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芙蓉殇 第二十三回 向来心是看客心 奈何人是戏中人

    上回说道,悠悠众口难敌,有人偏是不以为意;真情切切,有人却生来不解,如此世人以为唯冷漠不能称之,唯无情不能代之。想来有情总被无情伤,唯以无情纵能保全自身,此乃生生的将那心中还未发芽的花儿,使劲攥在不能生长的地方,离那烂漫远远的,却也以为做得明哲保身。

    世俗的力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经历了百年轮回,有人似乎已不再一往而深,也许已洗净铅华,当初不识花的那个回头连路也找不到了......

    别说是百年轮回,就是世上几年也仍是变幻莫测,不仅春满园换了名号,就是一夜之间,也是从原来的鼎盛变成了空无一人,或许真如那林守仁所言,林垚是愚笨至极,不过是换了个名号,只因为宁泷一个摇头,便无法辨识呆了十年之久的烟花柳巷,心内默默松了口气,好在不是春满园。

    出了大门,夜色已沉,那面馆老板与小二竟追了来,还未待三个相认,宁泷已是一挥长袖,将他二个打翻在地,生生拖出去一丈之远,林垚惊呼一声,口中怪宁泷莫名其妙,脚下不住的往面馆老板与那小二哥身前跑去。

    还未走近,他两个已从地上相扶着趴将起来,龇牙咧嘴叫苦连连。

    披着月光,一脸的泥土颇生好笑,那小二开了口道:“还未看清姑娘,怎就吃了人一掌?好生突然,害苦咱们了。”

    林垚听此言噗嗤笑出声来,转身朝一旁的宁泷说道:“看你干的好事儿!”宁泷随走上前来,说道:“你们熟识?”

    林垚点点头,说道:“你打了我的朋友,怎么办?”说话之间,瞅瞅那两只花脸猫,又看看眼前一袭红裳的宁泷,顿生主意。

    还未待宁泷说道,抢先走到那店老板与小二哥的身前,附耳说道:“老板,小二哥,这位就是我说的厨神!”声音极其轻,常人自然听不清楚,宁泷本不寻常,自是听得,只是在她面前,他不愿显得出世,唯有入世随俗,为如卿世人。

    那林垚话音一落,面馆老板与小二赶忙屈身行礼,崇敬之态溢于言表。

    宁泷不明所以的看向林垚,林垚笑道:“许是您的威严镇住了他们。”说罢,止不住的偷笑,宁泷看着眼里,便知她没甚好意,也不去拆穿,倒要看看耍的什么猫腻儿。

    正自暗想,那小二哥呜呜几声已是招来一群瘦削佝偻小儿,抬着顶大花轿子,蹦跳而来,口中还哼着小调儿,却听不懂那词儿是什么。

    轻飘飘跳到林宁二人面前方止住步子,稳稳的停了花轿,那小二哥拱手请他二人上轿,林垚笑着说道:“您二位费心了。”说罢生怕宁泷拒绝,扯了他手臂就往轿中进。

    此轿子宽敞的很,足能装下七八号人,坐起来又绵软的很,林垚招呼那老板与小二一同乘轿,却遭他二个连连摆手,那小二更是毕恭毕敬道:“咱们怎敢与厨神及恩人平起平坐。”语罢了,轿已抬起,往那黄土之地去了......

    宁泷斜靠在轿中,难掩的怡然之态,直盯盯的望向林垚,露出一抹笑来,说道:“敢问娘子,夫君我何时成了厨神?”

    林垚听言,面上挂笑说道:“也用不着感谢我,以后对我客气点儿就是了。”

    正自说着,宁泷调转过身儿来,将头靠在林垚大腿之上,一句“别动。”语带慵懒之气,将欲要躲开他的林垚还未开始的动作生生的打断了。

    微闭双眸,慢悠悠的说道:“要我去做厨神,怎么也得招呼好我啊,您以为呢?娘子。”口曰之时,全程浅笑,难抑的满足。

    在林垚看来却是得逞后的得意,鼻中不免哼出声儿来,到时吃了那老板的面,看你如何笑的出来,如此想着竟不由得笑出声来,全然未发现宁泷正盯着自家看,一低头着实一惊,别过头去,不发一语。

    宁泷猛地起身,看了她一眼,满怀研究,随即又躺了回去,林垚不知所以,便说道:“你这是为何?莫名其妙!”

    “娘子最近许是贪食。”宁泷仍复闭双眸,一本正经。

    林垚顿时明白,双手朝那宁泷身下一撑再一掀,眼看着他硬生生被掀翻在地,拍手称快,笑不可支,宁泷见她得意的紧,便觉好笑,随计从心生,愣是趴在地上不肯起身,佯装得疼痛难忍,也不说一句。

    林垚白了一眼,说道:“啊呀,堂堂宁王受伤了?被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轻轻一推,弄得起不了身了?”

    宁泷听言就地盘坐,说道:“你这女人还真是空有一副娇美躯壳,竟如此不解风情。”

    林垚听言笑道:“你这男儿还真是白长凛凛身躯,却若小儿撒泼。”说罢微微吐舌,一脸鬼机灵。

    宁泷不禁好笑,你这女人,三百年未见,怎更生叫人怜爱。趴将起身,将她双手抬起,顺势重又枕于其腿之上,叫她纤纤玉手搭在自家胸前,心内满意的很。

    唯恐林垚违抗,抢先说道:“小儿撒泼也得有人买账不是?”微眯双目,未听得林垚接话,于是又说道:“因为你,一日一夜未得安生,你若再推我下去,我真是不仅要撒泼还要上吊了。”说着小心的移了移脑袋,挪得个更为舒服的位置。

    林垚不由的声音放轻,连自家也未曾发觉,缓缓说道:“怎就因为我?你可不要得了便宜卖乖。”话罢,再未听得回话,只闻双腿之上的轻鼾声,仅这会儿,便睡熟了,林垚不由轻笑,这宁王,还真是有趣的很,竟像个孩子。

    便也任由他去了,掀了轿帘,朝外瞧去,瞬时间叫桃花迷了眼,在这未央月色之下,风携漫天桃花儿带来微熏,林垚不由地伸手去接,捧来满手花瓣儿,摊在宁泷身上,重又去接,如此三番,已成了个花被盖在宁泷身上。

    她顿时灿然,悄声自语:“正好为你避寒,不必谢我,倒要谢这漫天飞花的。”夜越发深了,如此这一番折腾,林垚也不禁有些疲乏,倚靠着,去瞧外头的飞花满天,心内又是一阵浑想,我一日未归,不知那老头儿是否挂念?醒来便未见易炎哥哥,他机灵的很,许是已回林宅......

    浑想一回,发呆一回,又痴笑一回,哀叹一回,便也到了目的地,小怪住步,花轿停下。

    林垚看着外头,一处灯火通明,知是到了面馆,于是喊那宁泷起身,宁泷睡的正酣,微微蹙眉,手指朝空中一挥,那轿子腾空而起,飞进这所住宅大院。

    届时,空中荡起宁泷的声儿来:“厨神与夫人要歇息,明儿再来。”音消,房门打开,撇下花轿,宁泷与林垚已是躺于床榻之上,不仅是一众狸猫精怪纳罕,连林垚也十足莫名,她甚至不知自家是如何从那轿中出来又躺于榻上的。

    只闻外头传来店小二,唯命道安的话,便没了声响。

    林垚知道众人已散,欲要起身,却被那宁泷死死的扣在身下,动弹不得,任她如何喊叫,凭她怎样拍打,身旁之人仍稳如泰山岿然不动。

    林垚气极,照他肩上就是一口,下嘴极狠,宁泷猛地蹦起来,叫道:“你这女人!”之后,将身覆于其上,深深的吻上了她的唇,重重的带点惩罚意味,一切皆是在她反应过后已完成,意犹未尽的轻舔双唇,饶有趣味的看她气急败坏。

    两手钳住她不安分的双臂,唇边浮上一抹称心的笑意来,说道:“从今你咬我一下,我便亲你一口,如此说来......你还欠我......”话未说全,唇已附上,只是这次略微轻柔,又带丝甜意......

    林垚没再反抗,宁泷不觉纳罕,抬头望去之际,发现了她眼角晶莹点滴,倏忽离开了她的双唇,有些不知所措,心内隐忍不安。

    起身下榻,负手而去。

    留一脸得意的林垚,抹去眼角那滴泪,笑道:“这话该是怎么说?恶人自有恶人磨?”说罢耸耸肩头,但觉不够恰当,管他呢,谁叫他欺负人,掀了花被,沉沉睡去......

    上回:第二十二回 悠悠众口难敌 切切真情孰解

    下回:第廿四回 芙蓉月华锦衣

    欢迎关注此文:【连载】芙蓉殇

    走过路过的请留下痕迹~~~哈哈,三水给你溜肥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