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2017

2017年都快倒计时了,我拖到现在才做年终总结,其实大学毕业以后,就很少给自己做年终总结了(内心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麻蛋)。

如何做总结,我思考了一下:


1.先按手机相册里的时间顺序罗列出每月干了啥(对自己有价值)

2.这一年做过的后悔事,哪些是2018年不用再踩的坑(对大家有价值)

3.2017年年初定的目标,哪些是没完成的,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为2018年的规划做个参考(对自己有价值)


先讲对大家有价值的事儿:

老生常谈的“充值办会员卡”!

1.我在健身房
我办了一季度的健身卡,办卡前信誓旦旦地说从大学毕业后,体重涨了十几斤,这次为了革命的本钱一定能坚持下来,保持好身材,所以就在家附近办了一张健身卡,而实际上去健身房的次数太少。

结果:每天下班了回到家太累了就想睡觉了,加班晚一点根本没精力去健身。

建议:

所以去健身房,对于大部分人,办月卡一定是最划算的

选同伴非常重要,要找那种一直坚持去健身房的常客带你

除非你的恋人是上述那样的,否则千万不要选择和恋人结伴

2.我在图书馆
去图书馆也一定要找个和你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同伴一起,不然在图书馆里,真的很别扭。然后下次你就会觉得,还不如待在家里看书。


理性消费,尽量少买一次性商品,不买垃圾商品

1.我在天猫
我有时也喜欢逛天猫、京东、唯品会(也是为了研究这些电商APP,能用在公司的项目上,假装把自己当做产品经理~),看看有什么打折的商品是刚好需要的,只是临时性过度用一下。后来发现即使我买回来了,有时候根本用不上。比如,我喜欢听歌,买了两副蓝牙耳机,但当我换了新手机,有了新耳机后,蓝牙耳机根本用不上了;比如我买了苹果电脑包,后来发现我每次回家,直接把电脑扔书包里就下班了;我买了一些打折的T恤,后来发现并不好看,索性根本不穿了;曾经为了减肥祛湿,和我们技术总监一起买了好几罐红豆薏米粉...

2.我在旅途
今年出去玩的时间也不少,包括上海市内的景点、南京、杭州、江苏南通、江苏淮安。虽然我是个技术宅男,但不能掩盖我有一颗爱旅游的心。一个人走过的地方,可能多少会伴随着孤单,但路途中聆听美妙的音乐,瞬间就会记住这一难忘的时刻。正所谓:无人为孤岛,一人一世界。so...等有女朋友了,一定会带她走遍四川成都、云南大理、婺源乡村、厦门海滩...

外滩夜景.jpg

3.我在上课
我在17年年中时买了一门线下的软件测试培训课和一门线上的英语口语课,下半年买了一门赢在青年的线上理财训练营课程。软件测试呢,因为自己之前有一定的基础,然后又是上海市政府投资和鼓励大家参加的一门课,其实老师讲的课程也比较枯燥无聊,而我本人也不会完全从事软件测试的工作,故而也只是走马观花的作为了解。英语口语课因为工作中接触口语的机会太少,曾经也是放弃了线下华尔街英语课(好几万的学费呐~),线上的课程效果也并不理想。而关于理财课程,老师讲的比较认真,算是带我进入了投资理财的大门,然后慢慢地开始投资基金。要知道,此前都没有接触过这一类。
建议:也有很多同事说买网课不好,但我觉得,报的网课一定要是自己当下迫切需要的东西,或者工作上立马能用的,不然是能帮你赚钱的,否则都是浪费金钱!

以上这些钱凑起来也不少了,想说一句,这一年消费真的高。在上过了理财课程之后,希望在明年,投资理财赚的钱,能抵过这些非理性消费品。

I'm fine.gif
以下是对自己这一年的工作、生活的总结(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接着看):

一月

1.与前女友、她的朋友一起看外滩新年夜景

2.校友聚会

3.买手汇项目重组会议以及年后计划

4.每月坚持给父亲打款

5.还清鸿学将近两万的贷款

校友聚会.jpg

二月

1.回老家过年,走亲访友,被人催婚

2.2月14号寻找新的外包公司接手买手汇项目

3.2月22号开始做定投,开启投资理财之路

4.大年初四,因为异地的原因和前女友分手

5.同事介绍她的朋友给我认识,从此踏上了相亲的不归路


三月

1.公司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服装展览活动,成效不好

2.继续和无锡一家公司合作,二次开发买手汇项目

3.顾村公园赏樱,阳光正好

4.在平安陆金所做保险理财投资,在鸿学金信平台转换身份成为投资人,并结识了成都鸿学平台上的朋友

5.去浦东软件园参加IT项目经理讲座,初次接触光环国际和PMP培训


四月

1.清明节南京之旅,和几个同学一年后相聚,再次踏上南京这片热土又有不一样的感受

2.合租的同学找到了一份做java后台的工作,他搬去浦东后,一个人的房间更添孤独感

3.父亲偶尔会从老家寄来咸鸭蛋,每天做好的晚饭会带到公司吃,再也不用点外卖啦

4.给父亲买了智能手机,并教他玩微信、看视频

5.公司扩招,组织团建去佘山徒步旅行


五月

1.搬家,房租更贵了

2.5月20日,大学寝室同学来上海,这一次寝室四人再次重聚,深夜畅谈

3.五月份公司业务转型,开设多场商学院的宣讲课

4.业务分析能力得到提升,每天早晨学习英语,逐渐转型做项目管理


六月

1.鼓励读初中的表弟好好学习,送他一块智能手表

2.恰逢父亲生日、父亲节,给父亲发一个父亲节大红包

3.6月18号报名参加线下的软件测试培训课,初步接触Python语言

4.学习项目管理

5.上海欢乐谷之旅


七月

1.同事介绍第二个女生认识,只见了一次

2.同专业的一个小学妹大学毕业初到上海,讲述对未来的生活规划

3.和朋友们参加2017年ChinaJoy,第一次了解到二次元的世界

4.妹妹过生日,给外甥女买礼物


八月

1.第二次搬家,房租又贵了

2.原公司因为融资失败拆分成两个相互独立的公司

3.曾考虑重新找工作,但受技术总监邀请,便留了下来

4.办了季度健身卡,开启健身模式


九月

1.因为公司业务需要,曾一度以为会去南通工作,跟同事介绍的女生便无联系

2.修电脑屏幕、南通之旅,莫名其妙地花了很多钱

3.公司刚分家那会,原项目的商标不能再用,建立新项目从注册新的商标开始

4.今年的生日似乎更加平淡,简单地和朋友吃饭

5.在申请微信支付的过程中,了解到更多国家政策的变动对互联网的影响

6.支持朋友创业

这个杀手不太冷.jpg

十月

1.国庆节和同学杭州相聚

2.和技术总监朋友西班牙项目交谈会

3.认识我主良缘邱老师,又开始了相亲之旅

4.报名参加赢在青年线上投资理财课程,并开始投资基金

5.偶尔喜欢更新博客,Day One写心情日记,关注最新的科技生活方式的Zealer

6.这一月,不停地托朋友联系腾讯内部人员、寻找第三方支付服务商,只为通过微信支付申请,但是后来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

田林办公.jpg

十一月

1.老板支持技术总监去南京一家国企发展,但招聘其为技术顾问

2.旧手机转手给朋友后,新买了iPhone X

3.酷奇单车官方宣布停止运营,押金难退,莫名奇妙被坑了300多块钱

4.情人节一个没赶上,光棍节一个也没落下。双十一拒绝剁手

5.11月15号偶遇一对老夫妻,并施以援手,内心感觉无比温暖

6.外甥女两岁生日,小家伙都会喊舅伯了,感叹时光飞逝


十二月

1.江苏淮安之旅

2.通过软件测试的考试

3.未完待续...

周恩来纪念馆.jpg

1.17年相比16年,独处的时间更多了,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中

2.这一年接触到的项目管理东西比较多,特别是公司变动事件后

3.自己独自要去注册公司域名、商标、以及商派系统的重新授权、后台系统的对接、支付方式的接入等等

4.自己遇到问题、发现问题,找方法去解决问题也是在下半年非常频繁。因为技术总监把任务交给我后,自己的责任更重了

当然,真正对自己后半生有用的成长是在下半年,希望能在以后的路上学习到更多的理财知识,并学以致用。

年初定的小目标,希望自己能养成一些好习惯:读书、理财、健身、记录、摄影、了解更多的科技生活知识等
也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偶尔也会熬夜、无聊时喜欢和朋友开黑玩游戏...


当然这一年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很感谢能在生命中出现过。

这一年一直走在单身的路上。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单身不过寂寞,将就却是折磨。

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

我相信,那个她也正在与我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过当你有明确梦想或者目标的感觉,你只会盯着那个目标,看不到其他,为它加班、熬夜,甚至一整个月都可以不休,你的精神依然不会感到疲惫,总觉得自己干劲十足。

逗你玩呢.gif
提醒自己该记住的话

1.不要用你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你在战略上的懒惰和无能。

2.有时候事情没想清楚看清楚,可能你越投入越累,结果反而会更糟。

3.这时候,可能需要花更多时间去学习和请教高人前辈,或者是去观察别人在同一件事情的工作方法和逻辑,而不是在拼命埋头苦干。

写在最后

27岁,我一直在寻找理想与现实的平衡点,希望能在30岁之前能想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皆是旅行。 我的2017年,没有所谓的休闲旅行,有的是思想的远足,灵魂的洗礼。 回望站在201...
    Vivz阅读 222评论 0 1
  • 写在前面: 我们无法通过停滞不前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马克思·蒂普瑞(Max Depree) 学如逆水行舟,不...
    欣兴妈妈阅读 391评论 4 4
  • 2016年已然流逝 这一年,宝宝2岁多了,这是最大的收获和喜悦,愿她成为她自己的理想人设,正分10。 ...
    dreamingyou阅读 232评论 0 0
  • 一整天朋友圈里不断红字123显示有赞,是不是大家以这种方式聚众和2017说再见。 昨天刚刚玩的18岁把自己笑翻了,...
    雷姐如是说阅读 212评论 0 0
  • 2017年对我是一个密度很大的年份。这一年,我—— 在扇贝打卡203天, 写了103篇日记, 坚持写了每日...
    小T哥的进化之旅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