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光头,穿着裙子

我是赵花花老师

听说,短发是条不归路。本人算是亲自验证了。自从剪短后,长长一点就忍不住又剪掉了。短发一留深似海,从此长发是路人了。看着别人长长的头发耸拉在肩上,背上,我都想拿起剪刀过去一刀咔嚓了。

换了上图的发型,我这个兴奋劲啊!!!

因着这多年不见的超短发,不由得想起童年时期有关头发的怂事来,有兴趣听听吗?

话说,我头上经历的一切,估计你没有过。那是一部人间惨剧啊。

小时候,家里穷,农村卫生条件挺差的,很多女孩子头上都长虱子,很不幸,我被传染了……

家里所有大人都同我头上的虱子战斗过。

奶奶效仿邻居家的方法,把大半瓶敌敌畏喷在了我头上,再用塑料袋严严实实地包住我的头发,等待半小时……多像现在做烫染的节奏啊!然而虱子的生命力出人意料的顽强,简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嘛!唉!还是说,我把它们养得太好了呢?也很庆幸,小小的我没有中毒,没变脑残o(╯□╰)o……

妈妈相当有耐心,她不搞生化战术了,转而采取物理战术。每当我放学写完了作业,她就坐在椅子上,让我在她脚边的小板凳上坐好,头靠在她胸前——姿势一摆好,我的母亲大人便开始手动扫雷了!数不清有多少虱子被她用指甲挤兑死了的哦……但这样子我也是极其痛苦的,妈妈捉虱子时相当地投入,也很容易激动,一逮着了就连着我的头发丝往外扯,经常痛得我嗷嗷大叫,她却不为所动。如果我挣扎得厉害,有时候还会被她吼几句,乱动什么啊你乱动,虱子又跑掉了!!!唉,怪我咯?是亲妈啊……可惜,妈妈的耐心也没能将我头上的虱子赶尽杀绝,从此我知道了,虱子的繁殖能力也是杠杠的。

头上有虱子的那种感觉,谁能体会呢?痒得不行,随手一抠,指甲缝里就有掐死的小恶魔。至今,我都对农村孩子的头发感到害怕,害怕童年的噩梦再次上演……

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呢?

那是小学毕业的暑假,小叔想了个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斩草除根!懂么?懂么?就是,剃!光!头!十几年前的场景了,可我记得格外清楚。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我坐在屋檐下,期期艾艾。是小叔亲自操刀的。他先用剪刀将头发剪了个大概,然后再用剃须刀将剩下的杂草刮得干干净净……手脚麻利得让我觉得他应该去学理发啊。大概半个小时后,12岁的我成了个小光头(木有照片,sorry)。特别记得,当时擦干净脑袋,照着镜子,心情无比的喜悦!激动!我特么再也不用被虱子折磨了!虱子们,去死吧!

你别笑话,那时候,舒不舒服才是第一位,美丑?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那个暑假,过得相当销魂。头上再也没有痒过了。每天穿着裙子无忧无虑地到处找小伙伴们撒野。印象中曾听过一位阿姨对我妈说,这么大妹子了,你怎么不给她买一顶假发啊?我当时心想,这阿姨可真逗,大夏天的,你想热死我啊?

暑假总是过得很快,我开始初中生活了。头发才长了一点点,看起来还像光头。我就那样顶着奇特的发型穿着钟爱的裙子无所无惧地行走在校园里,成了别人眼中一道诡异的风景(不敢想象,捂脸)。那时候成绩不错,我的照片还上光荣榜了,就贴在人来人往的过道里,每次看到自己在这么醒目的地方,我都好骄傲,哈哈。坐窗边的时候,有位学长特意跑来问我,你是男的还是女的啊?我说,我穿裙子的诶!

时间久一点,再久一点,光头就消失不见了,然后一直短发到大学。那时的短发,怎么形容呢?嗯……是两块钱剪出来的短发。是被狗啃过的短发。是被收割机滚过的短发。是离离原上草一样的短发!回头想想,我没有早恋,这个发型是要占一部分原罪的!

是什么时候意识到发型的重要性的呢?是什么时候开始懂得美丑呢?大一?大二?总之在那之后,开始慢慢体会长发的韵味了……直到今天,又回到了短发时代。只不过,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短发不再是两块钱剪的了。

顶着这超短的发型,同事们见到了,有的点头,有的摇头。他们问,你为什么又剪了?

因为,我是爱美,也爱折腾,想给枯燥的人生寻找亮点的有趣的数学老师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以后有时间把鹰爪王这类书看看,有意思。 2.其实如果按照核聚变的方法读书,一本厚书也很快读完。 3.用那种问答...
    智囊团阅读 87评论 0 0
  • 谢谢浓 育人育己 教会我所有 一座城 俩个人 牵手一生
    2018年5月1日阅读 276评论 0 1
  • 影子不约而同的一起举杯 它最懂我 孤独的人在思考和验证一个命题: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窗外北风狂舞 没有雪陪 风只能和...
    黄震阅读 145评论 0 0
  • 《史记》是从五帝开始写的,并没有三皇。三皇的记载,是唐朝司马贞做索隐的时候才加上,他认为三皇五帝是一脉相承...
    以明先生阅读 8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