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看变化•发现渭南之美”采风活动在渭南临渭区启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5日,由渭南市委网信主办,新浪渭南承办,人民网、新华网、网易陕西、中国城市网、中国网中国视窗、腾讯大秦网、陕西传媒网、华商网、西部网、陕西农村网、新浪陕西、渭南市人民政府网、i渭南、渭南新闻网、华山网、看渭南网、人民数字渭南、渭南青年网、西部新闻网、今日陕西网、新浪渭南频道联合参与的“走基层看变化,发现渭南之美”新媒体采访活动在渭南市临渭区启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致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渭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茂盛发言,指出本次采风活动旨在发现渭南的美、宣传渭南的美,希望新媒体以全新的独特视角挖掘渭南、推介渭南,提高渭南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媒体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临渭区三张镇紫阳村零河河谷的桃花源民俗文化园,被这里风景秀丽、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吸引驻足。该项目总占地5000亩,总投资7.2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2000亩,计划投资4亿元,目前完成投资2.2亿元,7个景区正在加紧施工,将于明年10月建成营业。二期主要建设现代农业采摘示范园,将于2019年10月建成。依托零河河谷的自然风光及关中特色建筑,植入关中非遗文化、渭南“三圣文化、传统民俗节日文化及宗教文化等多种形式,桃花源正以非遗展示基地、高校艺术教学基地、艺术创作交流中心、影视基地、关中民俗嘉年华及温泉疗养休闲娱乐等形象绽露于关中大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位于老城区北部的人和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区域,宽阔的道路、新植的草木、一幢幢拔地而起的保障房、美丽的人工湖让参观人员眼前一亮。人和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是为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位而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占地1189亩,总投资27亿元,依托湭河河堤优美的自然风光,主要实施城北街、象山路、人和小学、人和公园、东府景园保障房小区、瑞泉中学新校区6个子项目。目前完成投资17.48亿元,城北街和象山路已建成通车,人和小学于今年9月如期开学;人和公园的文化广场、阅湖楼、休闲健身广场、生态景观湖、泵站景观区及体育运动区6个景观区正在加紧施工;东府景园保障房小区13栋6188套保障房正在进行内外墙粉刷,16栋8428套保障房主体在建;瑞泉中学新校区实验楼及综合楼正在实施基础工程;整体工程将于2018年全面竣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渭南老街文化美食城以其独特的风格吸引着海内外众多游客,也让采访人员流连忘返。美食城位于渭南市南北小桥之间,滨河大道以西,湭河以东,一期工程分布着大小高低错落不一的明清仿古建筑13块,主要为为渭南市十三个县市区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展示,目前已成功运营两年多。负一层为盛世古玩城,临湭河一侧为精品小商铺,主营业态为古玩字画、工艺饰品、地方特产、特色饮品、旅游纪念品等。整个建筑面河而依,夜晚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更显得宁静大气。二期工程南至南小桥,北接老街文化美食城,主要业态是以酒吧、饮吧、咖啡厅为主的娱乐休闲项目,着力打造都市慢生活。老街文化项目的三期工程位于滨河大道以东,主要业态为各县市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原生态作坊体验区、儿童体验区、运动健身区、休闲娱乐区、古玩字画、四合院酒店等生态文化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采访团一行随后来到位于临渭区下邽镇以南2.5公里处的牒吴村,临渭区美丽办主任赵社平介绍了牒吴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亮点工作,并把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做了主要汇报。牒吴村主导产业为红提葡萄,现栽植面积3000亩,养殖业主要有奶牛、奶山羊、生猪等,以鼓励发展农耕体验园、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业为支撑,使农民收入多元化。牒吴村按照美丽乡村的规划要求,以“亮化、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产业化”为依托,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最佳人居环境。全村门前户厕全部拆除,建成双瓮式厕所150个,彻底拆除乱搭乱建。牒吴村村规民约、保洁员管理制度、门前三包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形成了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效机制。仿古风格建筑的改造完成,让村庄面貌得到优化升级;同时,该村探索经营的农耕体验园、乡村农家乐,幸福苑新模式,以努力打造采摘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娱乐等吃、住、玩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格局为平台,致力于打造渭北美丽乡村一日游最佳目的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采访团在同位于下邽镇的渭南葡萄产业园,品尝了新鲜的临渭葡萄,并对“三贤酒庄”酿造的红酒赞不绝口。渭南葡萄产业园是全国品种最多的葡萄博览园,被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标准化果园”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核心休闲观赏区1万亩,辐射带动周边葡萄种植面积20万亩,美食、酒庄、垂钓、民俗应有尽有,具有葡萄品种全、品质优、地方文化深厚、园区风景美四大特点。景区一年四季好味道:三月踏青,四月闻香,五月尝鲜、六月采摘、七夕浪漫、八月激情,九月酿酒、十月收获、一冬回味。万米葡萄长廊,美仑夜景,梦幻酒庄,是体验乡土文化,感受渭北风情的最佳去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采访团一行最后来到蔺店镇的蒲阳村,被蒲阳村整齐干净的村容村貌所吸引,更被蒲阳村立体式“体验”式党建所打动,蔺店镇镇长杨扬如数家珍的深情讲解感染着在场的每位人员。蒲阳独创党建“3321”工作理念,即处理好三个关系(干部与秦钟的关系、干部与党员的关系、干部与干部的关系),统一好三个思想(统一党的思想、统一干部的思想、统一群众的思想),建设好两个队伍(建设好党员队伍、建设好干部队伍),调动好一个积极性(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了党建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而他们独创的“垃圾兑换银行”、“功德银行”的小小创举鼓励村民积小善,行美德,达到了弘扬美德、成风化人的目的,得到参观人员的频频点赞。完整记录了关中地区的农耕文化的民俗博物馆内的展品和建筑更是吸引着众多镜头的纷纷聚焦,媒体人无不为蒲阳悠久的文化、创新的管理、人文的关怀所触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