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用十二星座的性格来解读塔罗:星币皇后 VS 金牛女

    我有一个认识了近十年的金牛女。认识的机缘也是不同寻常,08年那会儿流行QQ空间,大家伙们都喜欢窥探别人的留言板,发现中意的头像和签名档,或者很有个性的留言和内容,就会毫不犹豫地点进对方的空间逛一逛,看看Ta究竟是何方神圣。于是她来加我qq,说:我喜欢你的暗黑风格,还有重金属的背景音乐。

    她是我一个同学的同学,她们不算很熟,而我们却成了闺蜜。那时候我17岁,她16岁,同样都喜欢思考一些开放又深邃的东西,也都有过奇奇怪怪的经历,说话比较直接,但又不肤浅,于是我们瞬间产生共鸣,也就在短短几天时间内成了莫名信赖的朋友。在那个包月发短信的小灵通年代,上到男女之情生死大业,下到日常生活中今天食堂的菜好不好吃,作业难不难,似乎没有我们不能开展的话题。这段原本应该是段网络情缘的异地恋,却安在了两个同样在追求灵魂伴侣的女生身上。

    她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如今也算是一个小网红。当我想起她时,满脑子都是她精致靓丽的皮囊,她的文采和感慨,她的本我与个性,她的蜕变和成长,再到她与我一同渡过见证青春的时间线。不知不觉中,我也会回忆起高三那年自己发生过的事情,身边的人,以及当时的心绪和三观。这一切的镜像显示,穿梭在过去和现在的记忆里渐渐混沌开来,直到刚才缓过神来,才意识到,这个金牛座的女生,有着让我瞬间进入安静深思的魅力。

  上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摆出16张人物牌让她选出一张最有眼缘的牌。她果断地抽出星币皇后,大吼一声:“金灿灿的金币多好看呐!!老子就是喜欢钱!!”

星币皇后 The Queen of Pentacles —— 金牛女 Taurus Woman


    金牛女,这是一个很难一下子归纳清楚的星座,也是一个被误解很多的星座。因为笼统的性格分析里,金牛座无论是男女都容易被扣上“拜金”、“现实”、“傲慢”的特质。但这太绝对了,如果一概而论的话,显然这并不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难道穷人的妻子里就没有金牛女了吗?)。人是具有多面性的,只用贬义词去一概而论并不妥当。

    如果非要用一个典型的词来形容金牛女,我觉得是:“淡然”。

    有没有发现,生活中典型的金牛女都不算是社交达人,也不是可以呼风唤雨的情场高手。她们给人表面感觉似乎有一点“冷”,也就是在他人眼里有的那么一丝“傲慢”。并不是所有人都擅长笑脸相迎,热衷于摆出一副和蔼可亲的热心大姐姐气场,金牛女在这一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封闭,她们其实很善良,也愿意去帮助别人,但并不喜欢耗费力气地去维持一种无法带来利益的表面功夫,更是无法接受和理解当一个跳梁小丑。她们觉得,帮助别人是要落实到实际当中去的,不需要刻意去营造一种美好的形象来证明自己的闪光点。

    这一点,似乎很像小时候那些只看重成绩,不喜欢听你苦诉自己有多努力的刻板老师,少了点人情味,给人感觉太现实。可是要她们去做出一副潸然泪下、宣扬恩师情怀的温柔表现,她们只会感觉别扭。在她们眼里,你的学习成果才是最核心的东西,踏踏实实把成绩搞好,考到高分,就是最能体现为人师表的价值和恩情了,搞这些有的没的干嘛呢?!

    金牛女不喜欢玩虚的。这一点,我特别欣赏。这也是为什么,她们是那种喜欢躲在人群里的人,她们不喜欢吵杂、混乱,自我表现太高调的环境和浮夸的东西。如果你不够细心,是很容易错过她们的。很多时候,她们就是那样安静地坐着,淡然地看着周遭的一切,自我消化这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有人讲到开心的事情,她们会配合的欢笑,但并不张扬,也不太爱发表自己的真实看法。“自来熟”这个词,和金牛女不搭。

    这也就是我所说的,“淡然”。不慌不忙,不卑不亢。之所以用“淡然”这个词,是因为它散发着一种从容优雅的姿态,但这并不代表她们真的对什么都无所谓,或很冷漠。恰好相反,正是因为她们有着丰富的内涵,对真理的挚爱和思考,而不由自主地展现出一副正经、不可调侃的态度,不轻易敞开心扉。她们不想听到别人去试图用错误的理解来纠正自己对于人生的信念,于是不愿表达。

    在这乱世浮尘中,新鲜美好的东西总会因为沾染到细菌而变质,变得浮躁,被世俗化。既然想好好珍藏,就不应该一开始轻易打开,不是么?与其过多展现自我而被人误解、调侃和戏弄,不如一开始就保持缄默,顺其自然,将一切看淡。

    这样的思维方式也让金牛女很在意实际性的东西,比如物质,比如金钱,比如一切能带来实际效应和安全感的东西。她们最鄙夷的就是言而无信,或者被放鸽子。从而这一套行为模式,也让金牛女在十二星座中显得相对“拜金”。其实拜金本身并没有错,错的是那些道德绑架、偏激地去质疑看重金钱的心态,扭曲了它本身的意义。

    这么说来,我又想起了她,不止一次地在我面前表达她对钱的热爱,毫不遮掩。又恰好抽中了“拜金”金牛女对应的星币皇后,实在很有趣。

    这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星座女,为什么说“有趣”呢?因为她们有着“反差”。这一点,就和星币女皇的牌风一样,背景却设定在一个户外的环境,有树有草有土地,还有野生小动物,这一切都是向往着宁静,崇尚大自然。这个皇后只盯着手里捧着的大金币,但有钱人不应该是待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吗?怎么去森林里发呆了?这其实就像当你停下来,注意到了不善言谈的金牛女,接近,搭讪,会突然发现原来她们很有谈资,很有想法,她们的世界毫不枯燥,甚至跟你想象的完全不同,让你惊奇,让你想看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于是你只剩下了一种感觉——有趣。 循规蹈矩的老实人,原来还可以这样。

    这个世界很有趣,有着很多不寻常的人和事。湖面平静如镜,但是内部的暗流从未停止汹涌。

    她的出现,打破了我常规的认知。我才发现,原来绝色美女可以理科读得很好,可以成绩恋爱两不误,13岁就会翻墙逃学去找男朋友,15岁就喜欢听德国战车,pink floyd,甚至还发生过一些与鬼门关打擦边球大难不死的神奇事迹。因为她,当时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眼界一下子开阔起来。但是这一切最开始并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我也没有在她的空间里看到太多自拍照和暴露底牌的证据。原来这个世界上的人,并不是长得好看就一定会发自拍营销自己的。

    金牛女的有趣就在于,低调平淡的外观下,藏着一个强大丰富的精神世界。外面只是平平常常的一扇门,而当你无意中进入了之后,里面竟然是一个迷宫,而迷宫的尽头又似乎是另一个入口。这让人出乎意料,也感到惊喜。原来她并不是一扇简单的门那么简单。你会发现她们懂的很多,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生活经验,还是感性哲学的事物,每一个类别都有着她们独特的标记。但是,她们不愿意轻易将有价值的东西释放给外人看,她们觉得,这很“贵”。

    这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金牛女是“自私”和“认钱”的特性呢?是的,星币皇后也是四个皇后中最务实,最看重物质生活的女性。她不会像权杖皇后那样打打杀杀地讲义气,也没有像圣杯皇后那么善解人意,以及宝剑皇后那么头脑风暴,但是她的帮助会很讲究实际效益,最讲究、最看重的是事情背后最直接最有用的效果:能用钱和物资解决的话,就不要浪费其它力气了。当其他星女用甜言蜜语和粉拳打动男朋友的时候,金牛女会用亲自下厨做一顿晚餐去抓住男人的胃;会用行动来兑现曾经的承诺,或是看看男朋友目前遇到的困境,去斟酌如何用自己的资源和力量,帮他排忧解难。这些,都是星币女皇表达爱的方式,看得见摸得着,言而有信,真实而有力。

    然而,她们却不是爱情高手。爱情中的高手都是缺乏真正感情的,试想,一个感情丰富,每次都用实际行动投入的人又怎么能全身而退,愈战愈勇呢?受了伤的星币女皇,其实更符合金牛女的本质。多数金牛女,她们内心深处并不真正的积极开朗,总有一些消极的意念在作祟,因为内心足够犀利,思考太深入,凡事都想得太清楚,还爱较劲。渐渐会变得爱逃避,不再接地气,不再先扬后抑。如同逆位的星币皇后,手中象征安全感的宝物坠落,也就失去了体面和礼数。取而代之的是把势力写在了脸上,或是以自我为中心,不再守信,也失去了淡然的美好。她们会因为一百块钱和你斤斤计较,却不愿意坦白真正的导火索是因为自己昨天炒股输了一万块。除了最亲近的人之外,她们觉得主动坦白自己的苦衷和痛楚,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而对于爱情,也是如此,有多么实际的付出,也会更加在意和期待等值的回报。金牛女嘴上甚至心里可以不承认,但是她们的潜意识,其实比谁都清楚和精明。比起轰轰烈烈的爱情戏精,这样对待爱情的方式的女生,真的很聪明,也很健康。理性的她们也对爱情有一份从容的淡然,因为思想丰富,且认真,所以她们决定跟一个人确认关系了,绝不儿戏。所以会特别重视安全感,容不下背叛,一旦分手也很难回头。

    爱情本就是虚无的东西,是人类将它概念化了。而唯有实际的行动去证明它的存在,才是真谛。金牛女对于爱情的整个过程,就是最标准的爱情范本,她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告诉人类,爱一个人,应当如此。

    如果你对金牛女有好感,其实不用太紧张,金牛女虽然没那么奔放外向,但其实她们很随和,也很好相处。但首先你得保证自己不是一个低俗的人。之前说了,金牛座不喜欢跳梁小丑式的人物,不喜欢现实中很神经质无厘头的表现。不管男女,低俗乃金牛座第一大忌。如果你没有很出色的地方,就不要刻意伪装自己,她们很聪明,也很灵敏,唯有做人靠谱守信用,做事接地气、用行动说话。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她们才会真正认可你。

    同时也记得抛弃你的先入为主和刻板印象,金牛女生的深邃,是需要逐渐接触才能认识到的。你永远不会想到那个门后的迷宫要走多久,什么才是终点。

    星币皇后有的不止是钱,她还有一个聪明而博学的头脑,这一点从她脱离了豪华的宫殿而选择停驻在纯粹的大自然里,足以证明淡泊名利的她也想走出虚荣,返璞归真,看看这个世界的原始。

    星币皇后爱的也不止是钱,她真正爱的是自己,和那些给自己带来实际效益的安全感。手里捧着的金币,重则代表身价,轻则也不过是这个丛林迷宫的自然法则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