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敬重的李老师

亲爱的李老师:

晚上好!

很抱歉这么晚还打扰到您。其实今天我去找房子时,经过旁边,就很想进去找您聊一聊。不过,我又担心打扰到您工作,便没进去了。很抱歉我选择了书信方式,因为实在没有勇气,也没脸面再去见您了。

这两天,边找房子,边在认真思考自己产后复出上班的事情。当我在师范附小旁边看完几个房子以后,事实终于将我的热情扑灭了。终于,我也下定决心,抱着我睡着了的崽,给你写下了这封书信。

首先,我真的很感谢您,三年没见,依旧如此信任我。也说句真心话,在我心里,贵公司是目前整个市内,最专业,气氛最好的一个培训学校。记得有次我从深圳回来,在车上听人说你们这里广告多,有点烦人,我还跟他们争起来了。我是真心觉得,贵公司非常优秀。也是很希望自己能有一天成为贵公司的一份子。

可是,世上好像真的没有那么多心想事成。

昨天今天两天,跑了贵公司附近好几个地方。刚好这几天快开学了,周围房子大部分都已经被租出去了,房源比较少。看了几个地方,一室一厅的,两室一厅的,房子还OK,不过,房价我有点负担不起。全部都是一次性交清一年的,而且没有任何家电。带家电的基本都是九百以上一个月了。如果我租房,那么家电必须全部买齐,有个家的样子,才能让我婆婆和我一起去住,可我又不能把家里的带过去,毕竟假期要回来,我公公也要偶尔回家。那么,加上房租,买齐家电,至少也得一万元左右。对于刚成家的我来说,这成本有点大,这是我必须要考虑到的问题。而且,我们还有车贷,我老公做工程,工资经常不按时发。虽然我知道,只要我努力,这成本加利息,是绝对可以赚回来的。可要我一次性就拿这么多钱出来,确实有难度。

真正让我下决心留守家里的,还是我儿子。通过这次,他让我觉得,我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

前天去面试,是一个下午不在家,他不肯吃我堂妹的母乳,甚至连羊奶都不喝了。我回来,他都不怎么高兴,不怎么理我;昨天去找房子,本来要带他一起,刚出门,我姨奶奶一大家子来了,我婆婆又无法和我一起同行,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出去,差不多整整一天,羊奶是我婆婆强行灌了点,然后喝了很多水。我回来,拍手抱他,都是往他奶奶怀里躲,不要我抱,我强行抱着,就开始哼哼唧唧;今天我是一大早喂饱他,就赶紧出去,想着快去快回。结果,一回来强行从我婆婆手里抢过来,抱着他喂奶,他吃饱了就不理我了。我想多跟他亲近一会,就是抱多久,他哼哼多久,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他奶奶一抱着,就没事了。甚至连我邻居抱着他都比我抱着听话。邻居跟我开玩笑说,“你这几天不带他,他不理你吧”。那一刻,真的,我感到很心疼。

甚至于连晚上,我儿子也睡不安稳了。五个月以来,第一次,晚上都一定要抱着才睡觉。就算熟睡了,也要一只手紧抓着我的衣服。半夜醒来,不肯吃,就闭着眼哭,我抱着睡才停止闹腾。五个月了,我儿子从来没有这么闹腾过,这几晚,是实打实的,闹得我都没怎么睡好。

我想,大概真的是我的失职,才会让他这么没有安全感吧。即使我婆婆抱着睡床上,也要紧抱在怀里才肯入眠。我看着是真心疼。

毕竟他才五个月呀,那么小,才刚刚认识我,我就要去上班。虽然时间很充裕,能够不让他饿肚子,却也真真的缺少陪伴他的时间呀。我就想着,早点上班,努力赚钱,为了他的以后好。却从来没想过他现在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第一次做妈妈,我一直想给他最好的,却准备缺失他最需要的陪伴。我想,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那日后肯定后悔莫及。所以,我决定在家好好的陪伴他,至少母乳喂养到年底,年后再复出。

承蒙您厚爱,让您失望了。我真的非常抱歉,对不起!我知道,一句抱歉对不起,无法弥补给您工作带来的损失,您给予我的信任与支持,我真的无以回报。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抱歉!对不起,请您原谅一个新生妈妈的纠结。

                                                          2019.8.2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