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日记

1.周一上午坤坤继续看牙,带上了送祝同学孩子的礼物,心理很舒坦。整个过程坤坤都很配合。记得两年前昊昊去找她看牙时,也是麻烦了几次。那时候就没能感谢她,竟然连个微信都没加上。对于这个人情,我是能想到也不去表示,不知道怎么来找彼此链接。还记得Helen与毛姐,总放在一个角落里惦记着他们的情。

朱辛庄地铁停车三小时8块钱,很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在去医院的路上就收到老师的短信通知未拿课外班的积木工具箱,想着前一天老师提及课外班。还以为有新的课外班选择呢?原本打算中午给孩子送,在家一磨蹭,又等着师傅来修网络,硬是拖到最后一节课。放学时昊昊说,你送的太及时了,下一节课就是,哈哈,好吧!送完积木想着不能待在家,跟坤坤说去翡翠书院。孩子以为是医院对面的图书馆,我要去那个图书馆,门口卖贴画的地方。说哥哥的贴画多,我的不多,还要买。

3.翡翠书院:坤坤一个人玩着,画着,我在旁边看绘本:《小宽,你要坚强》《因为我是你爸爸》《你好,夜精灵》《长大以后做什么》《谢谢你来做妈妈的宝宝》。最后快离开给坤坤讲了《长大后做什么》《谢谢你来做妈妈的宝宝》。自己先看一遍再讲的感觉挺好。每拿到一个没讲过的故事,大多自己没看一遍就直接给孩子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宽,你要坚强》有种《我的妈妈是精灵》的绘本版,死亡对于孩子的接受、理解与承担。妈妈出车祸死了,对于妈妈的担心与期望没有消失,妈妈化成精灵来到家,听着小宽跟奶奶述说妈妈的囧事,自己的恶作剧。一旁的精灵听了就像个孩子似的反映着,很有真实感。特别是听着妈妈做的饭是随随便便的,奶奶做的饭是用心的。想起自己对于做饭也是很随便做一做哈。你的随便大人小孩还是能感受到的。午夜12点小宽终于见到精灵妈妈了,他们一起聊天散步。知道马大哈的妈妈做的最伟大的事就是生下他。让他一个人没有妈妈的在身边要坚强.....小宽瞬间长大了。给小朋友诠释死亡的绘本还是很可爱的。因为精灵的变幻与穿越感都是小朋友很喜欢的。

《长大以后做什么》蒲公英想变成大狮子,小鱼想变成大鲸鱼,蜡笔想变成画满蜡笔树的大森林。....刚拿起这本书时问问坤坤长大以后做什么,坤坤一边拼着积木,一边说:我长大以后就当懒虫,懒虫就是贪吃鬼,我就喜欢贪吃......后来在车上又问长大以后做什么就变成了:暗影形态的奥特曼。变身的奥特曼。那你变身呀,不行呀,还没有流星出现呢。哈哈哈。孩子的梦想都是这么天真可爱。跟最近这两天给昊昊读的《罗西想当发明家》《乔伊想当建筑师》也很一致,聊聊孩子的梦想。昊昊对于发明家更感兴趣,他也喜欢鼓捣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当孩子的小发明不被认可与理解时,孩子的自信就没了,梦想也只能藏在心底。如果能有及时的肯定与鼓励。孩子对于自己的追求会更勇敢与坚定。“唯一真正的失败是放弃尝试”

《你好,夜精灵》:小猫和小女孩,游荡在黑夜里,在黑夜的世界里,熟悉的地方也充满了黑黑的影子和奇怪的形状。随着日出的慢慢出现,多彩的色彩又重新创造了。每一次看日出就如同在看创造世界的过程,美好的一天开始。

《谢谢你做妈妈的宝贝》讲述孩子出生的故事,记得之前看过一本《走进生命花园》也是讲述出生的故事,寓意更深远。而这本更适合低龄幼儿来理解自己的出生。也让妈妈感悟生命的难得与珍贵,母子一场就是生命的缘分。谢谢你们,谢谢昊昊坤坤,来做妈妈的宝贝。《因为我是你爸爸》爸爸对于小妖怪的各种满足.......

4.接到邀请的开心:晚接了一会昊昊,王琮皓妈妈还特意在门口等着我。说今天是王琮皓的生日想邀请昊昊去他家玩一会。很开心能接受来自亲们的亲自邀请,也表达了找机会一起认识认识。只是很遗憾今天有课外班未能成行。每次送完昊昊,在车上都能看到王琮皓和妈妈一边走着,一边开心的聊着天,想着那个速度到学校也8点或者超八点了,但两个人却总是从从容容很开心的走在上学的路上,而我再早都是急匆匆的.....我想她很平静的接受晚点,也想多昊昊陪陪儿子吧。因为接孩子都是姥姥,第二天听姥姥说妈妈上班很忙,经常加班。学学身边的榜样妈妈!

5. 庆丰家的包子:想着回家再去上课又得墨迹晚了,直接吃一顿再上课。在家不好好吃,就这样还吃撑了。今天的风也真够大的,简直要把我们吹跑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昊昊上课时间给坤坤创造画画时机:把哥哥书包里的彩纸和画笔备上,坤坤又画了一小时。孩子的兴趣也是找机会培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昊昊的KB3英语课:没看到附近有剑桥英语(其实我也没真正去了解)马上要升KB3级了,虽然基础不牢,但还是想一直学着,又纠结这个远近问题。今天有时间跟KB2同班的妈妈聊天,他们家两个孩子也是跟我们差不多,每个孩子大半岁,别我们都高一级,一个二年级,一个中班。确实,远近就是家长克服的问题。多了一份坚定的选择。同时也一定要去了解一下附近的课程。

7.固定时刻:上完课西二旗地铁接爸爸,这次很顺利。以后不限号时也申请周一的使用权。还能创造一家人的的固定时刻。

回到家快速给爸爸炒菜,吃完饭妈妈开始写日记,爸爸工作,昊昊在一旁说:爸爸妈妈比赛,我跟坤坤比赛,两个人比赛拼图,最后一块大拼图两个人合力完成。爸爸都赞叹两个小子很友好。开始亲子阅读,睡前平静入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今晚的亲子阅读《365只企鹅》《罗西想当发明家》《翻开白垩纪》

365只企鹅让孩子在算数中体会一年中的惊喜、乐趣、忙碌、烦扰。一年365天,1月31天,2月28天.......孩子的开心与大人的无奈,特别开心的就属小男孩了,后来姐姐都远而避之。环保科学家艾米维叔叔举措太惊人了,因为温室效应,地球变暖由南极搬到北极,不得不想出一天寄一只的办法。运走全部企鹅却把蓝爪子给留下了。蓝爪子是太能吃太能折腾了么,我看大家都停在思考的状态.......第二天又送来个北极熊……真是奔溃呀,小男孩却迎着小脸来双手迎接了……这样看来孩子们比大人更有爱。

《翻开白垩纪》,这本关于恐龙的书也很不错,里面又各种游戏翻翻,孩子不由地翻来瞧瞧。恐龙的骨骼,恐龙的特征,恐龙的化石.....现在坤坤还会跟其他的恐龙书及看过的帮帮龙的来解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