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孩

       

我最亲爱的,你们最近过的怎么样?

        北方的天气逐渐变暖,就连小动物们都爬出来开始活跃,伺机寻找自己心仪的伴侣,同样,处在青春期少男少女们的心情随着温度的回升逐渐放开。

时光快速倒退,画面又展现到了清明节即将到来的时间。“加油!加油!”助威呐喊声定格在那个遍布阳光的午后,老师怕我们学习压力太大,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活力四射的青春激情蔓延到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而我和旁边的浩子现在正趴在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看着楼下欢呼雀跃地人群,因为这货中午午休起床穿衣服的时候一没站稳从上铺掉了下来......

“真TM棒!”这是我中午在教室见到他伸出脚丫子给我看时忍不住给他的赞美。他在教室的角落里抱着脚丫子,眉头皱成一团,周围的一群伙计轮流调侃他的窘样,“这样也不是办法,去医务室吧?”我试探的问了他一下,他眼神一亮,似乎正等着我说出这句话,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绝对被这货忽悠了,而接下来我发现我对他的了解果然是正确的。

我被迫在去医务室的路上搂着他相对于我而言“娇小”的身体,路上同学们直奔我俩而来的目光令我尴尬不已,这货却来了一句“我是病号。”说着还将他的手搭在了我肩上。好,我纵容你这一次。我慢慢克制住自己的心情,尽量不去理会胡乱猜想的目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事情远不止这样简单。我扶着这货在转弯处的地方遇到了我喜欢的小姑娘,刷的一下我血脉喷张,我真的是很想撞墙,天天想着怎么样和她制作“偶遇”,万万没想到在现在的场合遇见她,最最要命的是匆匆茫茫的她还没有注意到我身边这货脚上的伤......我至今都忘不了那姑娘走过去后回过头来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而这货心里跟明镜似的,更加抱紧了我,贱贱的说道:“别冲动,有事以后再说。”我恨不得一脚把他揣进旁边的草坪里,心想还是算了吧,毕竟小草那样可爱......

在医务室处理后,这货还想赖着我,被我一把推开,他讪讪的一瘸一拐的跟在我后面。

我往后退了几步问他:”你觉得我喜欢的那姑娘怎么样?”

“不好看。”他想都没想的就说道。

“呵,小样儿,你懂啥?”我慢慢走到前面,心里一片荡漾,那个我喜欢的姑娘越看越好看,甚是喜欢。

我一拍脑门,突然想起来这货上自习的时候和我们班的芳儿眉来眼去的,我走过去一把搂住他的脖子,:“说,你和芳儿咋回事,能耐了啊,都不跟我说。”他嘿嘿直笑,这货原来也有害羞的时候......这时回到教学楼刚好路过我喜欢的那姑娘的班级,忍不住往里面多看了几眼,默默地用捋了一下头发,要把最帅的一面留给我喜欢的她,哎,等有空还得跟她解释一下我的性取向问题......

拔河结束后回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到教室,关于拔河细节的谈话和笑声充斥狭小的教室。我发现前面的同学手臂一起一伏传过来一张粉色的小纸条,鸟儿在窗外叽叽喳喳的叫着,花儿蓓蕾初绽,绿色点缀着这一片萌动的春天,难道我的春天也要来了吗?一时间我呼吸局促,坐立不安,心跳加速。

前面的哥们将纸条递给我时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而他却语重心长的给我说了一句递给浩子......

我瞬间石化,原来不是给我的哇,我抬头发觉前面第二排芳子正期待地看着我手里的纸条,突然而来的自信的挫败感让我几乎窒息, 我狠狠的将纸条砸向正在看自己脚丫子的浩子。

我缓缓低下头,在黄昏带来的时刻,望着灯光下的一砸砸试卷,模糊的轮廓和密密麻麻的字体混为一体,学习中美好的憧憬和夹杂着的欢乐编制成了每天重复的校园生活,不觉乏味,现在反而煞是怀念。

晚自习,年过中旬的班主任如同以往一样在教室门前的窗子里光望了一会儿猛然推开门,而我的心思正游走在隔壁班我喜欢的那姑娘的身上,突如其来的身影下的我一激灵,老师深深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坐在讲台上掏出手机开始滑动,周围同学们刷刷的写字声若有若无,正在不知不觉的将这个新时代一笔一划地勾勒出新的面貌。

我用余光注意到老师站了起来,从他的动作里可以看出,快要下课了。终于可以出去透透气了,以学校无畏不至的检查,若是上课请假出去只能去厕所,去厕所透气......效果不言而喻。

“同学们,停一下吧,快要下课了,我来说两件事儿。”老师敲了下讲台,我立马抬起头来,老师习惯性的清了一下嗓子,展示了他们那个年代特有的动作习惯,无意露出的威严让我肃然起敬。

“下一节课是咱们每周一次的例行班会,上次月考同学们的表现都不错,从成绩上可以看到大家最近的努力,但是还有一少部分同学有待提高啊。”老师的目光在教室扫了一圈后停留在了我的身上,或许是随行了太久,我的心里竟然毫无波澜,“所以呢,下节课让咱们班的各科第一名来发表一下学习心得。”老师接着说道,:“另外,春天来啦,咱们学校一起组团去公园踏青!”氛围一下活跃了起来,上次回家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每次在学校大门内值日时望着门外来往的车辆望而却步,我曾一度质疑学校监狱般的管理方式,现在回想起来却不失为一个简单有效的管理方法。其次我又想到,终于可以有机会靠近我喜欢的那姑娘了,我扭过头来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浩子,“你说我怎样才能追到我喜欢的那姑娘?”,他咧嘴一笑:“你靠颜值就够了!”哈哈,是理。

我独自一人来到操场上,不免有些不自然,因为以前都是我和浩子一块来散步,可今天他脚......想作死的人怎么都拉不住。

感受着情侣从我旁边经过弥留下的青春气息,自嘲地吸了下鼻子,以前和浩子一块来操场的时候总爱和他开玩笑说:“你要是个女生多好,就像人家女朋友那样。”他总是冷不丁的回一句:“你怎么不是女生呢。”

初春有些微凉的夜晚使我格外清醒,冷静的大脑总会让我用来胡思乱想,漫步在操场的跑道上,总会想象着自己在九月份的新环境里感受着夏日的余热,任性地让风划过肌肤,闭上眼睛细品异域气息......上课铃声将我从遥远的未来拉了回来,看到同学们慌慌张张的跑向教学楼,真有失风度,我心想。难以说清的心情让我的双脚不受身体支配,将老师所有的支配都放到离我最远的地方,就让我放纵一次吧,我沿着来时的路慢慢悠悠的往回走,迅速安静下来的校园让我有些不适应,突然一阵压力从灯火通明的教学楼里朝我袭来,五味繁杂的情绪聚于心头,这让我脚步有些沉重。

我佝偻着身子从后门进入教室,这时班会才刚刚开始,各科第一名的激情演讲我丝毫听不进去,反而他们脸上流露出来的向往使我有些迷惘,我扭过头来靠近浩子:“你打算考哪所大学?”他瞟了一眼芳儿说到:“随便呗,普通本科就可以。”他脸上有些幸福的表情我尽收眼底,隔壁班的有些喊破嗓子的宣誓盖过了讲台上发言的声音,我突然有些羡慕浩子。

第二天早晨宿舍里一串铃声响起,我立马从床上弹跳起来,这时早上的温度相对于热血沸腾的青春而言已经不值一提,更何况处在如此爱美的年纪里,所以早上用凉水洗头是我每天一睁眼就要做的头等大事,最重要的原因是今天公园踏青说不定还能碰到我喜欢的姑娘。

从东方渐渐浮起来的光亮驱散了黑暗,阳光伴随着我们起起伏伏的读书声铺满大地。

早饭后以班级为小团体开始了踏青活动,每班排成两排,女生在前,男生在后,并且由班主任带队。在我得知我们队伍后面是我喜欢的姑娘所在的班级后,我便悄悄地跑到了最后一排,春天萌动出的绿色让我无心欣赏,老师无形威严的阻隔只能让我时不时地回头张望,那女孩舞动的秀发同绿色点缀的春天定格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随着经历一年又一年的春天,那幅画面在我脑海中愈加深刻。


“踏青那天若不是老师在场估计我们已经走到一起了吧。”我在操场的角落里抓着吊环对浩子说道,这时距离高考还有两周,随着高考的临近,压力反而减小了下来,取而代之的对这种重复生活的不舍与烦躁。我在教室里无心自习,刚好浩子也有此意,我们便一起悄悄地跑到操场上来。在那次踏青之后,我发现我喜欢的姑娘和他们班一个秀气的男生走的挺近,最后得知他们恋爱了,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生气,也没有像其他情侣分手后类似的伤心,反而以从来没有过的心平气和做了一套高考真题。


而浩子和芳儿的事等到高考后很久才听浩子说起,他们互相喜欢,相约一起报考同一所学校,最后种种缘由相隔异地,性格有些木讷的浩子不久就和芳儿淡了联系。

无论结果如何,现在回想起来历经时间浸泡的记忆,总会伴随着难以表达的怀念,感谢那些陪我一起疯一起狂的人,谢谢每一位与我人生拐点相遇的人,与你们的相遇,是我今生今世最浪漫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