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心跳,却曲终人散

还记得那一年的毕业季吗,那一年的六月,我跟很多即将毕业的人一样,穿着又长又大的学士服,登上台,我还记得导师对我说过的话:“小帅哥,我看好你哦”,那一刻,我跟所有毕业的人一样,以这种方式,在这个盛夏,为我们的青春画上了句号。

我会想起你,那个四年,那些日子,那个校园。熟悉的食堂,操场,图书馆。和你一起吹过的风,和你一起走过的路,和你一起看过的云。

刚入大学的我很害羞,决定四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可是在那一天,你的出现改变了我命运,可能是上帝宠幸了我这个不幸的孩子,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后来我才发现,当你认识了一个人后,原来这个世界真的很小,你居然跟我的另外一个朋友是一个班的同学。你就是我曾经两年里最美好的回忆,你的出现,让我豁然开朗,让我不再胆小怕事,让我在学校里做什么事,内心都有一个信念。你带来了我从未有过的美好,那些疯狂的日子,那些旅行,那些记忆里去过的地方,那些给你写过的情书,甜到我的回忆。

那个时候的我只是个小屁孩,不懂为人处世,不懂学校的套路,你总是给我支持,把一切的一切变得简单再简单。

临近毕业,我们去吃了一次龙虾,你说要吃大龙虾,我选了一个198一斤的大龙虾和一份海鲜大杂烩,这是你第一次来沿海城市,第一次吃到海里的大龙虾,晚上8点半。你说你要尝尝海里的龙虾跟油焖大虾的区别,那时候我们已经算是普通朋友了。记得以前,你还不会剥小龙虾,总是让我教你。

后来你去了魔都玩,说要我过去陪你,我随后就在星期六前往了魔都,魔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身边的那个男生,那个男生个子不高却很壮,你跟他走的很近,你说你们俩关系很好,我行走在你俩之后,看着你俩用你们那的方言聊的欢声笑语。星期天,依旧是魔都,你跟他去了田子坊,我跟我的大学哥们阿训去了老街,阿训对我开玩笑说:“她就这么走?连送都不让你送?”我笑了笑,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异地恋,两年多了,我们无数次吵架,分手,和好,再分手,再和好,一个多么可悲的故事。魔都生活成本太高,我不敢妄想日后的我会怎么样,至少我现在还是一个只能应付房租的月光族。

最开始的心动,长久的相处,都敌不过时间带给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多的无奈,我们总会败给自己,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你想有的生活,一定会有,至少真的有人在过你想要的。

如今过去了这么多日子,有些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句话多么的有道理,只有当我们远离了那些事之后,我们才能看清楚起因和结果,看清楚你自己在背后努力的一切,虽然故事的最后,结局并不美好,但你的努力过,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无论未来,我们面对自己曾经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微笑也好,落泪也好,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着当年的聚与散。

曾经,那个总是喜欢跟你吹牛,喜欢捉弄你的他,总是喜欢自恋的他,总是喜欢和你嬉嬉闹闹的他,已消失在了时光的影子里。如今曲终人散,各自奔前程,各自活在各自的世界里,各自开始为了日后的婚姻,日后的家庭而奋斗。当你为人父母后,但愿时光里总有那么一丝丝回忆,让你想起最初的心跳,现在的你依旧很优秀。

Ta匆匆出现在你的世界,又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ps. 我的文章都是从我的个人公众号搬运过来的,但是我还是不明白简书的排版,那些格式,还有编辑工具都在哪儿找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