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不是真人真事儿真话秀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在如厕之际,浏览了很多袁老师与浙江卫视的互撕新闻。如一部大戏,各种冲突,各种逆转。吃瓜群众们不管站在哪边,也都是各种义愤填膺。

作为吃瓜群众微不足道之一,有些看法,不吐不快,没有恶意攻击谁、诬陷谁的歹心,只是凭空猜测和主观臆断,如果涉及其中的某一方认为我说的不对,并证明我说错了,我认错,我认怂,立马赔礼道歉,名义损失费什么的就算了,再强调一次,别告我,我没钱。

我了解到的事件表面

袁立老师被小导演邀请上《蛋疼》,事前大家谈好了条件,进第二轮,和章老师飙戏。

袁立老师如约参加,现场出了乱子,她被淘汰。至于什么乱子,无从知晓。

袁立老师当然不高兴,但要参加就要输的起,无所谓了,你赶紧把钱给我就行了。

浙江卫视在袁立老师的苦苦哀求下,才把钱给了袁立老师。

袁立老师看到节目,没想到,浙江卫视这么龌龊,不仅和章子怡飙戏的承诺没有,还把她剪辑成了“神经病”。

于是,开撕。

我猜测的各方心理

真人秀的潜规则或者说是运作模式,只要是圈内人,应该都是知道的。袁立老师也不可能不知道。所以,她才要求进第二期,说明她也接受这些运作模式。只是一种娱乐而已:浙江卫视你请我,你就要做到,如果做不到,对不起,我不去。怎么做到?你可以找比我演戏差一点儿的对战啊,或者票数操作一下啊,等等。反正我演技是在线的,对得起选票和观众,剩下的就靠你们了。

对于和袁立对战的人是不是不公平?首先,有一些演员,是不求输赢的,即便告诉他们你就来一期,要输给袁立,他们也求之不得。当然,我不是说张彤,但这样的演员一定存在,一定可以从从容容让浙江卫视做出符合袁立老师要求的安排。

可是,问题是,浙江卫视没安排好,找了个章子怡和刘烨的同学。同学见面,分外眼红。于是,现场出了问题,评委们选了张彤。作为同学,在袁立领先的情况下,其他两个人率先选张彤,是出于同学关系,有情可原,毕竟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又是同学,谁好意思不选?他们心里可能有两个考虑:一是真的希望同学能晋级:二是给同学个面子分,宋丹丹老师最后会把控全局的。

没想到,宋丹丹没把住最后关口。这可能也有几种可能:一是宋丹丹看不惯袁立和张国立套近乎,因为只有宋丹丹才能和张国立套近乎,这是女人天生的嫉妒心:二是她真的想成全三个老同学同台飙戏;三是她真的觉得袁立演的不如张彤好。

反正,最后宋丹丹投了张彤,造成袁立出局。

几位评委老师为什么不回应袁立?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第一,真人秀有剧本,有设计,都是真人秀节目的潜规则甚至明规则,但不能拿到台面上说。

第二,对于三位评委来说,不管谁作为选手参赛,都要输的起。甚至他们可能觉得,选手合同里肯定有愿赌服输之类的条款,谁赢谁输,重要,但是不至于输不起。事实也证明,袁立老师也不是输不起,是“剪不起”。这个也没法说。

第三,刘、章投张彤,出于同学情谊,也不能说。说出来被骂死啊?网友会说,你们的专业水准呢?

第四,张国立作为重要角色,也不能出来说什么。为什么?因为这是一个娱乐节目,更是一项经济活动。谁知道刘、章、宋、张和浙江卫视签的是什么合同,合同里都有什么条款?保密条款总该有的吧?和节目利益捆绑之类的也可能有吧?认可节目的运作模式的条款总该有吧?

所以,你让张老国立老师怎么说?说袁立对,不符合契约精神;说浙江卫视对,对不起老相识袁立。同理,这就是刘烨为什么对着空气点评欧阳娜娜还心甘情愿的原因,你签了合同,就得按照合同办,就得配合。哪怕是说你跟章子怡现场掐架,你也得认,因为其实那只是节目组用标题党炒作。你不能在事前出来说,没有的事儿,那就破坏了标题党的宣传效果。你只能事后说,我俩那是给演员做示范呢。

所以,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我印象中的袁立

我现在是一个中年油腻老男人,《铁齿铜牙纪晓岚》热播的时候,正巧赶上了。里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杜小月,年轻,灵动,那时候的袁立老师,也正年轻。

后来,对袁老师的印象限于娱乐八卦,比如穿着大胆出位之类,但也无反感。毕竟,杜小月深入人心。

再次关注,就是这次和《蛋疼》开撕。那一期节目我就没看,只是看一条又一条连续剧似的新闻脑补了一下,进而通过朋友圈很多为袁立打抱不平的文章,知道她一直在做公益。

做公益么,做什么公益不好?比如去慈善晚会上捐个款、露个脸、露个肉都可以。可是她选了关注尘肺病人。时时要面对那些无助、呼吸都困难、破衣烂衫、家徒四壁的穷苦人,什么感觉?给自己添堵吧?!

而袁立一直在做!和那些没事儿到处捞钱、做各种无聊无下限的综艺节目的明星比,强不知道多少倍。

有些人总纠结,别人做慈善是不是出于真心?是不是沽名钓誉?你管他呢,做了就好。再说,我愿意相信袁立老师的真心。我们允许演艺圈出几个真性情的、善良的人。

真人秀:你当真人真事真话秀,那就是你太天真了

很多人总说,某某节目组愚弄观众,欺骗观众。大家能不能成熟点?

真人秀,只是一种节目形式。如果没有设计,没有戏剧冲突,你愿意看嘛?青年歌手大奖赛真实不?给你看你也不看。当然,青年歌手大奖赛也未必真实。

我们希望通过真人秀了解明星的真实状态,是不可能的。生活本就是一场戏,你只能通过真人秀略微了解到一个人的某一点,但永远无法了解他真实的全部。再说到底,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是一种角色扮演,他真实的自我什么样?只有三个人知道,鬼知道,天知道,他自己(也未必)知道。

还有,大部分的真人秀其实是为了捧红某个人、只要偶像而生的,早起的素人真人秀是如此,后来的明星真人秀也是如此。虽然明星真人秀参加的都是明星,但明星也分三六九等,让过气的明星回回炉,再造辉煌,从而制作方从中得利,也是初衷。从这点看,为什么特别有名的只能当评委而不会去当选手?没必要嘛。

看瓜群众总说为什么《蛋疼》会偏爱流量小鲜肉?那自然,他总要通过捧红或者成功回炉再造明星么!他让章子怡最后得一个演戏节目的冠军,有什么用?

关于浙江卫视:希望他们勇于担当,端正三观

卫视,毕竟不是地方小台,是一省的官方媒体,责任不仅仅是娱乐。

浙江卫视更是如此。浙江卫视在卫视里算是排前几位的,有一点特色。但是,说实话,浙江卫视从一开始,就透露着“故作高雅”的矫情劲儿。早期的《我爱记歌词》还好,里面的歌手和主持人像一家人,也算是认认真真做节目。后来,浙江卫视就慢慢跑偏了,越来越矫情,越来越不真诚。搞得浙卫的主持人也都透着一股矫情劲儿。

对于《演员的诞生》来说,你不管如何折腾,也不能把袁立老师,一个踏踏实实做公益的人,剪辑成神经病啊。如果是我,就让她晋级,然后做一期关爱尘肺病人的公益特辑,请一些公益做的好的明星来助演,然后找几个受益的尘肺病人现场感谢,多好。这才是正能量。

把一个做公益的女艺人,恶意剪辑淘汰,而且还想用人家公益基金会的名义偷税漏税。关于这一点,是网上最新爆料,本意是攻击袁立想把钱打到自己个人账户来避税,结果广大网民还是解读为,浙江卫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管在这件事中,浙江卫视扮演了什么,是否恶意剪辑,浙卫都应该给一个认真的说法。你不能一副充耳不闻的傲慢,危机公关要好好做。

当然,还有可能是,现场失控了,设计好的袁立胜出,被几位评委老师打乱了,没办法,浙卫剪辑人员为了自圆其说,只能通过剪辑来自证结果。

但是,给一个认真做公益的女人一个认真的说法,这是浙江卫视作为一省官方媒体应有的担当。不能领几个人出来喊几句“不忘初心”的口号了事儿!“不忘初心”是无比正能量的一句话,不是你们掩盖卑劣的遮羞布!

从此,不看浙江卫视也好,包括网上下载的有浙卫台标的任何节目都不看。因为,不舒服。因为,该卫视三观不正。

生活本是秀场,撕也是秀的一部分。我选择现在袁立一边。

突然想起一个段子:红衣大主教到了美国,下飞机的时候,别有用心的美国媒体问他,你知道美国有红灯区么?你要不要去转转?红衣大主教反问记者,美国有红灯区么?结果,第二天,报纸头版:红衣大主教一下飞机就问美国有没有红灯区!

这个段子真假莫辨,却赤裸裸的讽刺了不良媒体颠倒黑白的恶劣行径。

可浙江卫视是一省官方媒体啊……

如果我错了,我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