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梦•春之声”诗歌朗诵会(2018.4.3)

        撰搞:刘海霞

        编揖:王新明(一鸣)

        摄影:武景阳、刘明元  、王新明等

        从今天开始,梨花把天空染白,让我们在梨花丛中写下绿绿诗行。

        从今天开始,桃红飞上姑娘美丽的脸颊,缤纷的鸟语里,芬芳淹没了乡民最朴实的思想。

  今天,我们以诵为媒以诗会友,携一身冰晶玉洁,守一树朗朗春风。

     今天,行走在乡野,由着桃花纵情地把四月的春色定格成最美的影像。

  今天,我们相聚在孔祖之地,中国长寿之乡。一起走进诗情画意的海洋。

  

        在这吹面不寒、春暖花开的时节,由商丘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商丘市文化馆,夏邑县文化局,夏邑县文化馆,夏邑县图书馆 津桥教育集团河南诗歌朗诵艺术团鼎力支持的商丘市第五届《中国梦 春之声》诗歌朗诵会拉开大幕。 

        商丘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青,公共文化科科长赵继民,河南朗诵艺术团团长杨建峰,商丘市文化馆馆长王纲, 夏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聂丽,夏邑县文化局局长司伟亚,副局长冯峰 等出席朗诵会。

        从今天起,春神笑染脸颊,虬枝缀绿草发。春意春风春光,桃花杏花梨花。在这红花绿草迎春天,绿柳桃红醉人间美好的时节,让我们用笔、用诗、用歌、用心描绘春天,让我们一起打开诗会第一篇章:走进春天。

  执行导演武景阳現场调度指挥

        有一种颜色,它是一种鲜艳而亮丽的颜色,以成为中国的象征。那便是“中国红”!            《中国红》作者:闻波         

        朗诵:杜杰 朱清华 王新明 张茹 刘峥 李玉梅



  冬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告别,南来的风把梦想吹醒,春天来了,所有的希望随麦苗拔节,从今天起,就让我们做一个春天里的人吧。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做一个春天里的人》作者:简鋒

  朗诵:李海霞 王笑雷 徐卓林 郑盟迪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期望的季节,播下了期望就会有收获。怀揣梦想的你,是否早已等待着春天的邀请?一路寻春、探春、闹春,你准备好了吗?

  《春天的邀请》作者,佚名,朗诵:陈逸

     从枝丫的含苞待放,到今日的一片繁花,这里的春天已是鲜衣怒马,已是生机盎然的锦绣时光。夏邑小城的春天,存在于夏邑的每一个地方。无论是运河两岸还是马路边,亦或是园林间,都是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赏心悦目的花朵,沁人心脾的花香,一路而来,尽是春天的身姿绰约。让我们一起走进夏邑的春天。

 《走进夏邑的春天》夏邑作协:班琳丽 李雪红 金艳 班美茜 杨雪东 刁心生 彭燕京 孟祥杰 刘英辉 王云峰 晨霞 禅心 (12)人,朗诵:金艳 刘东梅 刁晓凡 伊苏坡 刘高杰 董恒祥 古琴伴奏:夏邑双序古琴院 刘林等(十人)艺术指导:张西礼 姜博

        人往往最执念的是自己的青春,青春有多少纯真,就有多少轻轻浅浅的梦回,青春有多少激情,就有多少中年酒后的喟叹唏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葱岁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芳华。无论我们的人生走到的任何阶段,只要激情还在,芳华依然。接下来,让我们在一首老歌对青春有一次深切的率性的怀念。

  女生独唱《绒花》演 唱:陈 露

        中国是一个诗意的国度,秀丽的山川孕育出诗的灵气,朴实的人民培育出诗的魂魄。从《诗经》到《楚辞》, 从陶渊明到“建安七子”, 从唐诗到宋词再到元曲,再到我们的诗词曲赋融汇在明清小说里,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中,伟大的祖先给我们雕琢了无数个瑰丽的诗的精神家园。

        今天,我们站在历史长河的岸边,虔诚探访中华不朽偶像,静心聆听华夏璀璨诗篇。让我们一起打开诗会第二篇章:经典咏诵

  《礼仪之美》形体舞,津桥教育集团 表演: 吴明真、乔羽彤、文青、张霄、赵云霞、王岚、黄馨仪、耿润。节目指导,高娜、欧阳慧

  “一朝去京阙,十载客梁园” 李白,与商丘交情不浅,曾经在梁园前后住了十年。但李白就是在梁园,今天的清凉寺遗址,送走了《将进酒》中两大主角之一的岑夫子。岑夫子是仙风道骨、游离世外之人。李白是在一个雪天,在这里遇到的岑夫子。那天梁园里积了三尺的雪,岑征要到嵩县鸣皋山隐居,李白因而在此作诗送别之。接下来让我们欣赏李白这首脍炙人口的名篇

      《将进酒》唐,李白;  朗诵:王守杰,琵琶伴奏:赵乾如

     经典就是在任何地方,都是一个无法超越的标杆。无论是哪一种情景,配合这么优美的旋律,和古人给我们留下的经典作品,都会打动我们的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个地方。

  咏诵:《游子吟 长歌行 春晓》作者:孟郊 汉乐府 孟浩然 (20多人)夏邑许涛音乐学校

     它是目前所见的一首中国古琴歌曲。它是根据唐代诗人王维的七言绝句《送元二使安西》谱写的一首著名的艺术歌曲。它的又名《阳关曲》、《渭城曲》。相信大家已经猜出来了,不错,它就是《阳关三叠》,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首咏唱与伴奏结合的佳作。

  咏诵《阳关三叠》古词牌、咏唱:王颖 李双序 古琴伴奏:李双序

     经典咏流传,用咏诵方法重新演绎经典诗词,让我们在聆听经典,领略诗词之美。

  咏诵《滚滚长江东逝水》明:杨慎;

        诵唱:朱清华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哪一种语言能说出 如此图画般的美丽。“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哪一种语言 能有如此动听的节律,那便是中国话。

      合诵:《中国话》作者:吴莜峰

      朗诵:杜杰 刘宁 

        中国的诗意无处不在,它折叠在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风雅里,它呈现在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的宣纸上,

        它奔腾在大风起兮千古风流的故事里。让我们一起打开诗会的最后一个篇章:《诗意中国》

  首先让我们来欣赏《青春中国》

      《青春中国》作者,欧震 ;

        朗诵:李烁、张明 宋志勇 郭媛媛 杨欣 张馨 省朗诵团虞城分团(6人)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睢阳,商文化、火文化的故乡,因负载厚重历史而满面沧桑,又因怀抱美好的未来而朝气昂扬。如今,一个肩负前年古城人文荣耀的新睢阳,正走在复兴的征程上。

    《新时代 新睢阳》作者: 王红梅

      朗诵:朱久宏 王 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像条奔流的河,那奔腾远去的河水满载着我们多少美好和希望,无论沿岸多少曾经的美丽都阻挡不了我们浪潮般奔腾向前。我们永远相信:希望在前面,明天会更好。接下来请欣赏:配乐朗诵:《河床》

    《河床》作者:昌耀    朗诵:王笑雷

    

        河南是诗性的土地,对乡土的吟唱,是很多诗人诗作中共同的主题,诗人们饱含眼泪深爱脚下这片土地,其中萦绕耳边挥之不去的是对过去生活的眷恋,是走向现代化的路途中,对田园生活的温情回望与忘情歌唱。

  就是这片苍黄的土地啊,让我们心潮奔涌,那广袤的背景中先辈艰辛探寻的历程星光般灿烂,乡愁一样古老的命题时刻悬在我们心上。

  《老家河南》作者:张鲜明 朗诵:李永胜

        如果说中国是一个诗意的国度,那么中原就是诗的中原。我们脚下的土地,曾经孕育出摇曳多姿的诗情。

   《诗经》“国风”一半以上,是河南先民“情动于中而咏歌之”,那热烈浪漫,优雅精美的诗句传递到遥远的时空,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秀丽的山川孕育出诗的灵气,朴实的人民培育出诗的魂魄。今天,我们站在历史长河的岸边,虔诚探访中华不朽偶像,静心聆听华夏璀璨诗篇。

  回顾今天的朗诵与诗作,无疑不鲜明展现了河南诗人、朗诵人的才情与风貌,激情与爱心,还有那对这片热土无限眷恋、对这个民族的无限关怀的情感,也彰显了咱们河南人的文明与自豪。那么,最后让我们带着豪迈的情怀一起《让世界倾听河南》。

  诗朗诵《让世界倾听河南》  作 者:豫 洁 简 锋 梦阳

  领诵:李烁 张馨 合诵:全体演员

  在这样一个春日里,让这些诗篇感染我们。

  让一切美好的情感在诗歌中如花绽放。

  让我们在诗的家园里沉醉, 让我们意气风发。

  让我们再相约,相约在夏日的礼赞里,相约在诗歌的旗帜下。

全体演职员与领导合影


诗歌朗诵艺术员合影

            朗 诵  会 花 絮

                          摄影:王新明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4月3日商丘市第五届“中国梦·春之声”诗歌朗诵会在夏邑县津桥学校隆重举办,200余名观众一起聆听了这场用诗歌吟咏春天的盛会。

本次朗诵会旨在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先进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繁荣社会文化,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让听众感受诗歌语言的美感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人拥有诗和远方。

此次诗歌朗诵会分三个篇章进行,共17个作品,分别是走进春天、经典咏诵、诗意中国。第一篇章走进春天,以春天为背景,歌颂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中国像春天一样生机勃勃、朝气磅礴;第二篇章经典咏诵,以古代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歌、散文为主要内容,忆古诵今;第三篇章诗意中国,以“中国梦”为主题,弘扬主旋律,激励群众向着新生活出发,吹响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号角。

        为了这次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让人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100多名业余演员和诵读爱好者(上到60多岁,下到五、六岁)认真排练、积极准备,体现了较高的文化素养和责任意识。

        下面笔者(王新明)将現场抓拍的部份花絮呈现给大家。因时间关系,演员拍的不够全面,望谅解!









特别感谢:夏邑县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虞城县音乐家协会 省朗诵艺术团虞城分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案主描述:就是买完东西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手里还有个袋子 昨天拿到这幅图,我就在揣摩,这到底是一个什么蔬菜属性的姑娘...
    Nina张阅读 446评论 0 0
  • 材料学在新科技浪潮中欠下的账 从自动化时代到软件时代,从软件时代到互联网时代,从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从移动...
    spacepace阅读 2,261评论 1 1
  • dubbo服务引用初始化过程就是创建服务动态代理的过程,与服务发布一样,同样借助bean初始化完成动态代理的创建。...
    mikewt阅读 1,040评论 0 2
  • 她说她赶至街头 雨水冲刷蓝色照片 谁让过去生锈 剩下齿轮停滞不前 我早就不想再走 厌恶随时片刻暗淡 一旦 街角的路...
    XdoubleH阅读 414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