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你和我应该等于我们


彩霞和东子大吵了一架,原因是东子擅自买了套音响设备。

当东子神秘兮兮的向彩霞展示他的战利品时,彩霞开心了5秒后问多少钱,东子开心的炫耀因为打折,全部下来不到1万,于是彩霞晴转阴,阴转雷暴。

两个人就因为这东西大吵了一架。

东子说不贵,彩霞说贵而且不和她商量

东子说他用的自己的钱,彩霞说都结了婚明明就是家庭的钱

两人谁也不让谁,最后彩霞气的一甩门走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彩霞说。

她细数着东子善作主张花的大大小小的钱。

我不是在意那东西值不值,我在意的是他做任何事都不先与我商量的态度!


如果在婚姻中,另一半做事还是只考虑自己,这个婚姻就不过是两人各自的独角戏罢了。


婚姻是什么,家庭是什么

是两个人因为爱而组成的一个组织单位

但它不只是一个普通的群组,在这个组织中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你和我加在一起叫我们

婚姻家庭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我们的事,不只是你的事,也不单是我的事


×××你愿意承认接纳×××为你的妻子吗?你当以温柔耐心来照顾你的妻子,敬爱她,唯独与她居住。要尊重她的家庭为你的家族,尽你做丈夫的本份到终身。不再和其他人发生感情,并且对他保持贞洁吗?你在众人面前许诺愿意这样吗?

——我愿意。我×××愿意承受接纳×××做我的妻子,和她生活在一起。无论在什么环境,都愿意终生养她、爱惜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不和其他人发生感情。


×××你愿意承认×××为你的丈夫吗?你愿意到了合适的年龄嫁给他,当常温柔端庄,来顺服这个人,敬爱他、帮助他,唯独与他居住。要尊重他的家族为本身的家族,尽力孝顺,尽你做妻子的本份到终身,并且对他保持贞洁?你在众人面前许诺,愿意这样吗?

——我愿意。我×××愿意到了合适的年龄嫁给他,承受接纳×××做我的丈夫,和他生活在一起。


当一个人与另外一个人从陌生到熟悉,最终携手走入婚姻殿堂,并最终面对牧师的誓词说出I do时,他们便和对方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与之荣誉与共,相互尊重。


而何为尊重,即万事有商有量,考虑对方的意愿,顾及对方的感受,与之真诚相待,不能枉顾对方想法。


彩霞在意的不是那1万块钱,她在意的是东子根本不和她商量的态度,因为这让她感觉东子并没有把她放在心上。

东子说他其实并没这个意思,我们虽也相信。

可这真的重要吗

没有人可以完全了解对方的行为动机,他只能通过对方的行为获知感受

东子的这种做法给彩霞带来的感受就是你不考虑我,不在乎我


重要的不是你做的事,重要的是,你做的这些事会给对方什么样的感受


有的人说,每次他老婆给他打电话,他说要出去喝酒,老婆就会很生气。

男人会觉得自己的老婆怎么就这么不喜欢自己出去喝酒,可他们不清楚,不一定是喝酒,太太生气的也许是他不提前说,每次都要等到太太问了才说,这样会让他们的妻子觉得自己在他们心里毫无分量

自己要考虑买几人份的菜做几人份的菜,可对方却连回不回来吃饭都不提前说一声


我考虑的是两个人,而你却还是只考虑你自己

这就是很多人在婚后对一些小事上纲上线的原因


结婚后我们的想法和做法都要进行转变,不再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和另一半沟通与商量,也可以和另一半提前商量,哪些事可以自己决定,哪些事要一起讨论,买多少钱以上的东西需要说一声等等


不能觉得我们经济分开,那我用我的钱买个东西不用特地说,我用我的钱借给我的朋友所以也不用说。

而是要知道家庭的经济是共同体,你的钱和她的钱都是家庭的钱,再无你的我的之分


不能觉得我不回家吃饭就不回家吃饭

而是要想到,如今还有一个人会在家里等着你一起吃饭呢


不能觉得我周末答应朋友去哪就去哪

而是要考虑到周末你的另一半是否有其他计划,在答应别人的时候应先和对方沟通确认一下


不能觉得我和这个异性投缘就不保持距离,偷偷摸摸的模糊界限

而是要想到你已经有了另一半,如果真喜欢,就和另一半说明清楚,离了再交往


婚姻中的你和我必须等于我们

尊重你的另一半,就是尊重你自己,也是尊重这个婚姻和家庭!



作者:素素小姐

一个爱吃肉爱喝可乐,既爱旅游又爱宅在家里的摩羯女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329721409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阳光雨露 连续日更三个月觉得也不是件太难的事,可能与我日更质量一般有关。 写作这段时日,回看我自己的每一篇作品...
    严红阅读 251评论 0 6
  • 小蚂蚁迷路找不到蚁窝可着急了 恰巧看到它的朋友经过 于是大喊一声:"哥们儿!你…你都如何回蚁窝?" 它的朋友反问道...
    大兔子肚子阅读 302评论 0 7
  • 最近晚上迷上了热播剧《亲爱的 热爱的》,剧中主角的光环爱情可谓蜜上加糖,给人甜腻腻的感觉,真心看的舒坦开心。...
    六月彩虹的说说阅读 315评论 1 0
  • 走出家门,难以想象,中将居然有如此大的力气,抬起了轮椅加上自己一百多斤的体重。而且,似乎看上去,中将很轻松? ...
    冷月清风半指残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