有止息哭声。

驲和…其实…我幼年时被人性侵过,所以…对不起,我没有告诉你。驲和,对不起,嵇宜默默的穿好衣服,抱着头往墙上撞去。

怎么不早说啊!

驲和冲过来,抱住嵇宜。看着怀里哭的扭曲嵇宜,心里很乱,轻轻抚摸她稀少的毛发,也哭了。

我会好好珍惜你。让我们就一直这样下去。

他们继续纠缠在一起,反复多次,扭曲的,溢出液体,此刻结成了生命。

想起嵇宜刚说的话,也许他们不知道嵇宜不为人知的一面吧。

你的戒指,好美,闪闪发光。

三五个女生围着嵇宜看她的炫耀。

好幸福,你们有同居吧。

没有啊,我们很单纯的,这个,是我们坚定的象征,他很羞涩的,不会那样做。

有冲动告诉她们真相,可是无从说起,嵇宜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怕我戳穿吧。

其实真正的真相,我也不得而知,因为我的疑惑的有太多,和她孕育生命的到底是哪一个?拯救她的骑士又是哪一个?我还记得她和我说过她的初次不是被性侵,是和一个她并不喜欢的男人一起吃饭后醉酒时不经意的失去,她和男人通话,经常呼叫的名字都不一样,一样的是甜腻的声调。嵇宜同时和几个男人在穿梭,伪装着纯净,揭开面庞就会看到腐臭不已的不堪入目,我都无法帮她自圆其说。

走在路上,一堆一堆的女生,都在张扬,擦肩而过,相互评论,说说笑笑。

一个女生匆匆跑过,很急切就和我旁边的女生撞在一起,旁边的女生叫起来:

你干什么!没长眼睛啊。

对不起,对不起。

她一边跑一边转过身鞠躬说,很快就跑开了。

那个不是拭歆喜欢的女生吗?追了好久了,听说是被拒绝了。

哪个?就刚才撞我的那个吗。

对,那个绿色衣服的,很高调吧,撞了人总要停下来道个歉吧,跑那么快!

拭歆是谁,我问。

这你都不知道,男神级别的!

就是,虽然没有我的男神那么帅,但也有不少小学妹惦记着他呢。

那女的没有搭理拭歆,眼光够高,之后拭歆估计转移新的目标了。

拭歆,喜欢的,绿色衣服,我,目标。

她们的长段对话,在我这里被肢解成小块,我懵了。拭歆,你已经撤退,不再对我期望,还是,你摸透了我的性情,知道我不会声张还没有确定的情感,你就已经为了颜面,不过是在耍我。

以为纯净如清水的你,不过是我主观臆断,你也逃脱不了世俗。

可悲。

怎么还有点失落呢,还好没有陷入,茆茆,你很幸运。

可是这件事一直就如阴云一样低沉压抑,为什么他可以这样玩弄却可以装作他毫无罪过。虽然我和拭歆还没有产生依赖和眷恋的感情,甚至还没有什么交集,可是你的追逐也应该有些许尊重。还没有生出幼苗就被不可阻挡的火势淹没,这株幼苗是不会重生。

他给我的本子还在我的桌上,我最后翻一遍,有点不舍,还是决定把它丢弃,我翻到最后几页,都是这样的文字:

某月某日,想茆茆。

一连很多天都是,我想这是他的日记,写的心声,不过这不妨是他很有心机的手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手写的时空:第3章 07 断裂情感逐一离去。 五年的萸,数月的拭歆,时间不等,可都带来伤痛,还有那些破坏我纯粹美好...
    茆茆2B阅读 288评论 1 5
  • 手写的时空:第3章 02 苭苭,又是苭苭。我们三个畸形的恶性循环的关系你还想继续吗。 生出事端你总是想找苭苭求助。...
    茆茆2B阅读 308评论 0 4
  • 手写的时空:第3章 12 很长的假期,他已经忍耐不住,尽管充斥着争吵,他还是迫不及待。拭歆竭力要求我马上出现。我说...
    茆茆2B阅读 148评论 0 2
  • 手写的时空:第3章 04 我看到你了,你穿着绿色的上衣,脸很白皙。 早上走路走的好快,一蹦一跳的像只小兔子,你是不...
    茆茆2B阅读 149评论 0 7
  •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和田人,对于新疆美食还是要极力推崇的,和田夜市可以说是美食的聚集地,吃货的天堂~ 今天我要分享的...
    瑶轩小札阅读 1,332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