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女人心里都藏着一个章子怡

1、

这两天,芭莎慈善夜的话题持续刷屏。

无论是女明星们“塑料花”般的友谊,还是张韶涵抢没抢C位,还是苏芒全场宛如大妈般大呼小叫试图控制场面,算是金九银十的一出大戏,每一个都看点十足。

更有好事者,把女星之间的眼波荡漾配字剪辑,看者莫不心神领会、情意相通。

不过,撇开各种八卦,姐算是对其中一位女星路转粉了。

是的,她就是章子怡。

尤其是大合照时,章子怡瞬间就放下右侧衣服露出香肩,管它旁边是刘嘉玲还是李宇春,摆好姿态气场全开,“闪开,这是老娘的主场!”

全然是《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千颂伊!

姐是不会告诉你,这两张动图姐反复看了不下几十遍,看一遍笑一遍,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舒坦极了。

看多了各种虚伪懦弱忍气吞声与世无争的所谓人设,章子怡的这种坦然和自信,以及明目张胆的嚣张,尤其显得真实不做作。

暗斗太虚伪,明着来才是真本事!

不靠花边新闻刷流量,不靠露肉出位搏眼球。

扮得了清纯不谱世事,也演得来忍辱负重心狠手辣。

可以披荆斩棘穿上战袍转战红毯,也可以脱下盔甲温柔抱娃素颜出镜。

哪怕曾经万人黑,照样拿奖拿到手软。

单凭这几点,章子怡就担得起她的张狂。

在姐看来,如此朝气蓬勃的章子怡真的像极了《我的前半生》里的子君妈妈(表打姐,哈哈)。

你可以吐槽她见识不足、爱钱贪财、严重双标,但你不能否认她从不掩饰、想得明白、生机勃勃。

有迷妹说,看到娘娘那一脱,我就放心了,还能再战十年!

想到章子怡一路狂奔着迈向子君妈妈,嗯,姐不厚道地笑了(捂脸)

2、

前一段时间,许志远采访俞飞鸿的节目火遍了各大头条。

且不论许志远是否因为节目效果而为自己定位了这样一种完全不讨喜甚至讨人骂的人设,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俞飞鸿给吸引。

女神果然是女神,年近50仍然美出天际。

但,又不仅仅于此。

“我永远不想把自己贴标签,或者固定在某个框架里面,就因为别人喜欢。”

这份通透聪慧,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坚持什么,这才是女神真正的迷人之处。

无论是大学读了一年就去读了去北京闯世界,还是忽然转身做导演拍了叫好不叫座的电影,还是再开演再大众不过的电视剧,她从未给自己设限,活得明白。

“在经历中,我慢慢觉得我们别把任何东西放在别人手中的人——命运已经有一半不在你手中,因为一半已经在上帝手中。我觉得另外一半就得是在自己手中,交给别人是特别遗憾的人生。我的人生无论好坏,都是我自己决定的。”

所以,她从来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修养,生息,建筑自己的世界,挑选自己的朋友。

女神也许没有经天纬地的才华,也没有那么多外在的奖项加持,但她始终坦荡,接受自己,做自己。

“我就是我这个年龄应该有的状态吧,不卑不亢,不妄自菲薄,不自暴自弃。”

3、

你会说:

姐,你醒醒好吗?她们都是明星啊!我怎么学得来?

姐想说,学着她们做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第一:放下“偶像包袱”

是的,你没有看错,越是普通人越是背负着满满的“偶像包袱”。

老板布置的这个任务我很想试一试,要不要主动争取一下?

不行啊,万一做不好呢?同事们会怎么想?是不是会笑你被自己打脸?还是算了吧。

老师说的这道题是什么意思啊?完全没听懂,要不上去问一下老师好了。

不行啊,都没有人上去问老师,就你这么好学,会被同学排挤的,老师也会觉得你很笨。还是算了吧。

要选team leader了,这是这次培训最后一次机会了,要不要争取一下?

不行啊,前面几个team leader都是别人推选的,我自己争取会不会被同事给议论?万一没做好怎么办?还是算了吧。

。。。。。。

拜托,你有这么丰富的内心戏,怎么不去演呢?

我们有那么多的道理要学,请首先记住一条:你真的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重要!

你想想,就连李枫微博控诉郭敬明性侵这么火爆的消息,且不论事实如何,郭敬明就冷冷微博发了两句已找律师,这件事就已经时过境迁,激不起半点水花了,更何况普通如你我。

再退一万步,就算这次没做好又怎样?

《创业维艰》的作者本.霍格维茨,硅谷的资深CEO兼投资者,他给出的建议就是:

“不要花时间去懊悔过去,要将所有的时间花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上。

因为说到底,没人会在意。”

薛之谦薛老师把自己揉碎了踩在地上做段子,才有了后面的涅槃;章子怡说“脱”就“脱”气场全开,还管别人说什么?老娘拍照美就行。

说到底,偶像们都没了偶像包袱,何况咱们呢?

你只要一次次从从容容地“不要脸”,就会在一次次的尝试中越来越好。


第二:敢于坚持

诺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在提到思维陷阱时说,

在我们大脑中,认知放松是与良好的感觉相互关联的,只要熟悉,就会让人们直觉性地判断认可。

衍生开来,如果你想让人们相信某个说法,你就不断重复好了,只要人们熟悉了,直觉上就容易认可了,而无论真相是什么。

当然,咱们不能顶着科学的名头干坏事。

但是,就像Facebook的COO谢丽尔所说,反正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不如在做事中始终坚持自我,不忘记菲薄,更容易吸引到同质的人。

姐非常喜欢得到专栏《北大经济学课》的主理人薛兆丰老师。

他很有自己的学术主张,当年曾经因为写了一篇质问春节火车票为何不提价的文章,被各大媒体和网民骂了个遍。

但从他的观点出发,火车票本身就是商品,如果一定要将是商品的东西说成不是商品,那社会就要因此背负额外的损失。

即使被骂得那么惨,他也始终坚持这个观点。有人仍然不喜欢,但这几年下来,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可,也因此学会用经济学的思维看待真实的世界。

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姐觉得这样的学者、老师很棒。

定位大师特劳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学着为自己定位。

独一无二的你,就是在一次次的坚持中不断清晰和丰满。


第三:积累资本

为什么章子怡可以一“脱”成名,换做其他小花们就会被群嘲至死?还不是因为章子怡有无数重量级的作品加持!

说到底,即使做自己,也要有做自己的资本。

罗永浩为什么可以在锤子科技和得到专栏中放弃得到专栏,无数罗粉一边倒地支持?因为他的创业经历,激励了一代人。他有做自己的资本,还被视为“难得的有情怀”。

Papi酱为什么可以一封信就退出分答社区,也没惹起众怒?因为她的创作才华,曾创下了内容短视频估值之最。她也有做自己的资本。

《中国有嘻哈》的总导演车澈,为什么可以不走亲和人设常常黑衣黑面不理人,还能在进入爱奇艺不到一年,就火速从制作人升职为副总裁?因为他打造了2017年现象级的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啊。他可以有自己的freestyle。

《我的前半生》里,唐晶为什么可以一言不合就从香港回到上海,而完全无视公司的安排?因为她是公司的咨询头牌,是公司的摇钱树,自然就有做自己的资本。

姐的女朋友,在一家软件公司做项目经理。

姐眼看着她从一只菜鸟慢慢成长,积累了圈内大量的人脉和口碑。

也眼看着她从脏活累活都要干,变成了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可以从容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

也许只是别人眼里的一小步,却也是她用十多年的努力积累来的。

只有做到不可或缺,你才拥有做自己的资本。

在此之前,不妨丢弃所有的玻璃心,默默努力好了。

4、

《一代宗师》里,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在车站打败了仇人马三。

马三瘫倒在地,虚弱地说:宫家的东西我还了。

宫二盯着他,一字一顿:话说清楚了,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嗯,我付出,我努力,

我要得到我该有的。

不是别人赠与的,

“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