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钵疗法简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颂钵

宇宙之音

千年连绵不断的智慧

敲醒沉睡的身体与灵魂

重新奏响内在秩序平衡乐章

保持身心中正

内心欢喜

富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颂钵:

颂钵(Singing bowl),会唱歌的碗,由金、银、铜、铁、锡、铅、锌七种金属手工制作而成。智慧的先人们发现敲击颂钵,钵会好像唱歌一样发出声音,它的声音震动频率能够自然而然、并快速的让人身心放松,进入一种“中”的状态,进而激发身体自身的疗愈机制,它的声音震动频率能非常精微的影响身体细胞频率,帮助身体器官、组织的自我调节、修复,使不健康的(不对的)细胞频率重新恢复正常的频率。因为古代尼泊尔是佛教国家,人们会拿出最珍贵之物供佛、供僧,所以尼泊尔佛教僧侣也以此钵祈食、并作为修行诵经时的法器。颂钵在尼泊尔有几千年的历史传承。

“颂钵”由东方的尼泊尔、印度、中国西藏传播到西方国家,已经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自然疗法体系——颂钵声音频率疗法

颂钵的震动频率相当于宇宙音,它的音频会令大脑进入a波状态,即意识跟潜意识连接的状态,也就是身心合一的状态,即是“归零”的状态,这也是禅修、修行者想要进入的境界,在这个境界下,我们可以开启自己内在的大智慧、潜能,跟更高的智慧连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普遍感觉有压力、不快乐、焦虑、迷茫、身体亚健康,颂钵无疑是兼具疗效与艺术性的独特法门。

医学也已经在关注、研究这一古老的声音疗愈艺术,应用于医疗疑难杂症的治疗,如失眠、癌症、肿瘤、中风、老年痴呆、骨骼关节、免疫紊乱、精神紧张、焦虑、抑郁等。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颂钵有三种:

机器钵:俗称旅游钵,机械化生产制造的钵,看起来精致完美,只能观赏,不能用于颂钵声音治疗;

一般手工钵:市面上常见的用于颂钵声音治疗的钵,手工制作的钵,由金、银、铜、铁、锌、铅、锡七种金属(回收再利用金属),每个钵经过声音振动频率的测试,分别对应不同的脉轮:F钵(海底轮)C钵(生殖轮)G钵(本我轮)D钵(心轮)A钵(喉轮)E钵(眉心轮)B钵(顶轮);

满月手工颂钵:制作讲究,产量特别少,其声音振动频率非常POWERFUL,治疗效果最好。(所以价格也很不一般)

制作时间-只在每个月的满月那天制作(满月时阴天也不能做);

制作钵的师傅-提前两三天辟谷、静心修行,做钵时诵经;

制作场所-场地提前净化,那天只做满月钵;

制作原材料-只使用原矿石金属,做钵用的金、银、铜、铁、锌、锡、铅七种金属都是100%原矿金属;

通用:满月钵同样对应脉轮分为:F钵 海底轮 \ C钵 生殖轮  \ G钵 本我轮 \ D 钵 心轮\ A钵 喉轮  \ E 钵 眉心轮 \ B 钵 顶轮 ,跟一般手工钵不同,一个满月钵 可以通用其他脉轮。

我们课程中使用的颂钵,便是这种来自尼泊尔的满月手工钵,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满月颂钵跟一般颂钵声音频率差别太大鸟。

天籁之音-颂钵声音疗愈艺术:

1、身体生理层面:日常保健预防、提升能量,延缓机体衰老,问题时帮助治疗改善。

身体生理疼痛,常见的神经系统问题、免疫系统问题、关节骨骼筋键问题、心脑血管方面的问题、生殖系统问题、消化系统问题等。经络气脉不通畅、脉轮阻塞等。

如一些常见的生理健康问题:

尤其是一些疑难杂症,如骨骼、关节、筋键受伤(新伤、旧伤)的修复;

失眠、头痛、神经衰弱、记忆力注意力减退、老年痴呆等;

胃肠蠕动慢、便秘、消化不良;

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血液粘稠等;

手脚冰凉、体寒湿气重、怕冷等;

妇科问题、生殖泌尿系统问题;

免疫力过高或过低,及免疫紊乱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炎、关节硬化等;

肾气不足,容易疲劳等~

2、心理情绪层面:神经系统平衡,缓解压力及精神紧张,帮助情绪平衡稳定,提升正能量。

常见的心理情绪问题:

很难放松,静不下来、慢不下来;

总是处于压力、应激状态;

固执、非黑即白,缺乏弹性;

情绪化、常见的负面情绪-烦躁、生气、愤怒、焦虑、恐惧、抑郁、不安全感;

容易受到外在环境负面情绪影响,总是容易关注负面的事情、吸引负面的人来到自己身边,总是想到不好的结果等;

总是容易陷入纠结、选择困难等。

3、精神灵性层面:修身养性,提升觉知,帮助禅修,开启智慧。

4、气场&风水:净化空间环境负面能量,改变气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度学习的这些坑你都遇到过吗?神经网络 11 大常见陷阱及应对方法 如果你的神经网络不工作,该怎么办?本文作者列举...
    nightwish夜愿阅读 631评论 0 2
  • 今天的北京,晴空万里,出门抬头仰望的一刹那,阳光刺进眼中,一种久违的舒畅感顿时通透了全身。随口说了句兰亭集序的“天...
    水流云在_阅读 626评论 0 4
  • 每个人丈量幸福的尺子不同,幸福感也就不同。平实是我一直以来感觉最美好的幸福。 小时候,享受着父母带给我们...
    咫尺为邻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