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尚如何做到零售爆单?只需要五招让你轻松拿下大单!

作为一个品牌微商人长期积累的经验,现对微商苦逼的坚持了很久依然不出单做出以下三点分析。如果你也属于苦逼的微商这一类,请认真读完这篇文章,或许爆单就在下一刻。闲话不多说,我们直接上干货。

经过总结,导致不出单的原因无非以下三种:

1、客户一来就咨询价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经过我们的努力介绍,客户对产品有兴趣,但是还是觉得贵,导致最后没有成交;

3、顾客只想买一张试试效果,完了还要求包邮,好不容易谈成一单,也就挣个仨瓜俩枣。

这3个问题其实并不是独立的问题,而是在一个完整的销售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的连环问题,导致最后的失败。那如果归纳成一个问题,就是你没有做好微商零售。

如何做好零售,如何让每天的零售爆单?我们进一步分析!

顾客进来通常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价格,其次才是效果。你是怎么回答顾客这个问题的呢?

相信很多人看到顾客咨询,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马上报出价格,这也是经常不出单,突然有人咨询的微商们都会犯的通病。结果顾客听完价格,第一感觉就是贵,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其实这个时候,不管你报价198还是98,结果都差不多,很多人听完都会觉得贵。因为客户对产品的价值并不了解,对产品的需求也不够强烈,所以,报价之前请深思,你让客户足够了解产品了吗?草率报价是导致失败的根本原因。

那么,当客户过来咨询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才会让客户接受我们的产品呢?

下面是我经常对自己代理讲的一些常用步骤:

1 快速与客户建立信任感;

2 了解客户消费能力和需求;

3 结合产品价值,深挖需求和痛点;

4 放大痛点,给出解决方案达成交易;

5 乘胜追击拿下大单。

我们继续详解每一个步骤具体如何进行!

第一,快速与客户建立信任感。

接触过微商的都知道,微商和传统电商的区别是:微商没有货到付款,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没有第三方担保,维权困难。所以,客户在购买产品之前,信任关系也就变得尤为重要。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做呢?

当顾客一上来就问价格,切记不要马上回答有关价格相关的问题,我们可以和顾客先聊聊别的话题,例如:大哥/大姐是做什么工作的(迅速翻看顾客的朋友圈,相信在朋友圈里我们可以看到自己想要切入的话题)从侧面了解顾客的消费能力(这一点也很重要)业余爱好等问题,找到话题,自然,轻松的切入,通过赞美,认同等形式,尽可能将顾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顾客多说话,对我们产生好感和信任。

第二,就是了解客户需求,通过第一步,我们对顾客有了大体的了解,这个时候可以非常自然的切入,了解客户最希望解决什么问题。

比如,我们是做爱眼保护膜的,可以询问顾客平时看手机玩电脑的时间长吗?经常玩手机有没有眼睛干涩酸痛,容易疲劳,视力模糊的症状,或者是因为孩子经常玩手机、平板,担心孩子将来的视力!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到底客户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第三,结合自身产品的卖点和价值深挖客户的需求和痛点,顺便放大痛点。

这个时候我们进一步了解客户的现状,才可以更好的对症下药。譬如,顾客是经常玩手机的人群,我们就要科普蓝光的危害,以及蓝光对孩子的视力伤害,告诉他们,蓝光的伤害是不可逆的,严重可以导致失明,进一步强化客户的需求,放大客户的痛点。

接下来我们通过前面的交流铺垫,现在可以直奔主题,问:你最近有没有发现自己的视力大不如以前了;或是提醒客户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有哪些伤害,都会伴随哪些症状等等。这样一提,顾客心里就会自我提醒和反思:我的视力最近确实下降的比较厉害,我最近身体某个部位真有这样的症状。这个时候,我通常会比较委婉的告诉他,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眼的时间不易过长,每隔二三十分钟站起来眺望眺望远方,切记深夜不要关灯玩手机,不仅影响视力,而且长期下去容易得颈椎病。再次刺激客户的痛点。

第四,其实做到这些还不够,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深入强化痛点,可以说自己玩手机导致视力下降的痛苦,孩子无节制的玩平板,上小学就戴上了厚厚的眼镜,还经常被朋友同学各种取笑。说说自己身边亲戚朋友的一些案例,刚开始不重视导致后期行走不方便,有的甚至上下楼梯都是困难,平时稍微重点的东西根本不敢拿,又譬如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拉扯大,那时候生活条件简陋,如今落下了一身的毛病,作为儿女的我们,即使给不了他们安享晚年的天伦之乐,为父母减少疼痛总能做到吧。通过自身的经历引起客户共鸣,原来我们的人生都是悲催的。

通过了解,我们挑一些顾客最可能有的症状,放大痛点,通过自身经历加上情感营销,客户的需求就会变得非常强烈,感觉自己再不预防治疗,都要完蛋了。

所以说第三和第四个环节是我们谈单的重点,如果这一步做到位,基本也就成交了。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给出解决方案顺理成章的达成交易。

经过前面一系列的铺垫,客人的心情可能会比较低落,这个时候,我们要让顾客重燃人生希望,是时候亮出产品的价值了,而这些卖点刚好都能解决顾客的问题。

现在你觉得顾客会不会买你的东西,会不会还嫌贵?就算心里觉得贵,但是能解决他那么多问题,我相信爱惜自己身体,关心父母孩子健康的顾客都会买的,即便是没钱,也会刷信用卡或等到发工资第一时间就跑来买。

第五,乘胜追击拿下大单

大多数顾客听了前面的分析,了解了价格和价值后,都会说买一张试试。你会不会觉得,我们的销售已经完成?

其实不然,我们的销售才刚刚开始,决定你是销售新手还是老司机,就靠最后这临门一脚了。

好了,说到这里小敏也该收笔结尾了!以上的五个步骤是经过本人的零售经验和带团队的经验总结得出的,你只要将这五步熟练地融入到日常的谈单中,相信效果一定不会差。以上5个环节环环相扣,形成了一个从建立信任到了解客户需求到挖掘痛点,放大痛点到给出解决方案再到乘胜追击拿下大单的整套销售环节。整个过程缺一不可,更像是一场博弈,却也帮助了别人充实了自己。如果你觉得尨尨分析总结的还不错,可以选择分享出去或者关注小敏微信号15953048013,我们一起走好微商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第二天,柯小艾如常去上班,进了学校大门,发现学校主楼前竟有一辆警车停在那里,来往的人们都是脸色异常,交头接耳,...
    冬妮娅阅读 246评论 0 0
  • 相信我们都历过,当我们睁着眼睛怎么也睡不着的时候那种感觉是非常让人难熬并且难受的,当我们每天好不容易睡着时却...
    老街长谈阅读 416评论 0 1
  • “现在,像世界史上许多时代一样,有一种极流行的习尚,认为我们之中的智慧之士都看破了前代的一切热诚,觉得世界上再没什...
    未来酱紫阅读 221评论 0 1
  • ​今天是元宵节,在家里喝了一点。我是一个一喝酒就脸红的人,偶尔外面吃饭。也会喝一点,其实我是没有酒瘾的。对喝酒也没...
    凌森阅读 5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