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小猫咪

  准确的说,不是失而复得,是送走了,它又自己找回来了。

它是黄色的小橘猫,瘦瘦弱弱走路蹒跚,有天夜里下大雨,它躲到院子里同事车下躲雨,被加班的同事发现后带回家,那时,它大概才一个多月。从此,它从流浪猫晋级为宠物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同事家里天天奶粉火腿肠好吃好喝快乐生活了一个多月,因为怕孩子养猫分心影响学习,同事想为它寻找新家,这样,它来到了我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家养了一阵子,还特地为它买了配套的猫咪生活用品。因为孩子喜欢它,老是去逗它,也有些影响学习,它又很有脾气,不让人摸,一摸它不是抓就是咬,一点不认人,并且我有时候出差不在家,没人照料,决定把它送回老家寄养。

老家有院子,空地大,适合养小猫。但是,起初老人家愿意接手小猫,是寄希望它能捉老鼠的。在他们眼里,小橘猫就是捉鼠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养了许久,它蹦蹦跳跳渐渐长大,但希望也渐渐落空,它从来就没捉过老鼠。开始时半夜有老鼠窸窸窣窣翻动,它偶尔喵喵叫下再无反应,后来老鼠胆子渐大肆意妄为起来,它索性埋头大睡一声不吭。捉鼠猫名不副实,在它向主人讨吃要喝时难免被数落。不过因为它长的好看,勉强被原谅了。

它每天除了吃喝睡之外,就是爬高上低,逗逗蝴蝶,追追小鸟,可能也就是做做样子给主人看,一次都没捕获成功过。有时外面来了一只流浪猫,它只会弓起身子吓唬一下,看流浪猫不跑,它自己倒是先落荒而逃。还有一次,它四脚朝天在门口空调外机上睡得正香,一只流浪猫跳上来,把呼呼大睡的它吓跑得从此后不敢再上空调外机睡觉。

渐渐地,它越来越胖,也越来越挑食。它爱吃的东西比较怪,夏天喜欢吃西红柿皮,只吃皮,冬天喜欢吃山芋和南瓜,一有这些,它就两眼放光吃的哇呜哇呜,比啃骨头还香。越吃越胖也越可爱,但依然脾气火爆,不让人摸,一靠近就呜呜叫着又抓又咬。孩子担心地说:猫要是不让人撸,那价值就减少了一半,它又不会捉老鼠,没什么实用价值,可能在家里的地位有点不保哇。

不过还是因为长得好看,也很爱干净,它还可以继续在家懒洋洋的混吃混喝靠脸吃饭(长的好看真能当饭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家里腌了咸货,挂在外墙高处的钉子上晒。一次,小猫不知怎么跳到窗台沿子,够着偷吃了两个猪赚头(舌头),被发现时只剩一截捆晒的绳子了。要知道,今年的猪肉多贵呀!一顿呵斥,它激溜跑了,没打着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不思悔改,半个月后又悄悄爬上外墙窗台沿,竖直身子斜站起来又偷吃了两个鸭肫,还在另一个没太够得上的鸭肫上留下它的两个尖细牙印!很明显的自留证据怨不得别人!这下,彻底激怒了主人。不是捉鼠猫也就罢了,还是个好吃猫!这家是容不下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它吃东西时不注意,用个大尼龙袋一把套起来,扎上袋口,骑上电瓶车,故意大路小路弯弯曲曲绕了很远,在离家直线距离大约七八里路的一个村庄把袋子打开,在它一头窜下发懵晕圈时,电瓶车已绝尘而去!

之所以选择在一个村庄放下,是考虑到它长的好看可能会被人收养,至少,它会有东西吃,不至于饿着(再次证明长的好看的重要性)。

到家后松口气,再也不担心早上晒出去的咸货晚上不翼而飞了。平静的过了两天。第三天一早,天还没怎么亮,窗外就有微弱的猫叫声,打开门,小橘猫居然找回家来了!

太不可思议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回老家过年。孩子一回家就在逗猫玩。然后,她爷爷奶奶告诉了猫咪这段经历。我们都很惊讶,小猫被扎进袋子里,看不见路,送到那么远从来没去过的地方,它又是如何判定方位,准确找回家的方向!这一路上,它要越过小河,绕过村庄,钻过草棵,跨过田埂,躲过汽车摩托车,还露宿了两夜,有没有调皮的孩子追赶它,有没有凶恶的土狗追咬它。。。它这一路经历了多少艰辛和凶险啊,居然还是找回家来了!孩子怜惜地说:它太聪明了!这么远都能找回来,要不然这次回来我们就见不到它了!以后我们就好好养着它吧,再也不送它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