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好评!《银魂》为什么能抓住那么多死忠粉?

7月14日,《银魂》真人电影在日本正式上映,口碑、票房居高不下,一周便累计票房突破13亿日元(约7800万人民币),观影人数破百万!《银魂》也成为2017年日本票房破20亿最快的漫改真人电影,目前该电影依然保持着较快的票房增长速度。

截至2016年7月3日,《银魂》单行本累计发行量突破5000万册,作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日本漫画之一,《银魂》时而恶搞自黑、时而热血感人的风格与剧情让它收获了中国大批的年轻粉丝。《银魂》真人版上个月在日本上映后,成为今年来日本最卖座的本土真人电影,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1分!

今年 5 月早就传出了《银魂》真人版将引进内地的消息,不过影片一直迟迟未定档。

在国产电影保护月即将结束之际,这部《银魂》真人版漫改电影终于确定于9 月 1日在内地上映!真人版《银魂》由福田雄一导演,小栗旬、菅田将晖、桥本环奈、长泽雅美、冈田将生、吉泽亮和堂本刚主演。

看过的观众表示“这就是浓浓的银魂风,简直是神还原了”。

随着《银魂》真人电影的上映,原作者空知英秋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漫画最终话内容已决定,只差完善细节!这是否意味着《银魂》马上就要完结了?!抓紧回忆以下这部无节操神作~

银魂ぎんたまGinTama

它是日本漫画家空知英秋的连载中少年漫画作品,从2004年2号的“周刊少年Jump”(剧中银时很爱看)开始连载,也是作者的首部连载作品。

(没错,就是他!终于知道银时和神乐为什么那么爱抠鼻子了)

由于超高的人气,2006年改编成动画版于东京电视台播放,豆瓣评分高达9.6分!

如此高评分的作品作者到底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呢?

要说啊还是得感谢作者当初的偏执。其实银魂的诞生源于作者和编辑的一次激烈争执,编辑希望空知英秋搭上当时热门题材“幕末新撰组”的顺风车,但空知英秋却一心想画幻想漫画,在争执不下的情况下,空知英秋终于爆发了,大喊:“那就他妈的让新撰组和外星人对打吧!”

于是这部《银魂》就诞生了。

而《银魂》的名字本身也是空知英秋的一个恶搞,为了让日本的女生都可以很自然的说出Kintama(睾丸)这个词,Gintama(银魂的发音)诞生了。

许多二次元电影在改成真人电影后,都难免会出现极大的违和感,难以保持漫画原作的风格,不过《银魂》真人版可以让大家放心,风格上几乎与原作保持一致,从某些细节就可以看出来,比如挖鼻孔。

当然作者这种恶搞甚至无节操全方位的体现到了作品中,时时刻刻,无处不在。

永远随时随地可以面不改色的抠鼻子。

永远不知道定春下一秒会对你做什么。

其他动漫的桥段乱入,别怀疑,你没走错片场。

但一部好的作品永远不能只局限于吐槽和无节操,即使这样的风格在热血动漫中独树一帜。于是,我们又看到了这些:

即使在颁布了“废刀令”的江户时代末期,依然有一个坚信并贯彻自己的“武士道”的男人在努力奋斗。

虽然一开场的他就逃跑。

(这个解释我服气)

虽然他在课堂上抽烟。

(其实是超大棒棒糖!好吧你赢了!)

说他是武士,太狂放;说他是流氓,眼神又太坦荡。

当然还有不可忽略的是每一集直击人心的标题,有搞笑也有热血鸡汤,这才是真正的银魂体啊。

最后,《银魂》一路走来,早已不是只有冷吐槽的机灵劲,最大的触动,还是意想不到的故事发展,也是这部作品的深度。

你永远想不到,一个混混会是一个狗粉,而且特别有爱心;你永远想不到主角喜欢抠鼻孔,而且喜欢偷懒,整天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你永远想不到人妖他们也有自己的感情生活。

搞笑是这部动漫的特点,而笑中带泪是这部动漫升华之处。

其实银魂里有很多故事,都想跟你述说,虽然有一些无节操的段子,但在动漫界,它可是一部“愿用一生节操换《银魂》永不完结”的绝对经典且不能错过的佳作啊。

在官方的发布会上,三位主演悉数登场了,小栗旬用非常耿直的方式向中国观众推荐了《银魂》,他表示:“这(银魂真人版)真的是一部没有什么内涵的电影,这部电影能让大家感到开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