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疯了,我依然爱你

爱一个人究竟能爱得多深?爱一个人怎样才是爱到最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见过舅妈,但我听说我有过一位很漂亮的舅妈!

二十几年前,外公家,媒婆跟外公说着些什么。这时,舅舅进门了,外公和媒婆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直直地看着他,看得他发懵。他转头,才发现躲在媒婆的后面,坐着一个略显羞怯的女子,面色清秀,惹人怜爱的笑容,一下撩起舅舅心中层层涟漪。这就是舅舅和舅妈的初次见面。

舅舅:我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就觉得这女孩子好漂亮!真的好漂亮!我当时就想如果可以娶到她就好了!可能我真的很幸运呢!

很快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们结婚了,摆了酒席,不算隆重,却热闹温馨。婚后夫妻恩爱,生活甜蜜。可是家境窘困,舅舅不得不出去打工。舅妈想和舅舅一起,但舅舅哪舍得啊,拗不过舅舅,舅妈当起家庭主妇,在那时候被多少村里的女子羡慕和嫉妒。从未有过争吵,从未有过矛盾,一直幸福着,他们的孩子也在幸福中诞生了。

舅舅:那是我最最幸福的时光,我经常庆幸娶到了这么漂亮又懂事的老婆,甚至觉得是自己上辈子做了什么大好事,才有了这辈子的幸运!儿子出生了,我还以为我们真的会一直幸福下去呢~哎~

天有不测,雷雨开始降临到这个幸福的家庭。食物中毒,高烧不退,昏睡中舅妈开始说胡话。舅舅背着舅妈,一口气跑到医生那里,跑得特快,生怕耽搁一分一秒!后来舅妈醒了,医生说真是福大命大。可事实并不乐观,舅妈虽然醒了,却也疯了,整日胡言乱语,舅舅哭了,嚎啕大哭,没有人见到他这么哭过,坐在一旁的舅妈却看着舅舅傻笑,笑了会,拉了拉哭的很绝望的舅舅,伸手去擦舅舅的眼泪,一个劲地摇头,一个劲地傻笑。舅舅却一下不哭了,紧紧抱住依旧咯咯傻笑的舅妈。

舅舅:就在那年,孩他妈就那么疯了,我真的无法接受,那么贤惠懂事的她就那么疯了,连我都不认识了,孩子也不认识了,我觉得整个人生都完了,我好希望疯掉的是我!看到她疯了地傻笑,她笑得越开心,我的心就越痛!(夹杂些许抽泣声)

为了更好照顾舅妈和孩子,舅舅决定留在了家中,在村子里接些粗活干。除此之外,他还在找各种可能救治舅妈的偏方,包括各种不知名的草药,舅舅都要慢慢熬出来,自己试上一口,再喂给舅妈。说也奇怪,又痴又傻的舅妈,特别听舅舅的话,无论药多苦,都会乖乖一口气全喝掉,好像她明白这样或许可以让舅舅安心一点。突然,有一天,舅舅和往常一样一身疲倦地回到家,却发现舅妈已经做好饭在等他吃饭,还逗着孩子玩,他愣在了门口,一动也不动。舅妈站起来,笑着说:"还不饿啊?吃饭了!今天累了吧?"舅舅哭了,跟孩子一样,抱着舅妈和孩子嚎啕大哭!好景不长,饭后舅妈又开始说胡话,又恢复了原状,舅舅看着舅妈揪心地疼。

舅舅:我答应过让她过上好日子的,可是我却让她一直陪着我过苦日子。(舅舅抹了抹眼眶)她疯了后,每次看见我就笑,看见孩子也笑,但看见其他人就躲起来,可是她的确疯了,做了很多"傻事"!

说完舅舅却满眼盈泪地笑了!

舅妈又被村里人打了,跑回来就鼻青脸肿了,却还咯咯地对着舅舅笑,笑得很灿烂,笑得很好看,和第一次见舅舅一样,甜甜的笑。舅舅看着她却满是心疼,自责自己没有保护好她。她倒摸摸自己的衣服,很自豪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大桃子递给舅舅,舅舅洗都没洗就吃起来:嗯,真好吃!真甜!摸了摸舅妈的头,泪却直接从他满是沧桑的脸颊上流下来,舅妈却孩子似的兴奋得左蹦右跳!

舅舅: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桃子!

一天,舅舅和往常一样回家,却没有看到舅妈的影子,想着她可能跑去看孩子了,可是走到外公那也没有看到她。舅舅急了,舅妈每天这时候都会在家等他回来,这天却不见了!于是到处找,喊着她的小名,声嘶力竭,喊声在村里回荡,可是直到晚上舅舅也没有找到舅妈。舅舅垂头丧气地躺在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大哭起来,突然他意识到床单枕套都被换了,枕头下面的信漏出了一个角出来:孩他爸,我走了,趁着我还清醒的时候。你还年轻,可以有新的生活!孩他爸,其实我也很舍不得你,就算疯了,我依然爱你!

舅舅:她就那么走了,我找了她这么多年,却依然找不到。她难道就不知道,就算疯了,我依然只爱她吗?!

舅舅没有再婚,表哥也长大成人,只是舅妈只是我听说的那么一个人,漂亮且贤惠,深深爱着舅舅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ue2 的 SPA 相关功能和组件: vue-loader:让 Webpack 支持 Single File C...
    马文Marvin阅读 436评论 0 1
  • 姓名:母光艳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 第235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15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
    母光焱阅读 145评论 0 0
  • 之前老是不明白为什么咕咚新手会这样训练,不按照上面的跑。到了今天才明白。 这两次跑步,开始都是持续慢跑,在回来的路...
    有一个兔子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