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给你糟蹋。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01

昨晚下班之后,我跟阿茜还有另一个女同事一拍即合,寻得一个深巷,吃着烤鱼喝着茶,随着几许人到青年的惆怅,想着人生百态,不禁聊到了深更时分。

直到她突然笑着给我们看一张照片,我才在心底一惊。

那是一个黑人,南非的,在广州这边做外教。

阿茜说,“突然有点想跟这个黑人在一起。”

阿茜是我们公司某部门的主管,墨黑顺长的秀发,眉眼温和,看起来顺从又随和,不带一丝攻击性,如今已是年近三十,事业风生水起,却依旧是广大黄金剩女中的一员。

在今年公司放年假的时候,她就苦笑着跟我们说:“看来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我还是滚出去旅游吧。”

我们问为什么?

她说:“不想被逼婚,不想去相亲。”

讲真的,一个年近三十的女人,各方面条件都不差,可就是迟迟未婚,在外人眼里,要么是这个女人太挑剔,要么是她有病。

于这纷纷杂杂的口水唾沫之中,阿茜挣扎着逃离出来,端起桌面的一杯清茶,眯着眼睛,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02

她的印象中有两段影响她至今的爱情,一段是她花样年华时候的初恋。

那个男人是外地人,但是在她家乡的事业单位就职,赚不了大钱,但是好在生活稳定。那一年的她尚且年幼,还在读书期间。

初恋隐晦的提出要跟她同居,但是被阿茜拒绝了,因为觉得她自己年纪尚小,不愿意就那样稀里糊涂的跟一个人住在一起。

当时那个男人很不开心的问她:“你是因为嫌弃我住的地方是单位分配的房子吗?”

阿茜苦苦的解释,好不容易让初恋理解了自己,却忽略了这个年轻的男人之所以提出同居的目的,血气方刚的年纪,哪里能没有一点生理需求呢?

在某个同学聚会的时候,阿茜把当时是自己男朋友的初恋带去参加,而后神经大条的没有发现,自己的男友已经跟自己班上的某个女同学迅速的勾搭到了一起。

干柴烈火啥的,就不一一描述了。后来的一天,阿茜没有去某次参加聚会,女同学自然而然的和她的男友滚到了一张床上。

他们开了房,睡了一晚。

事情的揭发是在一两个月之后,那个女同学找到了初恋的单位,拿出了医院的怀孕通知单,拍到了那个男人和阿茜面前。

事情就是如此狗血,据初恋说,是因为喝醉了酒,完全没有意识了,所以才会和这个女同学滚床单,他不停地跟阿茜说,相信我,相信我,我爱的是你。

阿茜推开了他,只说了一句话:“我不要二手货。”

他们迅速的分了手。阿茜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很多年以后的一天,听以前的朋友提起,那个男人曾无数次的寻找她。

他也并没有跟那个女同学有后续,那个女同学最后还是去打了胎。

但是这件事情对阿茜影响很大,午夜梦回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头顶那个绿帽子闪闪发光,还有那对男女恶心的嘴脸。

催人欲吐。


-03

后来她又谈了一段恋爱,是高中的校友。

异地一年多,男友偶尔来看她,或者她偶尔回老家看男友。这个男人在老家属于有车有房,创业一族,每晚应酬很多。

他最喜欢喝酒,每晚每晚的喝得酩酊大醉,但是这些事情都是很久之后,阿茜才知道。

在他们恩爱两不疑的阶段,男人隐藏得特别好,就是一副刻苦拼搏、一心上进、作息时间无比规律的样子。

在某个两人互道完晚安的深夜,一个许久未曾联系的高中同学,在凌晨3点左右,问阿茜最近是不是还跟男友在一起。

阿茜点头说是,老同学开始念叨,许久不见你们了,他变了很多啊,刚好遇到他在我对面那个桌子上喝酒,你说我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恍若晴天一道霹雳,不是才说完晚安的吗?不是明天还要上班的吗?

老同学干脆发了一段小视频给阿茜。

自那晚之后,男友没有解释什么,反而是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每晚跟那群所谓兄弟喝得烂醉,通宵的吃喝玩乐。

在一个雨夜,已经很晚了,男友的电话一直没有接,等到凌晨三四点时,终于打通了,可是那头却传来男友醉醺醺又带着怒火的声音。

三两句关心的话说的不对,他便把电话递给了一旁的陌生男人,自称是他哥们,开始了对阿茜的羞辱。

于是阿茜回当时的男友:“我们两个的事情,你跟我说就可以了,你自己的女人,还需要别的男人来辱骂,你是个男人吗?再好的兄弟又怎么样?你们将来娶一个女人吗?”

显而易见,男友只是把一切都伪装的太好,把最好的那些展现给了阿茜。但是在被拆穿之后,他干脆懒得再遮掩。

最后,他们分了手。

分手之后,他的妈妈跟阿茜说:“我儿子能找到你,是他的福气,但是他这个不孝子娶不到你,是他福气不够。”

甚至于在分手之后,这个男人还四处去宣扬,他是如何如何泡到了一个黄花大闺女,言论极其不堪。

一个男人最失败的地方,莫过于当初爱过他的女人,最后觉得自己真他妈瞎了眼。


-04

在这段感情结束的时候,阿茜其实已经做好了辞职从广州回老家的准备,做好了跟那个男人共度一生的准备。

然而,造化弄人,在分手那一个星期,她硬生生的暴瘦20斤,身体状况一度无比糟糕,缠绵于病榻之上。

所以,在这番酒饱饭足的闲谈之余,她终于开口对我们说了那些不为人知的往事,那些逼得她独自一人久居他乡的理由。

甚至于最后,让她想远嫁他国。

可是在这染缸一般的人世间,总会遇见不那么合适的人,总会遇见几个渣男渣女,换个角度想一下,莫不是一种幸运,教会了我们成长,锻造了我们铁石心肠。

如今的你,事业有成,不愁吃穿,为何非要局限于世人的眼光,找一个结婚对象呢?明明可以洒脱无比。

你那么好,为什么非要结婚呢?

不用急着去给一个男人洗衣做饭,也不用急着去传宗接代,更不用急着用一纸婚姻去证明自己活得正常。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给你糟蹋。

不将就,要慎重,要遇见真爱,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愿你遇见的那个人懂得珍惜。

愿你不再遇见渣男渣女。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山,孤寺。 寒鸦阵阵,惊醒老庙的寂静。 老旧的朱铜门,轻轻被推开。 爬满绿苔的阶台,铺着厚厚的枯叶 静默,无声...
    念妮阅读 235评论 0 0
  • 转载 需要安装wgetMac下最简单的安装方式就是brew安装,如果没有安装brew,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安装 安装...
    George2016阅读 1,031评论 0 0
  • 进入大学就真的无忧无虑了吗?大学生的生活很快乐吗?怎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呢?很多这样的问题都是大一新生必须...
    打酱油的靖哥哥阅读 284评论 0 1
  • 没有告别,没有通知,就这样,你不见了...... 13岁,认识你的年纪,只因为你在教室前说话时露出的一口小虫牙,再...
    荣晓Oo阅读 5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