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如太阳,坠落后能够再度升起

愿你如太阳,坠落能够再度升起

2013年夏天,在朋友的婚礼上,我遇见了林兔,她穿竖条纹的长裙,长发及肩,眼睛依然大而明亮,但尚好的眼霜也遮不住她乌青的眼圈,婚礼进行曲响起,新娘穿白纱,手捧白色花朵,踩着紫色的地毯缓缓走了出来时,林兔兀自吧嗒吧嗒的落起了眼泪。

我迅速脑补了一下,新娘和新郎都是我和林兔共同的好友,他俩从高中到现在恰好十年,但林兔和他们没有感情上的纠葛啊,虽说是感动,但也不至于哭成这熊样吧。

事实上我和林兔也七八年没见了,印象中的林兔走到哪里都横冲直撞的,她长得漂亮,成绩优秀,自带背光,灵气逼人。她很喜欢画画,经常在画室一天不出门的。画室门口总有小男生排着队给她送零食,水果。

后来,她考上了北京一所国内知名的美术学院,我们的联系就更少了。

婚礼之后,林兔竟主动找我联络,她现在也在C城工作,在一家装饰公司做室内设计师。一个城市的老同学,有着共同的朋友,一起逛个街,看个电影的也就熟络了起来。

我发现林兔变化挺大的,沉默寡言了不少,还时不时的陷入沉思,而每次我见她的时候,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后来,我明白了,林兔身上的光芒不见了。

二、

一天,我俩在沙发上窝着,喝着苹果醋,嗑着瓜子,看着电视剧,林兔给我讲起了她和Y先生的事情。

林兔大学毕业时,有幸进入一家世界500强的装饰公司做设计助理,为了迅速的提升技能,她在公司附近报了一家室内装饰培训机构,下班后,八点到十点加整个周末去学习,课程排的很满,造型设计,色彩设计,功能设计,手绘透视图,手绘平面图。

Y先生是教手绘课程,他三十岁左右,个子不高,蓄着一头短发,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露出小麦色的皮肤,眼睛深邃有神,鼻梁高挺,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像一弯月牙,散发着清冷的光芒。

Y先生的手绘造型很准,用色大胆。林兔特别喜欢他画的景观图,绿压压的枝干,清冽的池水,橘黄色的阳光洒落,有两三只小鸟飞过,温暖而清新。

Y先生总是说林兔用色不准,林兔起初不服,一直不愿调整。Y先生,握着她的手,把树干和树叶相接处用橄榄绿去表现,她看着自己的画一点一点变得鲜活生动起来,她能清晰的感受到Y先生的鼻息,被他握着的手心冒了一层细汗。

之后,林兔总喜欢向Y先生请教问题,他俩接触也多了起来,她发现Y先生还喜欢摄影,喜欢音乐,能弹钢琴也能谈吉他,唱歌还很好听,关键是Y先生成熟稳重,和林兔之前接触的校园中的男生都不一样。

她开始盼着每天下班后,见到Y先生,晚上睡觉时,也常常梦到Y先生握着她的手画画的时候,早上醒来面红耳赤的,然后见到他时,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林兔猝不及防得爱上了Y先生,这让她像个孩子一般不知所措,因为从小到大都是男生主动来约她,她有选择的权利,像个傲娇的公主一样。但这一次,她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只是知道自己想对Y先生好,想让他注意到她的存在。

Y先生无意间提起喜欢吃螺蛳粉,林兔就总在下班后,拐去华威南路去买老字号的螺蛳粉,打包回来给Y先生拿过去。Y先生对她也很照顾,会把他整理多年的珍藏版讲义拿给她看,说,丫头,拿去用心看看,对你工作帮助的。

三、

Y先生也会在没课的周末,约着林兔去周边看风景,那是个秋天,北京的秋天有着最美的颜色,他俩一起去了香山公园,满山红火,小枫一夜偷天酒,霜叶红于二月花。层林浸染间上演着寂静冬日之前的最后繁华。

一阵秋风拂过,红叶随风飘撒,如落英缤纷坠地,林兔像个孩子一样随着红色旋转着,Y先生拍下了林兔一张张的笑脸。

那天下山时,夕阳透过红叶,映在他们脸上,温馨柔和的光芒中,林兔踮起脚尖,亲了Y先生的脸颊,然后迅速的跑开了,Y先生先是一怔,然后也快步跟了上去,拉住林兔,捧着她的脸,小心翼翼地吻了上去。

Y先生把林兔的吻还给了她,他俩认真谈起了恋爱,这是林兔长这么大,第一次正经八百的谈朋友,Y先生大她五岁,对她处处照顾,刚开始,她不好意思在培训班里和他走的太近,毕竟是师生关系,一直保持着距离。

那次Y先生直愣愣得看着她的眼睛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让他们喷去吧。林兔白了Y先生一眼,欢天喜地的拉着他散步去了。

他俩明目张胆的在一起了,林兔从二十四岁到二十七岁,从设计助理,到独当一面的资深设计师。Y先生都陪着她一步一步走来。在北京阴冷漫长的冬季里,因为Y先生,也变得温暖而长情。

林兔家人一直知道她谈了个各方面条件还不错的男朋友,一次妈妈打电话,问道,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呢?

她才恍然间发现自己已是老大不小的待嫁姑娘了,于是,问Y先生,咱们什么时候结婚啊?

Y先生先是一愣,而后又慌忙找了其他话题搪塞了过去。

林兔不依,再次追问。Y先生突然严肃了起来,我觉得这样子蛮好的嘛,为什么非要结婚啊?

林兔恼了,你这话什么意思啊,我们已经在一起三年了,敢情你根本就没想跟我结婚啊?你当我是什么啊……

那晚林兔生气跑了出去,Y先生没追。

四、

之后他俩就冷战了起来,林兔在朋友家住了几天,大约一周后,她收到了匿名的信息自称是Y先生的妻子,说,林小姐,你这么年轻,还有很多路可以选择,请你不要做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

看了这条信息,她脑袋像引爆的炸弹一样,嗡嗡直响。

她拨了号码回去,里边一个低哑的中年女音,她没吵也没骂,只是说,Y前两天回来了,拿着户口本非要和我离婚,他说他爱上你了,我不相信,我们从中学一直到现在十五年的感情了,怎么这么轻易就变了,他就拿了你的照片给我看。

是啊,林小姐,你那么年轻,那么漂亮,你还有很多路可以选择。请你离开我先生吧,因为我和我的儿子都很需要要他。

你知道吗?我是真的很爱Y,我嫁给他时,他穷的连个婚戒都买不起,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跟着他。

而现在我们儿子已经四岁了,我看着自己苦心经营的家庭,就这样要毁啦,我心痛的睡不着觉。我知道你是个明白人,我不怪你,真的,我只怪我自己,是我自己没有照顾好他,两地分居这么几年。没有做到尽妻子的义务…..说着说着那边已经泣不成声了。

林兔当时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电视剧里出现的情节,竟然活生生的在她身上上演了。只是,没有了骂街的原配,只有不要脸的小三。

看得出Y先生的妻子是个知书达理的人,她从头到尾,没骂一句也没有质问林兔,但林兔一句输的一败涂地了。

林兔从小就是妈妈一个人带大的,她太明白小孩心底缺失的那份父爱,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有多重要。而一直一起生活,在她身边陪伴她照顾她的Y先生,竟然是别人的丈夫和爸爸,她不知不觉的沦为了自己一直最不齿的小三。

她恨不得扇自己两个大嘴巴,眼泪顺着脸颊止不住的流淌,她支离破碎的心,默默地淌着血。

她摸索着给Y先生发了信息,你是不是已经结过婚了,而且有个四岁的儿子?

Y先生的电话立马打了过来,兔,你听我解释,我从没想过要骗你.....

少他妈废话,你只要说,是或不是?林兔用尽了力气吼了一句

是。Y嗫嚅道

林兔果断挂了电话拔了电话卡。

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在你欣欣向荣,洋洋自得时,给你当头一棒。

五、

林兔辞了工作,打包了行李回来了C城,她换了电话号码,注销了微博,QQ。准备重新生活。

直到一天,下班在路口遇到了Y先生,他眼睛布满血丝,满脸倦容的站在车来车往的街头,看到了林兔,疯了一样扑了过来。林兔说,当时她看到他的时候,她多想不顾一切的跟他在一起,去他妈的道德伦理,去他妈的社会舆论,走自己的路,让他们喷去吧。

可是仅有的一丝理智告诉她不能这么做,她辛苦逃回了C城不就是为了重新开始么。

Y先生说,林兔,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爱你。

林兔说,去你妈的,你没有资格。

最后Y先生说什么,她都无动于衷。Y先生蹲在了马路中间,像个孩子一样失声痛哭,林兔忍着眼泪,走了,再未回头。

Y先生从此也就消失了,但他却像一根刺一样长在了林兔心里,每当夜幕降临时,仅存的那点念想扎的她生疼。

我在朋友婚礼上遇到林兔时,是Y先生刚消失的第一个月,林兔看到与幸福相关的画面,就会旁若无人的哭的想像个狗熊

现在已经好多了,林兔收起了情绪朝我笑了笑,她的笑像冬天冻在水里的鱼一样,有着挣扎的疼痛。

林兔说,十四岁时,有男生给我文具盒里塞情书,我看了看,交给了老师。

十七岁时,有很多男生给我送水果,送零食,送鲜花,我都给了朋友。

二十一岁时,有个男生,天天早上在我们宿舍楼下给我拿早餐,他很认真的说要保护我一辈子。我没有答应。

二十四岁时,终于遇到第一个让我怦然心动的男人,和他在一起后,我曾一度认为找到了伴我终身的另一半

二十七岁时,我发现在我身边的男人,给我的温柔都是给过别人的,我不知不觉的成了别人嘴里的小三,作茧自缚,活得就像一个笑话。

那你恨他吗?恨过。但,毕竟是我爱的人,我又能怪他什么。

六、

2014年,林兔开始忙碌起来,经常去深圳,北京出差,有时候也去日本,韩国。

上次见她时候,她半年前了,她看上去气色好了很多,嘴角浮动的微笑,就像天空一样晴朗。刚升了设计总监,而且跟她一起的还有M先生,M也是我们的老同学,是林兔十七八岁时,众多送水果零食的男生中的一个。

现在M已然是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穿蓝色格子衬衣,帮林兔提着刚血拼的战利品,无端端的,觉得两个人很配。

我问,你和M有情况噢?

林兔说,还在考察,不过觉得他这个人还蛮不错的,你说,我早点儿怎么没发现呢?

恩,现在还不晚。

前几天,林兔给我打电话了,说我在北京出差,刚好赶上好妹妹在工体开演唱会,偌大的工体,将近4万观众,看到秦昊和张小厚携手站在舞台上,灯光打了下来,他们一首一首的歌唱着那些青春。

当时,是Y先生最开始听好妹妹的,然后我也开始喜欢,他们的每一首歌我俩都反复的听。那时的他们还是不知名的十八线歌手,现在已经可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演唱会了,他们成功了,我们却分开了…….

最后一首歌,秦昊看了张小厚一眼,开始掉眼泪,几度发不出声来。我也泪流满面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

城市夜晚虚伪的光明,遮住你的眼睛

连周末的电影,也变得不再有趣

疲惫的日子里,有太多的问题

你有多久单身一人,不再去旅行

习惯下班回到家里,冷冰冰的空气

爱情这东西,你已经不再有勇气

情歌有多动听,你就有多怀疑.....

林兔说,墨,我想通了,我这近两年来,整个人也黯淡无光,一直没有勇气面对爱情,但经历过一次失败的爱情又怎样呢,大好的人生还等着我去折腾呢。

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能再度升起。我已经重新升起来了,我相信我也能重新面对爱情,能重新找回那个熠熠生辉的林兔。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在自己选好的道路上,勇敢前,奔奔放放不投降!

那一刻,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个自带背光,灵气逼人的林兔。

亲爱的林兔,生命的真谛在于宽恕与忘记,懂得宽恕那些值得的人,学会忘记那些不值得的人。

愿你依然清澈明朗,做你愿做之事,爱你愿爱之人,

愿你如太阳,在坠落后能够再度升起,

愿你眼中总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谨以此文,献给林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