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学生日记(四)

微信截图_20190310230015.png
221.png

PS:
晚上,我把刘奕萱写的日记拍成照片,发到电脑里了。不过,发现她出现了一个错误,把日记的“记”写错了,而且不止一个,拜托!拜托!希望你下次能够写对哟!
但是呢,刘奕萱的日记也有优点,就是没有拼音,全是汉字,这一点值得表扬!非常值得表扬。
不过呢,我期待你写的孵化蛋日记,却没有看到啊!拜托!拜托!


2.22.png

PS:
今天果然睡了个懒觉,九点多才起来。刘奕萱一大早就和妈妈上学去了,严格意义说,并不是去上学,而是去学校拿课本、交作业,等等。之后,我去书店给她买了几本老师指定的课外书和作业本,书店里人山人海,收款台钱排起了长龙,果然挣孩子的钱是最好赚的。
我选了两页口算题让她做,其中的一页还计时了,成绩还不错,60道口算题用了2分半钟,并且完全正确。

后来,她还给我讲了一本我前几天给她买的书——《穿花裙的蓝芷若》,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芷若这个名字刚开始时她是一个也不认识,等看完这本书,她对这两个字都“熟悉”到天上去了,这就是阅读的魅力吧!


2.23.png

PS:
昨天晚上,我又带刘奕萱出去玩了。哈哈,这应该是我在今年第二次晚上带她出来玩!不过,这次刘奕萱没有穿轮滑鞋,而是带了一只弹跳球。
在小区熟悉的健身器材场地,我们又遇见了一只很像上个月我们遇到的小狗,只是脖子上没有发光项圈,刘奕萱还问我,是不是我们以前看到的那只小狗。我回答说不是,因为小狗的主人是不同的。
小狗的主人是一位个子不高、身材消瘦的阿姨,刘奕萱刚要玩一个骑车子的器材,这位阿姨就问她,这个弹跳球怎么玩啊?看到刘奕萱熟练地用弹跳球蹦来蹦去,随后又问她几年级了。当听刘奕萱说一年级时,她显得很吃惊,说都长这么高了。
刘奕萱从小就长得比同龄孩子高,我都已经听过无数人说过这样的话了,听得都习惯了,所以,也没有在意。
随后,刘奕萱和几个小男孩一起玩,还教他们玩弹力球。而我,则和这位好奇的阿姨聊了起来。
我们闲聊了一会。突然,她问了一个令我吃惊的问题:“你想让您的孩子去业余游泳队吗?我是潞河中学的游泳教练。虽然您的孩子不是本地户口,但如果成绩出色,将来还是可以转到专业队的。如果您愿意,可以先留个电话,等暑假的时候去报名。”
原来,阿姨看到刘奕萱的身体条件还不错,认为她是个学游泳的好苗子。让孩子学游泳,也是我之前的一个想法。因为她的身体条件确实适合游泳:一个“手大脚大”的刘奕萱。
后来,我给阿姨留了电话,也加了微信。回来的路上,我对刘奕萱说:“刚才那位奶奶是游泳教练,她说让你学游泳,例如每周二四六下午放学后去游泳,你愿意吗?”
“啊!什么?学游泳?我当然愿意学游泳,可是我周二晚上还要去画画呢?”
“你不用担心,如果你真想学游泳,这些都不是问题。”
我们边聊边走,一会就到家了。
我刚打开门,刘奕萱就迫不及待地向妈妈说了这件事情。妈妈也同意,但又说,学游泳是很苦的,你能坚持吗?
“当然能了。”刘奕萱毫不迟疑地回答道。
写到这里,我希望你能够坚持,就像每天坚持写日记一样!拜托!!拜托!!!

2.24.png

PS:
快开学了。一段旅程又要开始了。
晚上,我们又一起做了3页口算题,我还特意看了看,口算题一共80页,如果每天做一页,差不多到期中考试就能够做完了,但今天做题的效果明显不如上次,看来,通向“好学生”之路,漫长且遥远啊!

2.25.png

PS: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早上,我听到你在吃早餐时听英语,我很高兴。期望你在新学期里英语能够取得明显的进步,还是拜托啦!
你的小红豆的书到了,一共九本。光看封面,就觉得很有意思。我也很想看,希望你像喜欢米小圈一样喜欢。
除了小红豆的书,我还给你买了一套《非常小子马鸣加》,这是《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作者写的,被称为男版的《窗外的小豆豆》,希望你能够同样喜欢。


2.26.png

PS:
一年级下学期的第一天刚开学,苏豆芽就面临了一场危机。
开学前,爸爸给苏豆芽买了一套《少年文艺》,收到刊物之后,在包装盒里发现了几样赠送的小礼物,其中有一盒王者荣耀的小卡片。苏豆芽虽然不会玩什么王者荣耀,也对这些卡片不感兴趣,但她立刻想到了凤凤姐姐,凤凤经常给豆芽一些小礼物,不如这盒卡片就送给她吧!
早上,豆芽听爸爸说晚上要给凤凤姐姐补课,于是豆芽就从爸爸那里拿走了卡片,说晚上要亲自给她。
起初爸爸并没有在意,直到放学接到苏豆芽后,爸爸在电动车上问她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时,苏豆芽才面有难色地说:“有是有的,不过,我说了你可不要生气啊!”随后,苏豆芽一五一十地对爸爸讲了她今天的危机。
今天中午,我先是把王者荣耀卡片拿到小饭桌了,结果呢,很多小男孩围在我身边管我要卡片,可是我没有给,因为这是我准备给凤凤姐姐的。等到下午第一节课后,我忍不住又偷偷地拿出了卡片,结果被我的前桌同学周玥看到了。
她立即严厉地对我说:“苏豆芽,你居然敢带游戏卡片来学校,我要告诉老师,没收你的卡片。”
听了周玥的话,吓了我一大跳。在上学期,有很多同学(包括今天抓住我把柄的周玥)带了漫画书、弹力球、小卡片等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结果无一例外,都被老师“没收”加“严厉批评”了。没想到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这个老师眼中的好孩子、乖乖女,就要进入“挨训”的队列了吗?
想到这,我心里很害怕,连忙恳求她,千万不要告诉老师。周玥得理不饶人地说:“那好,不过你必须帮我做一件事!”
“好的,好的。”我连忙说道。
原来,周玥新买的橡皮找不到了,她怕回家挨家长训,就让我帮她找橡皮,还说只要找到橡皮就不告诉老师了。
我在地上找了半天,可连个橡皮的影子也没有看到。这时,上课的铃声响了,我低声对周玥说:“我找不到你的橡皮,你能不能不告诉老师啊?”
“不行,这是我妈妈新给我买的橡皮,哼!找不到橡皮,就甭想蒙混过关啦!”说完,她转过头去,并伸手碰了碰她的前桌孟子馨,然后两个人耳语起来。
我心想,周玥一定是把我拿游戏卡片的事情告诉孟子馨,然后让她去告诉老师。我越想越害怕,是不是放学后,我就要在众目睽睽之下,走上讲台,然后掏出游戏卡片交给表情严厉的张主任,也就是我的班主任张老师(我们在私下都叫她张主任)。
我真倒霉,为什么被她看到?难道开学第一天就要挨训吗?想着想着,连最后一节的手工课也没有上好。
下课铃声很快就响了,我们该放学了,可一直到大家排好队,整齐地走向学校门口,我并没有看到有人去告老师,今天我躲过一劫,可是,明天呢?我想想都害怕。

爸爸听了我的一大段话并没有生气,他安慰我。说,不用担心,以后不要带不该带的东西到学校就OK了。
可是,虽然我的卡片没被没收,最终也送给了我的姐姐芷若,但我还是很担心,导致晚上连觉也没有睡好。今天早上起来后,我又担心起来。爸爸继续安慰我,让我不要害怕。
我忐忑不安地走进了学校的大门。不过呢?哈哈!今天并没有发生让我担心、害怕的事情,老师还让我当了卡片组的副组长,今天不是沮丧的一天,而是开心的一天!哈哈!
但是,但是,晚上在大胜老师家上完美术课,我居然发烧了。。。。


2.27.png

PS:

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吵醒了。原来,刘奕萱昨天晚上发烧,到了早上也没有好,还在38度多,看来只能去医院了。而我,由于昨天晚上审稿没有睡好,我就等他们走了又睡了半个多小时,起来后吃了点早饭,然后给刘奕萱留下一张纸条:回来后别忘了写日记。然后就去上班了。
中午,我给她妈妈发微信,未回。打电话,等了半天,却只听到一个迷迷糊糊像是没有睡醒的声音,我连忙说:“你们继续睡吧!睡吧!”我实在不忍心打扰她们休息,就立刻挂断了电话。
不过,我一直担心刘奕萱的发烧是否退去,明天能否继续上学,所以,晚上就提前回家了。
回到家,发现刘奕萱正在桌子上写日记呢,还让我摸了摸她的头。烧退了一些。


2.28.png

PS:
今天是二月份的最后一天,刘奕萱一年级第二学期的第一周,她因为感冒发烧,连续第二天没能上学,明天的病假也请了。而刘奕萱自幼儿园开始的每学期必休病假的“光荣传统”,也依然在延续着。
言归正传,这可不是什么光荣传统,希望你下学期不再延续。
不过呢,由于这几天发烧没有什么胃口,有利于你减轻体重,没想到,这是个意外的收获。
今天中午,我和刘奕萱聊起了阅读,我说在你两岁多就给你有感情地朗读故事书,例如,“白兔大婶家的桃子长得是又……大又……甜,小猴子见了,馋得是直……流口水。”我特意把“又”后面拉长了音,她听后哈哈大笑。
直到现在,我一提到这句话,她立刻就想起了这个故事。哈哈,是故事的魅力大,还是朗读的魅力大呢?
不过呢?这里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由于那一阵子我工作特别忙,所以经常晚上八点才到家,而刘奕萱八点半就要准备睡觉了,之间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于是,我饿着肚子,在辛苦工作一整天,非常疲劳的情况下,绘声绘色地给刘奕萱讲故事。听了故事的刘奕萱,或者笑得“合不拢嘴”,或者“哈哈大笑”,或者“手舞足蹈”,或者“连蹦带跳”。完全沉浸在故事中,一直到她妈妈喊她回去,可刘奕萱还是不愿意离开,这时她总是会喊出那句话:妈妈,再等一分钟!再等一分钟!
很多家长给孩子讲故事并不新鲜,但能够饿着肚子给孩子讲故事的,我想,应该是不多吧?还有,在刘奕萱5岁时的夏天,天气特别炎热,我也是回家很晚,但我还是饿着肚子,陪她一起去外面锻炼身体。
好了,今天我狠狠地夸了夸自己,哈哈。


3.1.png

PS:
今天终于不用去上班了,所以,中午美美地睡了个午觉。而刘奕萱,也连续第三天没有上学,下午,我带着她以及一双轮滑鞋,去奶奶家玩。她很久没玩轮滑了,穿上后玩个不停,各个场地玩了个遍。
谁家孩子?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