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丨孔五很有力

文 | 嗨皮姚  参赛编号:819

孔五很有力

1

别让我知道是哪个混蛋走漏了风声说我有力的,我有没有力,关你屁事啊!我一边揉着摔疼的屁股,一边忿忿,被我发现是谁,我一定问问他,有没有见过沙包大的拳头!

我叫孔五,顾名思义,就是我在家排行老五。我大姐叫孔一,二姐叫孔二,三姐四姐分别叫孔三孔四,可见我爹娘没什么学问。等到我出生我爹娘一看还是个闺女,俩人欣喜地对一下眼,一拍即合,孔五!

产婆看着那里庆祝的俩人,以为他俩气傻了。殊不知,在我爹娘眼里,儿子可以再生,但取名字才是让他们顶顶烦恼的事情。孔五,不错不错,姐妹五个出去,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家人!

我从小就和姐姐们不同。弟弟孔文出生的时候,小小的人儿皱皱巴巴,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她们竟然也能温柔得脸上快要拧出水来。

我则胆大多了,用手摸一摸这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那么久,以至于妈妈好久没抱过我的罪魁祸首。谁知道迎来的是他的一顿鬼哭狼嚎,我很委屈,谁怎么你了真是,一抬头看到他脸上一片红色手印,再看姐姐们眼睛齐刷刷瞪向我,我心虚极了,立马开溜。当然最后还是免不了一顿打。

可我很无辜啊,我只是想轻轻轻轻地摸一下那个小东西啊!

后来我发现让我感到无辜的事情多了去了,我挨打更是家常便饭。因为我一脚能踩死家里养了好久的母鸡,一拳可以把大姐甩出好远。就连我爹来打我,我也能轻松握住他的手,然后祈求他看在我是他小女儿的面子上,饶我一回。他有时候会心软,有时候不会。

但我,真的还只是个孩子!虐待儿童,有人管吗?也许是我的呼声和我的力量一样大,所以在我十二岁那年,命运发生了改变。

2

我还记得王婶鸭子一样的声音出现在我家时,我心底那个爪子挠得多畅快,虽然我已经习惯了,但刚听到,还是有些原始反应。

她这次带来的消息可不是东边庄子里的王大妈和妹妹吵架了,西边庄子里的张大爷又娶了一房小妾这种绿豆芝麻的小事。而是张大爷和王大妈分居多年,儿子终于游学归来,他们急需扮出恩爱夫妻生活富裕的模样,所以家里的婢女需求量大增。且不论其他,谁先跑到门前,就优先录用谁。

这对于我可是一个绝顶的好机会,我太想离开这个家了,所以我拍拍胸脯对王婶说,“我去!”

我爹眼神复杂地看着我,似乎很艰难地在做抉择,我于是友好地提醒道:“爹,我挣钱可以给你买鸡娃!”说完还朝他挤了挤眼,他回瞪我,然后点头,“好,走你走你!”

最后我凭着跑步遥遥领先的优势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来到张府,管家立马给我安排了住处。管家交代,我们要先进行培训,然后根据特长分配职务。一起进来的还有九个小姑娘,每个都水灵灵的,给我看得自惭形秽,我低头看看自己今天的这身蓝色棉布裙,漂亮,所以才昂头挺胸恢复了自信。

不过有一点我很苦恼。我亲眼见过一个大兄弟扛着五麻袋麦子去仓库,他的背弯得活像一个热锅上的豆虫。虽然我也可以做到,但我一个女孩子,做这么粗鲁的活,会不会太违和了。

最后我决定隐藏实力,厚积薄发。

3

日子也算过得相安无事,除了我偶尔挑水太快得到表扬以外。

我观察过,其他姐妹一顿只吃一个馒头一碗稀饭,所以我只偷偷加一个馒头,吃不多当然就没有那么大力气了。隐藏成功!

少爷回来有一段时间了,管家挑了两个腰肢最柔软的姐姐去服侍。我们其他人,依然做些洗刷缝补的杂活。我没学过针线,所以大多数时候我洗刷,其他人缝补。

这天突然有小厮来找,说,少爷要见我。见我干嘛?万一我把王大妈和张大爷的秘密给捅破了,那可怎么办。

我有点紧张,一紧张我就饿,一饿我就走不动。所以等我见到少爷的时候,已经完全走不动了,我立在那里既没有给他行礼,也没有打招呼,就直愣愣地站着。

终于,喜鹊在头顶叽喳地叫了一圈之后,我听到少爷爽朗的笑声,“谁再敢说我不帅,看我不打死他!哈哈哈!”

我想抬头分辨两句,但看他那么开心,就算了,帅就帅吧,做个花痴也比饿死强。我趁热打铁,“少爷,奴婢饿了”。

不出所料,我得以吃到一顿美味,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鸡肉,并且饭量很足,我再也没忍住,就把一盘菜吃了个精光,只差把盘子也舔上两舔了。

俗话说,饱暖思淫欲。我开始想,少爷找我到底是干嘛来,明明我既没见过他也没得罪他啊。

4

等我回到院子里看到对着墙壁发呆的少爷,才意识到事情可能不对。

“孔五,有力啊!”

“少爷,一般有力。”

少爷扭头看到我,问“有多一般?”

“少爷站远一点,奴婢可以把这堵墙给拍断。”

他立马撤出好远,给我腾开了场子。我的双手开始顺时针画圆,直到圆被画得很清晰,我浑身的气也在丹田预备好,只等双手一出就朝面前的墙喷薄而去。

砰,墙倒了。我被震得飞出去好远。唔,好疼,我的屁股!我一转身,看到了目瞪口呆的众人。哈哈哈,我就说一般有力吧。

喜鹊又开始在头上叫,叽喳叽喳叽叽喳,少爷才如梦初醒开始喊:“你叫什么名字?”

“奴婢孔五。”

“妙哉,妙哉!果然孔五有力,孔五有力啊,你以后就跟在少爷跟前伺候吧!”

哦……闹了半天,喜鹊叫来叫去是为了告诉我这个。哈哈,有肉吃,好说好说。

只是,我还是要查一查到底是谁这么能耐,看出我有力的!

5

在少爷跟前的生活过得很轻松,每天只要给他讲讲笑话,或者表演一个大力的节目,他就会赏我肉吃。

这时候我开始感谢王婶,不是她呱呱地去我家说那么多东家长李家短,我也没有这么多笑话的素材。

这天我又开始胡侃,“少爷你知道吗?有一个村子里,住着一个五六十岁的县太爷,他不服老,不停地娶妻纳妾。这就把原配夫人惹急了,所以她搬出来和妹妹同住,想让县太爷有所收敛。谁知道夫人的妹妹也被县太爷勾了魂,你说,这样下去,夫人的儿子该喊她妹妹姨母呢?还是姨娘呢?一字之差,可就完全不同了啊!哈哈哈。”

“当然是姨母,我不会让我父亲胡来的!”

我止住了笑声,额,我是不是脑袋进水了,讲这个?原来少爷什么都知道,只是装作年少轻狂啊。

“那个,我……”我试图说点什么。

“没关系,我都知道的,小五。”

小五?这个称呼除了我家人和亲戚邻居,好像也没人喊了。没想到被少爷这么一喊,我有点想家了,一想家我就想哭,一想哭我就饿了,“少爷,奴婢饿了”。

不出所料,我又吃了一顿美味。我一边舔盘子一边感慨:少爷对我真好啊。保暖思淫欲,咦,少爷为啥对我这么好?

我娘说了,男人都喜欢腰肢柔软盈盈一握的女人,从管家给少爷送了两个姐姐来服侍就知道了。我娘又说了,小孩子是没有腰的。我才12岁,还是个小孩子,我没有腰,当然谈不上软不软,所以少爷应该没把我当女人。

所以,少爷到底为啥对我这么好?还有,那两个姐姐呢?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6

不止那两个姐姐我没见过,后来我去看小姐妹们,发现她们都不在了。突然之间,整个张府,新进的人只剩下我一个了,以后我连个炫耀,呸,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了。

我跑去问管家,他摇摇头,说都是少爷的意思,让我来找少爷。

少爷既然知道他爹不是好东西欺负他娘,也不为他娘伸张正义,他又能把我的姐妹们怎么样。会不会像王婶说的,富人一个不开心就把奴婢砍了喂狗啊!我不想喂狗!

我张嘴想哭,唔,嘴里被人填了一个苹果。

“你别哭,哭了又要饿,饿了又要大吃一顿,吃完又要觉得我对你有所图,我是个坏人,是不是?”

咔嚓一口,苹果真甜!

“连苹果都给我拿这么大一个,说少爷对我不好,我都不信!少爷,这苹果真甜啊,真甜!哈哈哈。”

“我还不知道你吗?给你吃的就是大好人,明明力大无穷,偏偏一紧张一委屈就会饿,还浑身无力。这个时候呢,要么让你大吃一顿,要么就在你紧张委屈不舒服的时候及时止住!但你吃好了,又要乱想。我说的是也不是?”

“少爷真乃神人也!”我毫不掩饰自己的佩服,这才几天,他就把我的习惯摸透了。

7

“小五,你真的不记得我了?村后凤凰山,我们见过的。”

凤凰山?不记得!

少爷瞬间双手叉腰,一副瘟神附体的样子,“孔小五,枉我一回来就找你,知道你来我家就把你调到跟前,给你吃好的喝好的!你倒好,还怀疑我的用心,我问你,就你这个小身板,肉都没有二两,我图你什么?啊,吃那么多饭也不长肉!你说说这么多年你怎么除了力气,其他一点也长进也没有啊!”

“你是大黑,对不对!哈哈哈,我想起来了,当年你差点掉下凤凰山,是我劲大把你拉上来的。上来之后你就一直黑着脸,我就喊你大黑,你脸更黑了,哈哈哈。哎,你找我干嘛?你不会真的要娶我吧?我还小呢,你别以身相许啊!再说了你爹那么多小妾,我也不敢嫁给你。”

“一个12岁的小屁孩就张嘴闭嘴以身相许、嫁不嫁的,小五,你脑子里都想的是什么啊?”

“你啊!你对我这么好,我想的当然都是你!”大黑什么都好,就是听不得甜言蜜语,哈哈哈,果然我这么一说,他就又把脸黑下来,转身要走。

哎,聊得好好的,别走啊!我追上去,“大黑,你比小时候帅多了!真的,要不然我怎么没认出你来呢。这样,以后谁再敢说你不帅,你告诉我,我给你报仇!”

他停下脚步,俯身朝我凑过来,“你觉得,叫大黑这个名字的人,能有多帅!”

我被他唬住了,戚戚然,“那,不然,叫你大白?你知道的,取名字也是我顶顶烦恼的事儿啊!”

他站好,拍了拍身上的浮土,正色道:“孔五你好,在下张有力。”

噗,哈哈哈哈哈。这个名字,和我真配!

三年后,王婶的声音更加嘹亮:“小五,快,放下筷子别吃了,花轿快到了!”

从此江湖上一直流传着孔五很有力的传闻。只是他们不知道,孔五和有力是一对夫妻,夫妻齐心,其利都可以断金,当然很厉害了!



本文参加征文:千元奖金+云南免费游,这次征文我们玩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