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如果你已婚,还是离娘家远一点(一)

        听母亲说表姐近日要和姐夫离婚,我甚是不明白,难道表姐夫这些年对家里的付出还不够吗,干嘛要离婚?

        表姐长得瘦瘦高高的,虽不是一眼万年的美女,但是,也有自己独特的气质。

        高中毕业后,在她父亲的学校做了代理小学老师,在那个高中生都很少的年代,一个高中女学生,那更是让人羡慕,自然追求的人都能踏破门槛。

        那段时间,亲戚们经常往姨妈家跑,去帮表姐选老公。就连我都见过好多给他介绍的男孩子的照片,虽然我那会儿还不到上幼儿园的年纪,但我对其中一位男孩儿到现在都记忆深刻:他个子高高的,文气的脸庞,穿着白色衬衣,一件米白色风衣,,黑色裤子下面一双锃亮的皮鞋,精神得让人过目不忘。

        可后来,表姐嫁给了姐夫。姐夫身高1.9米,也是瘦瘦高高的,一双大大的眼睛,左脸还有一个深深的酒窝,笑起来憨憨的,一看就是个好男人。

        在一次大人们聊天时我听说:表姐夫没什么文化,从小父亲过世,他母亲就把他托付给族里的大伯后改嫁了。虽然当时我很小,但心里却很不愿意表姐嫁给姐夫。但又听大人们说表姐夫很独立,很聪明,很能挣钱,虽然是出苦力的活儿,但因为胆大心细,他一次就能拿800块钱。在80年代,多少人一个月的工资都达不到那么多。

        很快,表姐结婚了,家里新盖的房子,装修的富丽堂皇,家用电器都是最时髦的。看着表姐幸福的笑容,我也替她开心。

        一年后,表姐生了个儿子,但因没有公婆照顾,只能辞职自己带孩子。一到农忙的时候,姐夫家的族人们也都齐上阵,对姐夫这个孤儿事事都多几分关心和照顾。表姐两口子的小日子过得也是美滋滋的。

        不知不觉几年过去了,表哥也长大快要娶媳妇了,于是,姨妈家开始盖房子。表姐带着孩子去娘家帮忙,但房子一时半会儿盖不完,孩子也该上幼儿园了。刚好姨妈家在条件比较好的镇上,那里的小初高都是县里数得上名的学校,孩子可以从幼儿园到高中都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而且,这些学校都在姨妈家门口。表姐两口子跟娘家人一商量,大家一致同意让他们一家搬到姨妈家住,顺便方便给表哥盖房子和照顾表姐家孩子。

        这也许是表姐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了。

        表哥新房动工了,亲戚朋友们都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表姐夫自然也不能例外,而且,他顶着挣钱多的名头,还不能少出,需要买砖时候,他出钱;需要买楼板的时候,他出钱;需要买水泥的时候,他出钱……需要干活的时候,他出人;需要做饭的时候,他上灶;需要……

整个房子盖完,表姐夫不知道自己一共出了多少钱。但表姐知道,只哇哇着:“你这个傻子,你这样,我们的日子还咋过,有这个钱,给咱自己都能盖套新房,何必现在住在娘家!”

“看你说的!啥你的我的,我没有父母兄弟,你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你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给咱自己兄弟盖房,这点账还用得着算。再说,咱妈给咱还看着孩子,不是也是在给咱干活吗?”

        表姐虽然不悦,却也觉得表姐夫说的有理。

      表哥的房子盖完了,表姐的孩子也上学了,日子本来就可以这样平淡的过着,可谁知,表哥又出事了。

        那天表哥在装修房子,楼上电钻的声音吵醒了邻居的儿子,那儿子就推开门站在阳台上骂了起来。表哥出来解释,那儿子非但不理,还直接跳墙过来动起手来。邻居父亲见状带把刀也跳了过来,当时家里只有表哥一人。那父子俩联手把表哥打骨折砍了两刀,情急之下,表哥把邻居儿子的腿砍伤。幸好这时有人来家里借东西看到,喊来其他人才制止了他们继续行凶。

        虽叫来警察,但因为邻居的父亲是镇长,邻居的女儿嫁给了警察局长外甥,即使法院就在姨妈家隔壁,但,仍然判决表哥故意伤害。而作为平头百姓的姨妈一家有理也说不清。在那个法治不健全的年代,有关系就能有理。

亲戚朋友办法想遍了,都无济于事,眼看姨妈天天以泪洗面,茶饭不思,表姐心里怎能好受呢。于是,她就带着钱,把孩子丢在家里,找同学,找朋友,钱花了一箩筐,一点儿进展都没有,最大的能力就是把事情能拖一期再拖一期。就这样,天长日久的,钱也没少花,表姐也累瘦了不少,还发现自己怀孕了。

        就这样,表姐求人办事的消息不胫而走,慢慢的,她身边就涌来了各种目的接近她的人。有同学聚会邀请她说能给她介绍关系实际想让她买单的;有让她推销假货,说事成后给她办事的;还有单纯想骗财骗色的。她天天拖着怀孕的身子睁大自己的火眼金睛忙的团团转,就是希望能给弟弟找点希望。

        不知不觉,忙到了二宝出生,见到家里人为表哥着急,她连月子都没坐完,就又去想办法了。

        直到有一天,一个瘦瘦小小,长相精明的男人出现在姨妈家,我看到姨妈家人似乎有了点笑容。此后,表姐也不怎么出去了,倒是在家里开起了小卖部,得空时两个人坐在一起,聊的不亦乐乎。起初,我见表姐有时候跟他说话不是很愿意的样子,渐渐的,听说表哥的事情改成正当防卫了,不用坐牢了。我见表姐也对那个男人态度好了很多。

        有时候,表姐夫回家吃饭大家对他总是爱答不理的,反而,总是一到饭点儿就给那个男人叫了菜和酒的让餐馆送过来。

        终于,表哥的事情解决了,回到家后,家里人心疼他受了苦,让多多休息。家里的农活、用度就都由表姐夫和表姐承担了。表姐也跟那个男人断了来往,为了小卖部的生意整日忙碌。

        不久,别人给表哥介绍了一个女朋友,山东的,说要去见见对方家长,但没工作的表哥哪有钱买票?表姐又是买票,置办女方大大小小的礼物,又是给表哥和女朋友买衣服。又是给生活费。一个月后,俩人又回来在男方家里住下了,表姐又是每天大鱼大肉的供养着,又得时不时的给女孩买衣服,买化妆品,出去游玩……

        半年后,那女朋友说想回家了,表哥送她回去,之后她就再没来过。表哥因为失恋一年多都没有心情工作。

        家里人又帮表哥介绍了一个,四川的。女孩儿长得漂亮,很文气的样子,喜欢逛街买衣服。但表哥觉得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何况,这个比山东那个女朋友更漂亮,自然让表哥无法自拔,吸取上次的教训赶紧结婚,女孩儿倒也痛快,提了要求也就答应了。

全家人又开始为娶媳妇忙起来,可姨妈姨父年老了,也没有多少收入,表哥这几年都被打架那件事折腾,也没怎么上过班,哪里有钱!因此,又是表姐和表姐夫操持起来,什么订婚结婚的礼钱,待客的菜钱,装修的工钱……总算搞定了。看着父母欣慰,弟弟幸福,当姐姐和姐夫的觉得一切都值了。

表哥结婚后,新娘说家里饭吃不惯,天天要吃饭店里的饭,一开始大家觉得人家那么大老远嫁来,饮食不习惯我们应该多照顾,就天天让表哥带她出去吃。吃完饭,就去逛商场,逛公园,逛游乐场。表姐每次见表哥出去前都悄悄地给他兜里塞一沓钱。渐渐的,表哥每次出去前都要溜到表姐跟前要点钱。两个人游山玩水好不自在。而表姐有时候早上给孩子买个早餐钱她都不舍得,让孩子喝点牛奶对付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