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驾到!

          我老公是南方人,我觉得我算不上北方人也应该算是中原人?在熙熙攘攘的北京,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像我们这种南北方结合的不在少数!

          北方人爱吃面食,南方人爱吃米饭,我可以一年不吃米饭,可是我老公三天不吃米饭就像没吃饱过饭一样!饮食上我们是很随意的,他吃米饭,我大不了吃菜,反过来说他也很爱吃油泼面的。

          婆家人说话声音一直很大,有时带一些我难以忍受的口头禅。由于家庭环境的原因,我从小不会骂人,也不会说这些所谓的“口头禅”,其实打心里也很不愿意听到的。

          刚结婚那会儿,我会不时的提醒我老公他这样说的“口头禅”虽然自己觉得很自然,可是他的同事应该不会这么认为。慢慢的老公也改掉了很多!实际上我深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让他改,对于他来说也挺痛苦的,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这些年走过来,通过身边的种种案例发现了一个问题.......好多家庭矛盾都是从:生了娃儿开始的!

        我怀楚儿的那年还在北四环的中科院上班,对于从家到单位只要一个半小时内已经很幸运了。关键是每天有奔驰车坐,司机还是清华一个副总。哈哈!现在想起来那几年我们每天上班下班说说笑笑就把堵车的无聊打发了,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那年妈妈没时间到北京照顾我,老公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在家,就把80多岁的姥姥、姥爷动员去了........每天姥爷去买菜,姥姥做饭,然后到旁边的公园散步,周末我开车带老俩逛遍了北京的各大景区,过的很是悠闲自在。当我对楚儿说:“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是你太姥姥去照顾你的,给你做饭!”楚儿问:“她们怎么给我做饭的?我怎么吃的?”我说:“做给我吃,然后妈妈再把营养输送给你”她会带着疑惑的眼神说:“哦!”现在老俩已经90多岁了,依然过着姥爷买菜,姥姥做饭的独立生活,妈妈的姊妹们都会抽空去看看老俩,依然都感觉很幸福!

          孩子出生前半个月时姥姥、姥爷离开了北京,我和老公打电话把婆婆接到北京。婆婆到北京三天后被大姑姐叫回去了,原因是她的孩子要做十岁的生日,她不知道怎么搞。好吧!回去就回去吧,但是我至今很难理解为什么在我预产期来临的时候,婆婆要求我老公一起回去!而我独自一人挺着九个半月的肚子在北京呆着!当然,在此之前婆婆提出了很多方案:

              1、让我跟她们一起坐飞机回去,然而航空公司不允许!

              2、让我老公开车带着我跟她们一起回去!我提出:1000多公里的高速,如果我破水了怎么办?婆婆的回答是:开着车呢,破水了赶紧去找个医院么!(顿时,我的心在流血,这是我第一次怀孕,第一次生孩子,并且期间还保过胎)南北方人的思维差异确实大!我深刻体会到!老公也很为难,他一遍遍跟我商量,说回去很快就回来,给我买些吃的喝的东西放在床头,没事就躺在床上睡觉,别乱走动。我不想为难老公,说没关系,你回去吧!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再次流出……

        紧接着妈妈赶到了北京直到楚儿出生,月嫂进驻!并且最终确实是破水的起因赶到北京妇产出生的!

          出了月子,妈妈回老家了,月嫂也走了,我开始学习做一个全职新妈妈,吃喝拉撒喂!这个过程我相信很多新手妈妈都痛不欲生!

        后来由于北京的雾霾,我带娃回到了老家洛阳,有老妈的帮衬,轻松了不少!五年了!就这么度过了五年,现在好多朋友看到我朋友圈觉得很幸福,其实这五年真的过的不容易!

        从孩子出生,过年我们都会驱车长途跋涉回到婆家度过中国最大的节日!婆婆一家人对孩子也很好!

        今年开春,老妈的房子要改造装修,我和妹妹,妹夫全部投入到战场,孩子没人照顾,在工地摔倒磕破了腿,我打电话跟婆婆说希望她能来带孩子俩月,可是婆婆说要参加正月十八的一个什么活动!我说好吧!

          其实经过种种,我发现任何困难在我这里已经不是问题了,慢慢把自己磨练成了钢铁侠!!

          两周前,婆婆打电话说她要过来,我当然双手赞成!这样我就不用每天拖着孩子跑去老妈家吃饭再回到自己家,能节省不少的时间!孩子的脏衣服也不会再堆成小山了!

          我是个心直口快的人,有什么就会说,不会拐弯抹角,婆婆见了孙女亲的不行!本来孩子自己每天穿鞋,穿衣,整理自己的书包,然后在门口等着我送她去学!现在婆婆帮着穿衣!帮着穿鞋!主动说:书包取下来我给你背!当然这些都是不被我允许的。婆婆不乐意回我:都迟到还自己穿!那不更晚!我会说:晚了也得自己穿!婆婆自然不乐意了,可是我有我的育儿原则。心里无数次的说:请不要干预我的教育。

          我自己心里明白,婆婆其实应该也挺不舒服的,但是我不能因此就丧失了孩子自我能力锻炼的机会!虽然老公不在家,即便老公在家应该也是支持我的吧!

          楚儿在吃面条的时候哧溜哧溜的,我说:公主吃面条都是不发出声音的,因为那样的话会影响到了别人!婆婆吃面的声音也很大,但是,我绝对不能说!前天、老妈来吃面的时候声音也很大,我就直接说了出来!婆婆顿时发飙了,大声的说:我们都是老人了!怕什么??我是在说我的妈!我的妈!我没说您啊、这方面我也不敢说啊!

          今早婆婆说孩子:“手贱!”我听了很刺耳,然后很平和的对婆婆说:以后别这么说孩子了。婆婆又发飙了:什么都不能说!你什么都是对的!我带不好孩子!我就不该来!我解释说这种话确实不好听,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受到这样的话语。我这个地方您来去自由,我不做要求!

            我不知道我是对还是错,可是我认为孩子的教育确实是父母的责任,在国外老人也不帮忙带孩子,更不会参与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我也在不断的学习怎么教育孩子,怎么做一个合格的父母,我不能说我是全对,至少我知道:有错就改的道理!希望老公能理解我,也更希望婆婆理解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