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伦理】母子悲歌(217)

前情回顾:雪兰在黑灯瞎火下用云南白药止血时,来宝也没有闲着。她心疼小张,让他休息,自己在统计并整理小张进回来的衣服。

上一章    年前的忙碌

第二百一十七章  天助她也

虽然是睡在门面简易的木板床上,但小张却睡得特别踏实。等他一觉醒来,发现门面那还是灯火通明。

本来,刚睡的时候他还打算睡上一小觉就与来宝一起统计并整理衣服的,他没料到的是自己居然睡得如此香甜。

想着来宝一个人在那熬夜干活,小张了无睡意,立刻从床上一跃而起,披上外衣,袜子也不穿就下床拖起鞋子,快步跨出门面去。

"老婆,我睡了那么久你咋就不叫醒我呢?"看着还剩下一小包衣服没有整理好,小张埋怨道。

来宝笑了笑说:"看你睡得那么香甜,我怎么忍心扰了你的好梦呢?"

"可是让你一个人辛苦,我也怪心疼的。"小张走上前来,从包里取出了最后一个品种的裤子,满眼疼爱地对来宝说。

来宝笑着故意瘪了瘪嘴,轻描淡写地说:"我有什么辛苦的,就做这么一点小事。"

"老婆,有你真好!"小张由衷地说道。

看着小张投过来那温柔的眼神,来宝觉得现在提给母亲建房子应该恰到好处。于是,她低沉着声音说:"老公,你会对我好到什么时候?"

"老婆,你怎么了?"小张握住了来宝的手,柔声问道。

来宝把头压得更低了,她用吸入蚊子叫的声音说:"老公,对不起,我总会给你拖后腿……"

"老婆,有啥事就快说呀,你要急死我吗?"小张万分焦急地说。

来宝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想……主要是我妈学耶稣,我哥嫂对她意见太大了……"

"哦,我懂了,你的意思是想接老妈过来和我们同住吧?没问题,不就是多添一个碗的事吗?"小张爽快地抢说道。

听了小张的话,来宝很是感动,可她觉得若是把母亲接过来一起生活,本来对她就有意见的家婆肯定会心里不爽。于是她轻声解释道:"老公,我妈那性格,肯定也难融入我们的家庭……"

"那你说该咋办?我听你的。"小张停下手中的活,正在洗耳恭听。

来宝干咳了一下鼓起勇气说:"我想,我想出钱帮我母亲盖两间房子,我大略算了一下,材料及人工费加起来最多两万块钱就行了。"

"老婆,我支持你,不就是两万块钱吗?只要我们把这点衣服卖出去就可以赚两万多块钱了。"小张回答得干脆利落。

"老公,你真好。"来宝的眼里已是泪光闪闪。

"剩下这点衣服我整理就可以了,你快去歇会吧!"小张一边干活一边催来宝去睡觉。

"我还不困呢!"因为感动,来宝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

"快去睡觉吧,睡眠不足会老得快哦!"小张打趣道。

来宝翘起嘴巴,装成很委屈的样子说:"啊!现在就嫌我老了……"

"用词不当,用词不当,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小张也嬉皮笑脸道。

此刻,虽然外面的狂风肆孽,吹得门窗"嘭嘭"直响,可室内的夫妇俩却一点都不觉得冷,因为有爱的暖流包围着,夫妇俩干活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了。半个小时后,他们就把衣服整理好便去睡觉。

第二天早上,小张早早就起床了,打开门的时候,天上下着蒙蒙细雨,气候明显又冷了不少。他觉得真是天助他也。毕竟,天气越冷他进回来的冬装就会越抢手。想到这他心里不由得一阵窃喜,于是,不顾寒冷去买菜回来做饭。

小张还没把早饭做好,来宝才醒过来了,想着还有两天就过年,来宝也想在年前再努力一把,争取能赚够给母亲起房子的钱,如此,她也马上起床洗漱了。

还没等小张和来宝吃饱早饭,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原来是因为天气太冷,有个少妇要给家公家婆及自己爸妈购买棉袄御寒。

而小张恰巧又能审时度势,进了不少老年人的棉衣棉裤回来。这个少妇可是他们店里的熟客,非常信赖他们。当然,这完全得益于他们的诚信度好。不是吹牛,在这个小镇上,他们这间店的衣服物美价廉可是远近闻名的。

就这样,来宝夫妇俩还没有开门,就卖去了四套棉衣棉裤。那少妇刚走,夫妇俩就急急忙忙地把肚皮填饱。

因为就要过年了,街道上的行人越来越多了。当然,这个时候还来赶集的人,绝大部分都是来购物的。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时不时会有几个成群结队的人涌进来宝的店里。当她们的眼睛注视着店里那款式新颖、质量上乘的衣服时,目光便不舍得挪开。

"喜欢可以试一下啊!"来宝总会善解人意地笑着对进入店里看衣服的人说。

"我就是看看而已……"顾客还在犹豫。

来宝总会保持惯有的微笑说:"衣服要试穿了以后才知道是否合适的。来试试吧,要不要也没事啊……"

面对如此有亲和力的老板娘,很多人都受不了诱惑会试穿。试穿以后,觉得那衣服就像量身定做的一样时,好多人都会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随着涌向集市的人越来越多,来宝夫妇俩更忙碌了。或许是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大家都需要买御寒的衣服。而且集市上其他几个成衣店没有去补货,他们的店明显没有来宝店的品种多选择了。

来宝和小张在热情地为每一个进店的顾客服务着,他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等到夜幕降临,街道上行人稀少的时候,赶紧回来的衣服已经全部出手了。

这时候,夫妇俩才发现,原来他们忙得连中午都顾不上吃。这生意火爆得真的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

手里揣着一大背包的钱,来宝真是心花怒放。毕竟,有了这些钱,她就可以尽孝心明年帮母亲建房子了。

想到建房子以后母亲再也不用受哥嫂的刁难,来宝那颗一直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她在暗暗发誓,一定要给母亲一个幸福的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