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见hello崇礼,2018年的故事就从今天开始吧

  每逢周五周六,我都会向父母亲打电话表达我深深的感恩和牵挂之情。心是纯真的,也是念旧的,除了父母,其他人也值得感恩,感谢走过的路、遇见过的人、经过的事和看过的景,是这些曾经让我不断成长。

  好久好久都没有写日志了,而大学之前每天我都会写写日志,记录自己的生活,或许毕业后太忙碌了,都没有多少时间去写写东西。喜欢抓住瞬间的灵感,喜欢用文字去记录生活的每一天,有感而发,表达着自己对社会和对人生的看法。

  很喜欢这样一个静谧而又安祥的夜晚,昏黄的灯光,映得满室生辉。也正是这样的夜晚,能让人沉静下来,思考着平日所做过的事,说过的话,有哪些需要改进,有哪些需要注意,有哪些需要多学习。

  向来是一个清淡的青年,喜欢素面朝天,脚踏实地,也不多说半句废话,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负责,对人生负责。好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在一个地方,与灯光为伴,以文字为载体,素心一颗,诉说着缱绻流年,只希望岁月静好。不言悲与欢,不说薄与寒,任时光渐行渐远,红尘恩怨,一笑而过,是非烦扰,泰然自若,乱云飞渡,从容不迫。

  朝花夕拾,禁不住拾掇曾经的点点滴滴,或甜美,或辛酸,或凉拌,都是我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风景。一切仿若在昨天,斑斑点点的记忆如一部部电影在眼前缓缓放映,在心底一遍遍地重温。

  大学是我人生旅途中美好的一个历程。在那里,我度过了一段充实和甜美的宝贵时光;在那里,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和他们一起的每一天都非常的开心;在那里,我收获了在读大学之前所没有学过的知识。几年大学下来,无论怎样的相处,都留有难以忘怀的记忆。这一份记忆凝足珍贵,所以大学真是凝足难忘。当真正毕业后,才会发现每一个回忆都会成为以后人生道路上永生难忘的珍贵收藏,每一次相处都会在每个人的心头印下深深的痕迹。

  高中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高一高二毫无压力的度过,高三却是最辛苦最紧张的一年,经常熬夜通宵做题和记东西。那时人人都沉浸在自我构造的理想蓝图中,认为只要通过高考就可以走上自己心中的阳光大道。还记得班主任在高考冲刺时对我们实施的严厉监禁,戴着高考铰链的我们虽然辛苦,却依然苦中作乐,强打着兴奋剂,一直坚持着不服输不放弃。虽然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仍选择了上大学,因为对大学充满了无限美好的向往,憧憬大学那如梦幻的生活。

  初中那是一段不痛不痒的校园生活。那时的我们才十四五岁,正处在青春懵懂期,没有一丝压力,没有一丝忧愁,有的只是逍遥快活,有的只是“胡作非为”,为此没少挨过老师的批评责罚,也没少受过父母亲的教训。离成人尚有时日,所以心是野的,无法体会到长辈的那份含辛茹苦和满怀期望的心。初中是恶搞的,是调皮的,也是让老师、家人最费心的,还好有他们领航为我们掌舵,才没偏离了轨迹。

  小学那是一段天真烂漫的生活。喜欢玩捉迷藏的游戏,喜欢堆雪人打雪仗,喜欢下河游泳石头缝里捉泥鳅,喜欢弹玻璃球玩沙子,好多好多很好玩的,至今我都记不得那么多了。最是那一份无邪童真,绝胜人生任何一段故事。若是可以,我愿支付所余时光,重回到童年。

  光阴荏苒,时光兜兜转转,毫不留情地把我们带到了不可回去的现在。毕业后面临着诸多迷茫,一路走走停停,一路跌跌撞撞,走到聚关灯下却又不慎华丽的跌倒。长大了,就不可避免会遇到些许烦恼,懂事了,知道身上担子不轻了,领过社会递过的接力棒咬紧牙关继续狂奔,前行之路任重道远,亦无悔于长路漫漫而上下求索。

  为了生活,我们四处漂泊。告别亲人,来到他乡,开始寻找美好的梦。一天天,一年年,我们已不再年轻。付出了生命中的几分之一,却还不停的在奔忙。目的,虽然遥远得需要无尽艰辛才能触摸到,但是只要努力了也无怨无悔。生活要么维持不疼,要么艰难改变,成就不同的人生,生活,不只是生存,还有为价值的奋斗。

  一路走来,虽说我够不优秀,但我善良不虚伪,我有话直来直去。做事坦坦荡荡。很多事我都能看明白。只是不想说而已,有时糊涂一些更快乐。我不喜欢勾心斗角,也不喜欢被算计。更不喜欢假惺惺。我喜欢真实的人,接纳最真实的自己,不挖苦,不讽刺,不玩心计,真诚的对待。

  时光彻底告别2017,迎来了崭新的2018。看那星空中乱舞的思绪,如我笔下勾画的横竖,一字一句的蔓延,道诉着昨日是非。夜是干净的,在干净的夜里我才会有剩余的心为往昔起笔,这让我多了些黯然。

  时光是一条不可逆转的河流,河流中流淌着逝去的昨天,昨天追不回,今天可珍惜,明天能追求,未来可展望。值此风华正茂的年纪,对于未来,需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去攀登更高的山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相信未来是阳光明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入职场应该注意什么,让我为难了,想来想去,还是说说好习惯。在江湖上混,养成好习惯第一,其他就在你们各自的特质和造...
    不列颠的猫阅读 344评论 0 0
  • 今天的长圳是紧张的,带有血腥的。 上午一切都很平静,中午孩子放学去接孩子的路上,一群治安和民警,我以为是学习或者是...
    晴致生活馆阅读 359评论 0 0
  • 刚刚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雪,春天里的雪更加让人意外。一粒一粒的落下来,不像冬天雪花的飘飘然,却仍然素裹了这座城市。...
    酱鱼阅读 283评论 0 1
  • 看完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印象最深的就是毛毛和管春。 经历毛毛的离开与别人恋爱,再到毛毛落魄到单身,再次相见是...
    幕夕子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