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希望长生不老,但长生不老真的那么好吗?

昨天短视频里一部电影《时光尽头的恋人》的一段短片吸引了我,于是果断收藏。

今天把这部电影完整的看完了。

电影女主名叫Adaline(阿黛琳),27岁,已经有了一个女儿,有一天,一场意外车祸发生了,她连同车子一起掉入了河里,在生死边缘,一道闪电击中了她的车子,她死而复生,从此,她的身体发生了神奇的变化,不再变老,永远停留在了27岁那个样子。

拥有永恒的生命,并且永葆青春这件事听起来很美妙,实际上却充满了痛苦,随着时间的推移,阿黛琳所爱的人都渐渐变老,并最终离开了她,留下阿黛琳独在这世间,沉浸于无尽的孤独之中。

阿黛琳封闭了自己的内心,不再与外界交往,就这样过了近80年。

这80年里,每过十年,阿黛琳就要搬一次家,因为她的长生不老会引起别人的注意,所以她要不停地换身份换地点生活。

在这期间,只有她的女儿一直和她共同保守秘密,并时不时地打电话关心她,但是都不敢和她住在一起,因为她们的身份关系不好于外人解释。

彼时,一位名叫艾利斯的男人闯进了她的生命,很快他们坠入了爱河。

当关系要进一步发展的时候,她又退缩了。

她担心继续下去不会有好的结果。

她很痛苦,给女儿打了电话,女儿一直都很支持她追求自己的幸福。

劝她享受当下,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她想通了,决定给艾利斯道歉,和他复合。

艾利斯迫不及待地想把女朋友阿黛琳带回家介绍给家人认识。

有一天,他带着阿黛琳回家了,戏剧的一幕发生了。

艾利斯的父亲威廉第一次见到儿子的女朋友,被震惊了,因为她和自己年轻时候的女朋友长的一模一样。

阿黛琳为了掩饰事情的真相,谎称那是自己的妈妈,并说妈妈六年前已经过世了。

阿黛琳的出现勾起了威廉很多美好的回忆。

有一天,艾利斯的妈妈及妹妹出去逛街了,他出去散步,家里只有威廉和阿黛琳,威廉在给阿黛琳赶跑头上的虫子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阿黛琳左手上的伤疤。

他惊呆了!

他急冲冲地跑进家里的储物室,找出曾经他和阿黛琳年轻时候的照片看了看。

那个伤疤一模一样。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他跑去追问阿黛琳,阿黛琳不得已告诉了他真相。

这一次,她又决定逃跑。

于是,她收拾好衣物,给艾利斯留下一封信,二话不说就开车走了。

艾利斯回来后伤心极了,要开车去追她。

父亲在确认了他儿子对这份感情的认真之后,把车钥匙给了他。

艾利斯不知道的是,在他开车去找阿黛琳的路上,阿黛琳的车子被一辆大卡车给撞了,阿黛琳正处于生与死的边缘。

艾利斯赶到了,叫了救护车,幸运的是,阿黛琳被救活了。

艾利斯比父亲幸运,他抓住了自己的爱情。

父亲那时候其实都准备给阿黛琳求婚了,但她逃避了。

而艾利斯是幸运的,他在阿黛琳的思想转变期邂逅了她。

阿黛琳和艾利斯在一起了,并且同她的女儿,一位年过八十的老太太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阿黛琳和艾利斯准备去参加一个舞会,阿黛琳惊喜的发现自己头上有了一根白发,她终于如释重负,因为她变回了正常人。

正是这一场车祸,改变了她身体的基因,让她恢复了正常,世界就是这么奇妙。

整部影片的基调都很平淡,但是感情却很真挚。

最让我感动的是威廉和阿黛琳曾经的那份感情,威廉碰到年轻的阿黛琳,依然能勾起他那颗熊熊燃烧的心,回忆如潮水般涌动。

但他知道真相后,同时又很理性,他已有家庭,有孩子,并且过的很幸福,曾经再怎么相爱,也回不去了。

同时他很支持儿子的爱情。

很多人都渴望永远年轻,希望长生不老。

其实,遵循正常的自然规律才能获得一个正常的人生。

不然,和文中女主角一样,渐渐地看着身边的人离自己远去,只有自己独活于世,也是一件非常痛苦和孤独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