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会学习的人day4

会议主题:《超越99.99%的人的学习九大绝学》

大侠分享

你的现在藏着最好的未来

0跑到100岁

1.去爱去工作,三我合一,本我,真我,无我。

第2招——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作,用文字写作,只要坚持写所有的写作,指向的都是疗愈自己。不怕写不好,只要坚持输出,就能找到写作的乐趣。只要坚持输出,都能找到写作的乐趣

做喜欢的事,擅长的事,帮人的事

三大纲需:

变美,变现,撩人

三招解决家庭事业两难平静:1、存量里有金矿;2、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作;3、领跑到一百岁

超级高效的学习

1.用写作的思路去画画

2.用画画的思路去演讲

3. 用 演讲的方式去 生活

所有的学习逻辑都是相通的,一通百通:写作就是讲故事,故事就是画画。

肖芳分享

1.你的现在藏着未来!

在量里找矿白天陪孩子成长,晚上成长自己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功不唐捐

2.第2招——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作

所有的写作,指向的都是疗愈自己

不怕写不好,只要坚持输出,就能找到写作的乐趣

只要坚持输出,都能找到写作的乐趣

3.三招解决家庭事业两难平静:

存量里有金矿;

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作;领跑到一百岁

4.爱学习,爱运动,保持好心情

喜欢的事,自己擅长的事,帮人的事

5.健康活到100岁,领跑100岁

要变美 要变现  撩人成交

活得健康

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实现领跑赛道

6.超级高效的学习逻辑,所有的学习都是相同的。

用写作的逻辑去画画,

用画画的创意去演讲。

用演讲的逻辑去生活。

打造超强学习力

1.打造自己多维的竞争力

2.能力升级 :破除偏见

触摸底层规律和底层逻辑

3.打造我们超强学习力

让刻意练习像呼吸一样简单

学习内容像吃饭一样,当成日常修行,当做生命中一个仪式一个流程,别人的高配成为我的标配

4.一定要学会读活书

学会读活书,读人读物,读字里行间之外

生活中的能人高手都是行走的书真正会写书的人,要写不过时的书

海明教练决定向100个高手取经,2020年见了67人

5 .打造自己值钱的能力

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是你赚钱的能力

把读过的书转化为生产力,值钱的能力,即为身边的人解决问题的能力

提升心力

1.链接力

2.自控力

3.耐受力

4.复原力

5.愿景力



海明教练分享

演讲+社群+时间管理+阅读+个人IP打磨+变现

1.打造自己多维的竞争力

升维思考,降维打击。打造自己的多维竞争力,时间管理是基础的能力

时间管理+社群,新的趋势

2.能力升级 :破除偏见

触摸底层规律和底层逻辑

加人的时候        客户信息完备:加入时间地点 场合各种备注。2.0版本,加人后记录:时间,地点,需求等等。3.0版本:分享系统,立马拿结果

文化性文盲:自以为是,看不懂有知识但缺少系统

你认为多久能养成习惯?

习惯拆分:身体习惯  思维习惯 

你认为多少天形成一个习惯:7天,21天,身体习惯,行为习惯,思维习惯要三个月或半年

而不是统一化

要精细化从身体思维

思维习惯

难易程度

我推荐【书读完了】

把书读完了 是我们该追求的境界

当别人做加法的时候

我偏要做除法

3.打造我们超强学习力

让刻意练习像呼吸一样简单

学习内容像吃饭一样,当成日常修行,当做生命中一个仪式一个流程

别人的高配成为我的标配

你每一秒摆一下就好了一天两到三场,不需要看庞大的数据。

最新运动理念

碎片化运动

家庭健身房

一边分享一边运动

别人的高配变成我们的标配

学习内容像吃饭一样,当成日常修行,当做生命中一个仪式一个流程

学会读活书,读人读物,读字里行间之外

4.一定要学会读活书

读人,读物,读字里行间之外

生活中的能人高手都是行走的书

真正会写书的人,要写不过时的书

海明教练决定向100个高手取经,2020年见了67人

5.打造自己值钱的能力

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是你赚钱的能力

把读过的书转化为生产力,值钱的能力,即为身边的人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己阅读,为人阅读。问题模型,用别人的问题来打磨自己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十倍速精进

低水平重复,无效的重复。是没有任何成长的。

思想上的破局,不断进化自己

如果未来只需要一种很重要的能力?

把二十字方针执行起来,行动起来,大胆假设,快速迭代

20字方针

1.行动起来

2.大胆假设

3.小心求证

4.快速迭代

保持求证之心

思维破局,一切皆有可能

快速迭代代替战略,新型思维

快速迭代取代战略,新型思维

小心你的思维早已过时。像孩子一样游戏化的学习

学习的本原,没有限制,没有不可能

哲学可以化成方法论

每个人都具备最会学习的基因

7.提升心力,心力价值最大化

像孩子一样去学习。学习的本原,没有限制,没有不可能。破除自己,回归自然。反一律性,是很好的暗示,别人一玩游戏,我就看书

提升心力,心力价值最大化是我们修行的一个方向

成功者的思维,别人玩手机,我读书

成为自己的贵人,成为别人的贵人

8、提升心力

心力价值最大化是我们的一个方向,心力是我们客服困难的本源,真正的贵人是自己

自控力,耐受力,(承受痛苦的能力)复原力

8.愿景与发力

提升心力,提升心力是我们克服万难的本源,修炼自控力,耐受力,复原力,向上力,愿景力

提升心力

1.链接力

2.自控力

3.耐受力

4.复原力

5.愿景力

心中有愿景,有使命,生命成为他人的祝福

答疑环节

锦程:今天所讲内容有没有书或学习清单?

锦城提问:九大绝学有没有写成书

海明教练:已经把一些心得和方法写成了电子书

海明教练:我们不要用现在的视角去看未来的自己,而是用未来的视角来看现在的自己。

善于总结,挖掘他人痛点

学会利用未来视角来看现在的自己

多链接高手,成长自己

复制高手的思维

不断充实自己,提升大脑储备量

海明教练:我们现在不是不读书而是读错书。

瑞芳:怎样找到自己?

海明教练答:

1.能力不够,高手来凑,十倍速成长自己,假设求证,学习新的技巧,有些东西可以速成。不要用现在的视角去看未来的自己,要用未来的视角来看现在的自己。可以去链接高手,改变自己的词汇

2.把一些好的东西背诵下来,变成自己的东西,背诵经典

感悟:高手不会随随便便成功

行动:反复听课,get自己








答疑时间:1、锦程:海明教练的知识有无形成体系化的书?---分享要指向行动。---变现的66绝招,如何七天写一本电子书?

2、瑞芳:爱学习但是比较迷茫,喜欢帮助别人但是感觉能力不够---中年危机8K---2W---能力不够,高手来凑,一个月获得一个新的能力,比以前的收入更高---用未来的视角看现在的自己,现在的自己需要什么能力才能变成将来想要的样子---迷茫是因为没有链接高手---用不确定的词语描述自己,用确定性词汇描述自己---头脑中积累太少,要多背,思维模型---看书类比:未来视角,商业思维---永远在门外就不会---信念系统,给自己贴了标签,自己的思维塑造了以前的世界,神经链调整术,应该问:我怎样变得像他们一样

3、文山:营销方面有什么建议?---找到行业标杆,爬山算法,怎么达到山顶? 《卖什么都成交》---现实中链接高手,做节点反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