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定格我青春岁月的山水公园省,4月底旅游门票全免啦

这是一个清新自然不做作的地方,这是一个多姿多彩多民族的地方。

这里是西游记的拍摄地,这里是世界非物质文明遗产蜡染之乡,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夜郎古国所在地。

这个山清水秀之地,你来了再难忘记。


夜郎古国

为什么对这个不是故乡的地方突然间充满感情?

有一天我翻看老照片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是我青春年少时的第一次外出远游。是爸爸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带着我出门旅行。

那时候的笑脸阳光灿烂,那时候的身姿意气风发。


16岁的笑颜

这个定格了我16岁和20岁青葱岁月的地方。怎不让人眷恋?况且,她那么美。

每一次到这里,感觉都是一种不期而遇。没有做攻略,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每一次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这些天,看到这个美丽的山水公园省给出这么多让人辣眼让人怦然心动地旅行优惠,让我真的忍不住要再次出发!

如果,这个五一假期你还没决定好要去哪里,那么,还犹豫什么呢?看看下面的大福利!

1.【门票全免】4月29日—5月16日(18天),贵州省内各收费旅游景区、景点对赴黔旅游的京津冀居民实行门票全免优惠。这项政策一出,就代表着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织金洞、西江千户苗寨……这些平时收费100+的景点都免费了!

2.【门票半价】从2017年3月1日起到12月31日,贵州省为杭州、宁波、上海、苏州、广州、深圳、青岛、大连等城市居民,对京津冀居民5月17日—6月10日(25天),实行挂牌门票5折优惠。

3.【高速免通行费、机票打折】4月29日—5月16日(18天),对“京”、“津”、“冀”字头7座客车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优惠;4月29日至6月10日(43天),对京津冀至贵州往返航线每个航班,各航空公司拿出30%的座位对散客进行打折销售,票价不高于全额票价的50%。


静谧的贵州侗寨,野渡无人舟自横

记得小时候爸爸就抱着我,指着我家门前一里地之外的铁路对我说:“茵茵,长大了爸爸带你坐火车去很远的地方玩!”那时候刚好有一列绿皮火车徐徐开来。

爸爸,远方有多远?您这一句不经意的话语,深深烙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这一生远行生活的起点。

16岁那年的夏天,爸爸真的带着我,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贵阳。然后我们再坐大巴来到他郊区的朋友家。

只记得那个地方靠着山,好多好多的树。空气清新,凉爽沁人。

从家里出来酷暑难耐,在这个地方晚上还要盖被子。后来,才知道,贵州被称为中国的“清凉之都”。

那次,爸爸最终也没带我一起去景点游玩,而是让朋友的女儿带我去。看来,记忆中他也只是带我坐了一趟火车啊。


很多年前的黄果树瀑布,那时的天很蓝,水很清

那位姐姐带我坐车,去了这个多彩之地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那时候真是水量充沛,瀑布仿佛从天而泄,气势夺人,在几里地之外就能听到瀑布飞流直下之声势。就连走遍天下见多识广的徐霞客,在公元1637年游历贵州途经黄果树瀑布时,都被它的浩大声势所震撼!

那一天我穿过让人湿身的水帘洞,看到了洞中惟妙惟肖的天然石桌石凳,我想象着孙悟空在美猴王时代在水帘洞中的逍遥生活。出洞之后,我看到了让人久久难忘的三重七色彩虹。头上是轰隆隆震天响的大瀑布,身上是细雨飘飞地清凉。那样的感觉,在酷暑天真的很爽。

之后,我们又到大瀑布下戏水打水仗。这样的场景,如果是一对伴侣,就更浪漫了。

话说,我们全程都有帅哥跟拍喔。那时候,是古典时代。坐的火车是绿皮车,相机用的是胶卷。我们请了一个景点摄影师跟着。保镖导游兼时代纪录者。如果没有他,也就没有这些老照片,我青春的笑颜就只能随风飘逝了。

黄果树瀑布推荐玩法:

1. 穿越水帘洞:走一走瀑布下的水帘洞,不想湿身可以穿雨衣。这里可以真正感受瀑布飞溅的感觉,可以亲手触摸一下黄果树瀑布。

2.看黄果树瀑布全景:从陡坡塘出口出来后直接进入大瀑布景区的山顶入口,可以俯瞰瀑布全景非常壮观。

3.交通:在贵阳市金阳客车站坐直达黄果树的大巴,车程2小时。

黄果树瀑布之后,我们还去了同属安顺市的龙宫。这里给我最大的印象是自然的山水,旖旎的田园风光。人少的时候,漫步其间,真是难得的享受。在此提示大家,龙宫比较大,游玩一圈大概需要4个小时,累了可以乘船游。可以带上一些干粮,景区也有卖的价格比较贵。

20岁那年,我去找贵州的同学玩,顺便去了马岭河大峡谷。这里河谷幽深,两岸峭崖对峙,四个字——雄、奇、秀、险。最迷人的是,峡谷内的瀑布非常多,一路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瀑布随处可见。让喜欢玩水戏瀑的我开心得直想跳起来。


20岁,与大峡谷中随处可见的瀑布亲密接触

两年之后,因为喜欢,我又带了几个朋友再游峡谷。

马岭河大峡谷推荐玩法:

1.攻略:进入景区大门,乘坐观光电梯下到谷底,沿着河谷两边的步道前行,路边的指示牌清晰的标明各景点的所在位置。河上有两座大桥:江心铁索桥、海狮桥,将江两边的游览步道连为一个环状。沿着这个环形一圈游览下来约2-3小时。基本可以将峡谷内景点一网打尽。

2.交通:贵阳长途汽车总站乘坐到兴义的长途汽车,每天8:00、8:40、9:00、16:00、19:00、19:30发车,价格95元。然后从兴义乘中巴到马岭河,车费2元,乘出租车的话大约15-20元。


漫步榕江侗寨

两年前,我和一个姐姐游榕江侗寨。这里离高铁榕江站不远,只需在车站坐巴士二十分钟即到。交通便利,但又非常的安静,如世外桃源。一条江水从侗寨旁缓缓流过,江水宽阔清澈,江岸两边好多百年的大榕树。听刚从西江千户苗寨来游玩的妹子说,这里比千户苗寨安静多了,那里太商业化了。如果你喜欢人少清幽之地,不妨来这里小住几天,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在家里纺线的侗族阿婆

除了黄果树瀑布、马岭河大峡谷、榕江侗寨,贵州好玩的地方还有好多。比如:

荔波小七孔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全长7公里。最出名的是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在景区可以看到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的美景,还能欣赏到浓郁的土家和瑶族风情。

百里杜鹃

百里杜鹃风景区位于贵州毕节市大方、黔西县交界处,整个天然杜鹃林面积达130多平方公里,是全国最大的杜鹃花景区。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最为奇特的“一树不同花”,一棵树上可开出多达7种颜色的花朵。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南郊花溪区,与镇远、丙安、隆里并称为贵州四大古镇。古镇始建于明代,原为军事要塞,镇内完好地保存了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电影《寻枪》的拍摄,使得青岩古镇为更多人所熟知。


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织金洞

织金洞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伟、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洞内具有全国已探明规模最大、发育最完善的喀斯特地貌,被誉为“喀斯特地貌百科全书”,曾被列为“中国最美旅游洞穴”之首。

还有贵州酸爽的美食:酸汤鱼、肠旺面、花溪牛肉粉、丝娃娃、腌鱼、腌肉......


香辣酸爽的花溪牛肉粉

明明是写青春年少时的美好回忆旅程,不知为何写着写着就成了山水公园省的免费代言人了。没办法,这么好的旅行福利真的太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五一马上到了,祝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旅程,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