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渣男很正常---找回自己的悠悠

1遇见

悠悠是个开朗快乐的女孩子,工作普普通通,不用太忙碌。闲时和朋友喝茶、游泳、登山、打羽毛球。运动着快乐着。

有人说,生命里遇到的人一定是要遇到的。所以,悠悠遇到他也是命里注定吧。

第一次看见,是因为一次户外拓展活动。双方分为二队,进行对抗比赛。不料,对方出现了一个很厉害的角色,那身手敏捷,从容镇定的样子。与悠悠过招居然也难分高低。

难分高低,不,那只是悠悠的想象。其实,那人一上来,一伸手已经把悠悠按住。只是,悠悠奋力反抗,绕到了树后,又辗转腾挪,躲开攻击。还喊叫着:“我还活着。”那人可能甚为恼火,伸腿勾住悠悠的腿一绊,同时伸手压住了悠悠的肩膀,悠悠应声倒下。天呀,有没有这样的人,玩个游戏也这样认真。悠悠觉得那个人疯了,还真的把自己摔个翻天覆地的。

当然,悠悠的小队输了比赛。最后,大家一起吃饭,大家把他们两人绕着树打转当做笑话讲。那人笑起来很阳光,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不是有意的,是下意识的动作。”悠悠也无所谓,哈哈大笑地说:“我摔的肺都快出来了好吗。”

另外一个伙伴笑着说:“他以前当过兵的,所以有些功夫,很厉害的。”他微笑:“过奖了。以前当过兵,现在已经上班六七年了。比赛时可能太紧张了,就摔到你了,不过比赛嘛,就是要认真对待。”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好看,他的名字是萧。

2、铠甲

悠悠可能是有双重性格的人。表面看是个女汉子,其实骨子里有好多细腻的东西。女汉子就是她的铠甲。

那次活动以后,大家都加入到一个群里。又组织了几次活动,悠悠依旧是张罗着活动的前前后后,活动策划兼财务总监。悠悠依然喜欢每次活动带好多好吃的分给大家。

每次活动,萧依然是骁勇善战的模样。悠悠会不经意间看见那双弯弯的闪亮的眼睛注视着自己。一次,萧说:“你一直是高高在上的感觉啊。”悠悠说:“怎么会,你才是桀骜不驯的好吗。”是棋逢对手的感觉啊。

又一次上山,大家互相穿装备。悠悠帮大家都穿好,自己还没有顾上。这时,萧走过来,自然而然的拿起一套,帮忙给悠悠穿上,悠悠一时恍惚,竟然动惮不得,居然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为什么会这样。

悠悠又给大家分寿司,因为上次的那句话,这次悠悠收起了自己的大呼小叫,尽显温柔娴静的那一面。天呀,回来的路上,居然收到箫的信息:“今天的你感觉特别好。”“?”“是的,眼睛不舒服,帮我买瓶眼药水。”悠悠想:这人,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啊。

当然,眼药水还是买了,悠悠就是这种愿意乐于助人的性格。可是,悠悠问自己:“干嘛那么听他的话。”可是,看见那句话“感觉特别好”,悠悠还是微笑了。是呀,悠悠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铠甲慢慢的打开了。

3、呼应

自那以后,萧时不时的发个微信:“在干嘛呀?”“忙什么呢?”“在不在?”“在哪?请我喝个茶吧?”

在茫茫人海里,一个人发出呼唤,最开心的是及时的回应吧。

“不行。”“忙。”“很忙。”“和朋友吃饭。”“不在。”悠悠的回应就是这样。

可是,时间久了,萧会说:“你又欠我一次喝茶。”“你又欠我一次吃饭。”悠悠,是个平日里多仗义的人,不堪被这样说来说去的。成,好吧,就今天。

去的时候,悠悠居然觉得忐忑。为什么啊,悠悠问自己。

吃了饭,萧说去喝茶吧。来到了一个雅致的小居。原来是萧的小公寓。

还有上好的红酒。悠悠说自己的确不喝酒。萧说你不是喜欢各种尝试吗,试一试。好吧。

品过酒,萧捧着悠悠的脸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悠悠不语,看见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微笑着点点头。萧不止一次的说过:“太喜欢你的性格了,就是好喜欢。”

悠悠想,就是喜欢自己大大咧咧无所顾忌豪放派的感觉吗?

4、甜蜜

甜蜜总是相似的。这样的甜蜜大概世界各地的人都是差不多的吧。

你在意的那个人,正好也很在意你。你们飞越时空,建立了一种联系,建立了一套心电感应的系统。你的所思所想,居然就常常与他不谋而合。

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会牵挂着那个人。那个人的所有时间,所有空间都为你开放。即使是工作狂人般的萧,也总是可以留出很多看见悠悠的时空。

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听音乐,一起放孔明灯,一起游泳,一起上山。

萧还会弹好听的吉他,唱好听的歌。还喜欢欧美劲爆摇滚舞曲,是的,开车运动健身跳街舞的时候,时时都伴着音乐。

悠悠偶尔病了,萧也会细心照顾。悠悠忍不住咳嗽几声,一抬头,萧已经把水送到眼前。

吃饭,汤太烫了。萧会赶紧端出去放外面晾凉了再端回来。悠悠说,不用,外面太冷了。萧说,没关系马上就好啦。

悠悠慢慢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女人。仰着头,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的小女人。

悠悠问自己,他是那个对的人吗?他是如此明亮耀眼,几乎集合了所有悠悠的愿景的人。开朗爱笑,爱运动,爱音乐,工作努力,还很心细会照顾人。

可甜蜜也总是短暂的。

正如那句话,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是三个月,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爱是三年。

5、忙碌

慢慢的萧开始忙碌起来。

不接电话。对于悠悠来说,是多么残忍。而越不接电话,悠悠就越胡思乱想。恶性循环,就又忍不住不停的打。可是换来的只是更多的失望。

萧说:“我公司开会,太忙了,现在任务又那么重。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态度冰冷,语气强硬。悠悠,不语。心里喊:“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这样。”

可是,还有更夸张了。手机关机。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您稍后再拨。”心好冷。

悠悠,想想,自己根本就不了解他呀。

忙,一个人如果真的在乎你,再忙也会回个电话,再忙也会挤出时间来只为看见你。悠悠曾经也是那么骄傲独立的女孩子,曾经也是别人千般呵护的女孩子。

“只是不在乎罢了。”悠悠对自己说。

6、狗狗

萧养了只超萌的狗狗,而萧要出差。所以,寄养在悠悠家里。

这狗狗,成了他们唯一的联系。

一天,狗狗生病了。悠悠半夜赶紧抱去宠物医院。打针,还差点被打针惊恐的狗狗咬上。

可怎么办。萧最疼爱这只狗狗了,爱屋及乌,一定要好好照顾。

等萧回来,狗狗渐渐好转。而此时的萧也渐渐又温暖起来。时光好似倒流,又好像回到了从前。看着萧对狗狗的爱不释手,开心逗乐的样子,悠悠居然生出对狗狗的嫉妒之心。

所有的花销,悠悠从不计较。而萧也理所当然的认为是悠悠应该付出的。

可是,悠悠,一心认为自己的付出萧一定会记在心里。

7、不安

萧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那个喜欢笑那个爽朗的笑声传到很远的萧似乎不见了。

见面似乎愈来愈难。

悠悠不解。

越来越多的时候,是悠悠先打电话。越来越来多的是悠悠先发微信。而回应却越来越少。

为什么,为什么。就因为萧得到了自己吗?就因为让他太早得到自己了吗?

而每次就在悠悠快绝望的时候,萧又会说:“我发烧了来看看我。”“好累,见个面吧。”悠悠又飞快地去超市买了食品蔬菜,赶到萧的住处。又变成那个忙前忙后的小女人。

可是,悠悠隐隐觉得不安。

对呀,记得那句话吗?一个男人如果对你忽冷忽热,那么他一定在别的女人那里鞍前马后。

已经有多久,萧没有开车送你回家了??

悠悠觉得自己象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婢女。象个披散着乱七八糟的头发的被冷落的女人,爬在地上,用力撕扯着萧的裤管。而萧似乎会立刻极其不耐烦的挥袖而去。

爱的太用力了,对方却失去了原有的力道。爱难道不是相互的吗?悠悠问自己。

8、睫毛

一天,萧说:“打扫一下房子吧,因为上周我买了一盆巴西木把房间弄乱了,你先去,我先弄一下头发。”悠悠,想都没想,开开心心就去了。天呀,地上都是移栽花盆洒出来的土,又粘了水,都是泥土。

悠悠皱皱眉,虽然觉得又脏又乱,依旧像往常那样打扫起来。擦拭灰尘,扫地又拖地。看着一尘不染的房间,闪闪发亮的地板,悠悠想象着萧的满意微笑。

萧真的回来了。是的,是满意的微笑。抱着悠悠:“是不是很脏,累了吧,宝贝。”悠悠说:“就知道你弄头发是不想干活。好累,不过快好了,还有卫生间了,一会就好。”

卫生间,镜子。悠悠从上到下细细的擦拭。

左下角,细细密密黑色的是什么东西??悠悠定睛一看,斜斜的粘着两条假睫毛。

悠悠的心跳加速。第一,这绝对不是自己的。第二,那这又是谁的??

愤怒、委屈、失望一齐喷涌而出。

悠悠立刻脑补出那女孩的面貌,从这睫毛也可以推断出,那女孩一定妖娆性感,沐浴更衣,然后以一种傲娇满足的心态,像享受胜利果实似的,把睫毛贴在镜子上。悠悠又想象着他与“假睫毛”在床上的种种,悠悠不敢想下去。

若不是房间因为种花弄的到处是土,心细如发情商颇高的萧怎么可能没有发现。

可为什么悠悠依旧要不动声色,深呼吸深呼吸。

萧正好进来洗手。悠悠漫不经心地问:“看,这有两个毛毛虫。”

萧饶有兴趣,说:“是吗?我看看。”看了一眼,脸色一怔,随即嘴角抽动一下,似笑非笑:“那不是你的吗?”“我从来不用假睫毛的好吗?”悠悠紧紧盯着萧冷冷的说。

悠悠只想知道他将会如何的为自己辩解;其实更是想给自己留最后的一点尊严。难道真的要河东狮好亦或是歇斯底里加狂躁症。已结很难看了,难道还要更难看吗??

认识这么久,第一次看见萧那么不自然的表情,他继续洗手,眼睛低下去,喃喃:“朋友从外地来,也没有地方住,就凑合住在这。”

悠悠用质疑的眼神望向他,无语。

萧抱紧悠悠。无语。

9、心冷

往事如放电影一般,飞快的在眼前闪过。

心好冷。悠悠经过这些反反复复的事情,心冷的发作已经变成了一种本能。

自己低微到泥土里,开出一朵花来,就为了迎来寒冬吗。

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那些手机的关机时刻,那些换了的床单被套,那些偶然留下来的一次性饭盒筷子,那些每次倒的干干净净的垃圾桶。

原先只是以为萧爱干净有洁癖,自己只是未曾细细思索,亦或是早已经想过,而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直觉,而不断的自欺欺人。直到自己亲眼所见。

亦或是自己不甘心吗?究竟是爱他太深还是自己不甘心?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原来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

萧一贯的态度就是不解释。不安慰。所有的伤你要自己去承担。记得半年前,他朋友圈里去外地旅行的照片里,萧揽着肩膀的那个妹子,只说一句:“我们同事。”然后,不语。悠悠明白,只要他不愿说的事情,永远问不出第二个字。可是悠悠为什么还是会觉得痛。

假睫毛的事情,萧依然是绝口不提。但是萧变得小心翼翼,几次见面,都事事处处的百般迁就悠悠,看着悠悠的脸色。如果是以前,悠悠也许会欢呼雀跃。可是现在,一想到那假睫毛,就心里发冷,心里的伤好痛。

男人,如果你肯骗一个女人。请再心思细密一些好吗?不要让爱你的女人看见你与群里小美女的打情骂趣好吗,不要让爱你的女人看见你朋友圈里你与小妹的照片好吗,不要让爱你的女人看见家里镜子上的假睫毛好吗?

其实,只是,不在乎罢了。

10、放下

终究敌不过三年。

悠悠渐渐苏醒,正确的说悠悠心里的小女人渐渐逝去,悠悠心里的女汉子渐渐醒来。

“女汉子悠悠”怒骂“小女人悠悠”:“你们根本是两种人。他生性凉薄,所以看见你热的象一团火就甚为喜欢,而他仅仅是为了自己那强烈的占有欲才对你好。一旦占有,就毫不顾惜。他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三头六臂,可以瞒天过海,却总有疏忽的时候。”

“女汉子悠悠”怒骂“小女人悠悠”:“你现在看清楚了吗?你连他究竟是什么人都没有弄清楚就喜欢他。无风不起浪,你难道没有听见群里有的人说他是隐婚族吗?你还不相信,我看八成就是。他那么霸道那么强势,你究竟要傻到什么时候。他根本就不在乎你知道吗?”

“天啊,如果传言是真的,那群里的小美女,朋友圈里的小妹,那假睫毛女都是什么。如果他是隐婚,那么也就是说他有妻子,那么,我又是什么??”悠悠心力憔悴。

悠悠自语:“是时候了,是该勇敢面对自己了。是该诚实的面对自己了。你总是为他开脱,你总是为他找种种理由与借口,你总是自欺欺人,你总是付出而他总是认为理所当然。”

如果早早了断,自己也不会伤这么重。

努力站起来,春天来了,努力站起来,悠悠。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遇到渣男很正常。渣着渣着,就会遇见不渣之男了。加油,悠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0天构建知识体系”训练营开营在即,大胡子老师居然告诉我课程还要优化,还不能推出……最后在铡刀的面前,他决定于...
    阿不快跑阅读 393评论 0 1
  • 很高兴迈出了第一步来到此次的付爱宝21天特种兵,我要通过我的努力做一个手心向下的人,在以后的日子里带领我的团队小伙...
    卢丽玛阅读 124评论 0 0
  • 你好亲爱的: 你好 嗨,五年后的自己,你还好吗?我很难想象五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是什么样的状态。真的很期待五...
    仗剑闯天涯阅读 574评论 0 2
  • 写一篇无人阅读的文章,就和做一桌无人吃的菜差不多。胖胖说。 胖胖是我的高中同学,她小小年纪就培养出一套自己独特的解...
    谢七阅读 165评论 0 0
  • 由诗人陈東東作词,音乐人曹久忆作曲并演唱的歌曲《纯洁性》正式上线,该曲收入在音乐人曹久忆新发行专辑《专吃蓝色的人》...
    北京诗歌节阅读 3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