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睡眠方法!

司马腾

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

时间管理践行者

专注力360创始人

中国SMJ时间管理术第一人

早睡早起242

时间管理第121篇文章

1

最近在8个平台开了时间管理司马腾的收费课程,确实有点忙,大量的业余时间都耗在了课件的准备和讲课上。

但无论再怎么忙,每天时间管理的音频录制,文章更新,和30分钟以上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有很多人问我是怎么做到的,答案非常简单,就是早睡早起。有一段时间我尝试过22:00点睡,4点半起,后来发现身体受不了,于是改在了现在的每天22:30之前睡,早上6点起的作息习惯。

每天必须保持7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才能使自己高效工作,我每个月的日平均深度睡眠都在2.5个小时以上,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我的睡眠方法。

2

一.情景法睡眠

每天10点20左右我就躺在床上了,然后闭上眼睛,慢慢回顾当天的热点新闻事件,比如最近乐视贾跃亭遇到的烦心事情,我就开始想象自己是贾老板,当办公室门外躺着那么多要账的人,我应该怎么去处理呢?

这招不仅能加深对热点事件的理解力,同时不出20分钟就开始昏昏欲睡了,今天晚上想的肯定是融创600多亿收购万达酒店的事情,就去想万达这么做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以我的知识和见解也想不出什么名堂来。

但是却会让我的“深度思考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会在次日写“晨间日记”的时候有素材,长期以往的坚持也会逐渐形成自己的知识和思维体系,这个方法非常好用,建议大家一试。

3

二.听书睡眠

《凯叔讲故事》,5月份获得了9000万的风险投资,罗辑思维也从短视频退出,专注于音频市场的垂直,足以证明音频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商业价值。

《十点读书》,《行动派》,《时间管理司马腾》(自夸下,你们可以忽略不计)这些都是非常优质的音频内容,有的人睡觉之前才把手机给放下,这样会使大脑处于异常兴奋,又怎么可能睡的着呢?

不管是听《得到》的音频,还是喜马拉雅上面的内容,都能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认知,同时还有助于睡眠和提高普通话,又何乐而不为呢。

4

三.约束性睡眠

最近一位朋友和我打赌,需要坚持早睡早起,如果没有做到,就需要向彼此交罚款,效果很好,这两天他都是在23:00之前睡觉的,早上6点发各自的睡眠记录,截图给对方。

人是没有办法做到自律的,只能依靠“他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逐渐建立起神经睡眠链,让潜意识的活动与时间建立联系。上床和时间最能形成稳定的神经链接,如果连续三至四天都在同一时间上床,那这个链接就会形成,我们会在第四天的同一时间里犯困。

所以,最好不要在周末睡懒觉,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神经链,会被这两天一下子打散了。如果时间的生物钟已经紊乱了,那怎么办?

这就像一个秋千的节奏已经错了,该怎么让秋千重新恢复节奏呢?我说,第一步应当是抓住秋千,让它停下来,到了它该荡回去的时候再松手,这样就可以重新恢复节奏了。什么时候抓住合适呢?

得抓住醒来的时间点。如果要重新建立新的时间生物钟,就连续三天在同一个时间起床,如此,三天即可形成一个新的时间生物钟;什么时候赶走潜意识,可以决定让它什么时候来上班。

5

四.学习型睡眠

我们睡不着,原因很简单,就是的精神世界比较空虚嘛,你多学习下,多看书,认知和知识层面提高了,所关注的点自然就发生了改变。

很多新学的知识需要储存在大脑里了,潜意识就会意识到自己任务繁重,才会意识到早睡早起的重要性。

为了自己的健康和事业,请大家早睡早起。

自律

改变生活

我只分享干货

添加微信564869308进入时间管理学习社群

更多时间管理的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时间管理司马腾”

喜马拉雅收听“时间管理司马腾”http://www.ximalaya.com/2947692/profi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易效能天使六班第四周检视会记录 105-莫名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组的莫名:开始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是源于我老婆的催促...
    时间的天使阅读 1,254评论 0 3
  • 每个人每天都拥有24小时,可是人和人做事情的效率却是千差万别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的,你的精力管理出了问题...
    爱君如梦1987阅读 284评论 0 0
  • 兰子一直觉得小偷这个词是不在她所接触的世界里的,电视上经常报道某某人家进小偷了,公交车上小偷偷钱包了偷手机了,除了...
    一生悫阅读 425评论 0 4
  • 当下微信营销的发展前途是专业化、创新力、体验式和智能型。 专业化 当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的发展更是瞬息万变,...
    火迅云阅读 43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