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笑__且借清商

                  《老虎耕耘》

曾啸山林逞威风,今伏农家事耘耕。

难得心怀慈悲起,驯服桀骜善平生。

                  《公鸡育雏》

啼鸣报晓事司晨,含哺育雏做母亲。

雄鸡亦能当奶爸,赳赳丈夫有慈心。

            《七步诗》

煮豆燃豆杆,豆在釜中喊。

都是一个爹,凭啥欺负俺!

人生险恶多是非,善良忍让易吃亏。

劝君荆棘身上裹,戳天扎地作刺猬。

                      《酒鬼》

三点水旁加个酉,老夫就好这一口。

等闲万事均不顾,弄得一壶家里走。

                      《弹弓》

老夫聊发少年狂,引弓抛丸射树桩。

虽无百步穿杨技,亦能三尺砕瓦缸。

可怜林鸟生灵美,不忍无辜性命伤。

踌躇啘啭树荫下,收手却寻袋中藏。

                      《丐帮》

拉帮结伙捧破瓢,走街串门讨施饶。

卑贱只为囊羞涩,乞人皆因腹不饱。

                    《大合唱》

众口齐张放歌喉,亮音同声唱春秋。

从来喑哑究寂寞,高唱一曲驱怨愁。

                  《天机难悟》

身家已是五个亿,依旧奔波不停息。

欲壑难填深似海,天命易违无道理。

扼腕抚膺惜桂魄,仰首长叹慨世靡。

人人都成青蚨虏,能有几个悟天机。

                      《驳谬》

断章取义乱琢磨,易安怎得比东坡。

大江东去千古唱,婵娟共愁万世歌。

自古诗词多贤俊,各领风骚任凭说。

却哂小儿忒狂狷,信口雌黄胡开河。

                  《徐娘醉酒》

美酒十千炫宴台,今夜徐娘饮开怀。

三杯竹叶下肚去,两朵桃花上面来。

扶醉借酣歌且舞,依酩弄酊欢徘徊。

疑是妲己演商阙,犹似仙姝下尘埃。

莺啭歌喉丽音展,猿舒腰肢妙姿排。

凭借酒意八分胆,放纵春心入郎怀。

                  《酷暑盼雨》

电闪烨烨惊雷霆,狂飙猎猎卷乾坤。

酷暑难耐盼时雨,龙王却绕长安城。

                    《阿富汗》

经年战乱未曾息,几数变换大王旗。

燹火延绵苦岁月,兵突逐鹿祸庶黎。

美苏角力扶傀儡,大国插手搅混局。

总统携金逃他国,难民惶恐爬飞机。

场上美女引劲弓,天下痴男中爱矢。

好色原来为本性,何以嘲讽褒贬之。

                    《烫脚舞》

脚踩鼓点腿如簧,头戴面具披异装。

舞者跳哒功夫好,游客疑是地面烫。

                      《丑书》

皓首雪鬓一把胡,气轩意昂技却无。

秀美汉字任丑化,无辜白纸遭乱涂。

                  《美女书法》

美女挥毫秀书法,矫揉造作闹喧哗。

几高案悬不见字,袒胸露乳显肉麻。

                      《诗歌》

格律为衣境为魂,倾吐只为宣真心。

执意刻守求韵调,酸腐老妪着艳裙。

            《专家谈新冠防治》

昨说饮茶防新冠,今荐喝酒却肺炎。

明日专家又出招,欲抗病毒须抽烟!

一块面包一块薯,一颗鸡蛋一杯乳。

晨晨纳享好营养,日久免受疾病苦。

            《秦州气温过山车》

秦州气温过山车,陇塬随意施凉热。

昨日溽暑犹煎烤,今晨寒秋嫌衣薄。

                《老人打疫苗》

人老倍觉命重要,闻讯积极打疫苗。

披星戴月起三更,排序列队劲头高。

                  《M帝怀春》

两战投机鸿运开,帝国金元滚滚来。

虎视世界成一霸,鹰慑环宇蕴祸灾。

百年颓厦势将倾,独世强梁行渐衰。

春梦犹怀睡不醒,秋虫跳哒乐未哀。

                      《蹂躏》

车轮肆虐创伤痕,大地痛哭草呻吟。

原野娇娇身处子,怎禁横蛮作兽侵。

                      《悍妇》

婚前温婉一朵花,婚后凶悍母夜叉。

可怜男儿恨命苦,悔将虎婆娶到家。

              《蜗牛》

身背一个家,踽踽四处爬。

勿言速度慢,四海皆能达。

                  《睡觉抗疫》

出门就怕毒传染,睡在床上没风险。

一天还省三顿饭,防疫哪管头睡扁。

                      《厨子》

天下珍肴飨食客,世上滋味惹舌尖。

百业唯有厨子好,吃货如今遍人寰。

                  《如此斗牛》

此牛争斗甚特殊,不用犄角用屁股。

高翻筋斗拿大顶,一屁砸它晕乎乎。

                    《俏奶奶》

颜面稚嫩似十八,腰肢袅娜俏娇娃。

莫道佳丽正年少,奶奶今年已花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