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取之有道——6个实用的赚钱小方法

11月份我发了一篇《我想要很多很多钱》,有朋友留言和我说,看完后很是焦虑。本来我写那篇文章的初衷,是想表达我对金钱的看法,但是对金钱的极度渴求最终演变成对未来的焦虑。

很长一段时间,我在思考怎么赚钱,并且主动去搜索,有哪些可以兼职去做、又不需要太多本钱的赚钱门路。对于钱,无非是“开源节流”。如果不能做到节流,那就努力开源。

我翻查了很多资料,约了很多亲戚朋友聊天咨询,总结出6个实用的赚钱方法,供君参考。

01 做小餐饮

前段时间,卖煎饼果子的大妈一句“我月挣三万,还能少你一个蛋?”火遍网络。

今年我回县城老家时,发现以往经常吃的路边摊——菜煎饼、夹饼、白吉馍、水煎包都开启了店铺模式,不再辛苦风里来雨里去,并且进店购买的人数还挺多。

做早餐、小吃摊很辛苦,风餐露宿,但收入相对很可观。早年他们摆摊,省下了房租店面费用,待积累了一段时间,就能开店稳定了。

我是个吃货,对油炸食品异常钟爱,尤其是炸鸡。如果做餐饮,我会首选炸鸡。

国内除了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这种老牌连锁快餐店,还有很多本土近几年新兴的,例如第一佳炸鸡排、正新鸡排、上帝鸡排、超鸡英雄、鸡排队长等。

对于本土炸鸡店,我询问了一家饮食管理中心。如果开店的话,加盟费是3万到5万,再加上设备使用费、管理费,门店租金、装修、货品等,前期投资在15至20万。每个城市每个街道的物价和租金不一样,前期投资会有浮动。

这种炸鸡店,每个城市已经有很多家,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可以看到很多红点标记。所以,如果要做炸鸡店,需要前期调研,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例如超级社区、大学城等。

店铺每日平均的流水销售在2千至4千,万达这种好地段能够到8千甚至1万,当然相应的前期投入也会很高。一般开店6至8个月能回本。

本着做一个认真的吃货的原则,我咨询了几个开炸鸡店的朋友,顺道蹭了美味炸鸡吃。

朋友A的店仅开了一年,就关店投资做别的了。A算是收回了成本,开店一年基本收支相抵,没赚到什么钱。朋友A反思,为什么没有赚到钱,主要是把店铺位置开错了,选在了美食街的出口处,比不上街内的人流量,并且随季节的变化浮动也大,附近居民来的少,再加上房租一涨再涨,索性就不干了。

朋友B的店开了两年,已经慢慢做大。B开始是加盟,后来觉得从厂家进货利润太低,于是在回本后,积累了一些经验,他就改头换面,从加盟的品牌中跳出来,更改店名,自己找货源、开发套餐、做自己的品牌。现在做出了一些名堂,开始做培训和加盟代理。

不管成没成功,朋友A和B都告诫我说:加盟费其实是你交的学费,能创造自己的品牌才是最好的。

2015年的时候,炸鸡店很少,开个炸鸡店挺赚钱。随着《来自星星的你》的大火,炸鸡和啤酒火起来,各种炸鸡店此起彼伏,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错过了开炸鸡店的红利期,现如今再开炸鸡店的话,最好自己能开发品牌和套餐。

可以把资源结合起来,做自己的品牌,利润最大化。

02 环保检测

室内空气污染检测治理,看着是不是很高大上。其实就是拿着仪器测试空气质量,然后出报告。

好一点的检测仪器,例如空气、水质、食品、电磁辐射环境污染物测量,价格大概3万至5万。有了仪器,就可以给家庭用户上门出检测报告。目前不需要什么资质,眼见为实让客户信任。

这个完全可以兼职做,一单收费200元,保守估计按平均每天下班后一单,半年就可以收回所有投资。

这个项目较冷门,大家了解的不多,我也是从网上看到后,才有所关注。很多环保公司都有这项业务,但市场还没有起来,有很大空白,所以做起来也相对轻松些。

房地产市场火爆、家装市场紧随其后,随之而来的甲醛、二氧化硫超标等环境污染也相应进入人们视野。当后期需求爆发或者消费者认知上来时,环保检测就更容易了。

03 电商

足不出户做买卖。

我一大学同学,兼职在某东平台做电商,主要做海外的孕婴产品。他做了近三年,一年销售额接近300万,仅“双十一”一天,就能有100万的销售量。

看到这么大的赚钱力度,我怎么能错过。如是约他吃饭、和他电联,寻求致富经验。

朋友告诉我说,做电商前期投入不大,首先500块钱申请开个公司;其次找到货源,和供货商谈好价格;最后在电商平台上申请个账户,就可以交易了。

电商主要是要有靠谱货源,能够低价拿到。另外还要扩大宣传,这个投入挺大,不过可以慢慢积累人气,以小博大。

我思索自己能卖点什么,土特产、冷鲜肉等。在各大平台上,我搜索了想做的资源,无论各个行业、产品,电商都涉及到了。还是那句话,现在入行入晚了。

要想做什么,需要抢在别人前面做。如果想突破的话,还有无限可能,但需要另辟蹊跷。

04 投资理财

能看得懂这个走势图吗?这是这两日比特币的交易图。

几年前就听说过比特币的流行趋势,没想到这两天涨这么疯狂,突破了2万美元。2万美元,13万多人民币,我一个比特币也买不起。

炒股、基金、理财、P2P,近几年各种投资理财方式风起云涌。这也是几个本钱小、赚小钱的方式。

我老公最近跟风买了2万的股票,2个月损失了3千块。作为本本分分赚钱的人,损失的钱总会让人感到肉疼。不过,3千块权当是学费了。炒股要有自己的判断,切记跟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任何的投资项目虽然有着高收益,但也存在高风险,在注入资金的时候,必须要三思而后行,不要人云亦云,盲目投资。

05 写作

如果你有写作技能,这将是前期投入最小的一个赚钱方法。

我能写点东西,也喜欢与别人分享,一直想把自己这个技能扩大。

我在2016年申请了公众号,粉丝刚到300人。有些朋友看到我做公众号很惊讶、很佩服,其实我就是写写文章发一发。我做了快2年了,依然没有收益。自媒体公众号的红利期已过。我不想花钱去推广,只想用文字来包装自己。

公众号粉丝一万、十万,甚至百万,收入也是呈指数增长。我期待那样的日子,也了解那样的工作压力。日更、运营、推广,除了金钱的投入,还有很多精力的投入。

偶尔,我在网上接下单,写个策划稿,每个月能赚500块的零花钱。

网络上的电子书小说网站平台很多,起点、潇湘书院、红袖添香、纵横中文、虎嗅、简书等等,只要你有故事你能写,做到日更5千字,也有很大粉丝量、很多赚钱机会。

所以我那个写小说不安分的梦想又萌动了。

如果有特长,不妨多想想怎么把特长好好利用起来。

06 微店卖服装

我有个表妹在三线小城卖衣服。

她租了一间房,租金1200元一月,押金3千;花2万元把客厅小小装修摆设了一下,开了个微店卖衣服。平常就拍拍照,上传到微店,坐等客户下单。

我问她好做么,她回答说相当好做。

我问她一天能卖多少件衣服,她回答说:有时一两件,好的时候两三件。

一天最多三件衣服,销量这么差,哪里好做了?我一头雾水,在深入了解后,我深深感到服装是个暴利行业。我们所穿的衣服,除了大牌的,很多进价都超便宜的,有些衣服甚至按斤卖。

我表妹的一件衣服,进价在70到140,这个进价的衣服质量已经相当不错了;每件衣服卖200到400,卖价很亲民,买家完全能承受。卖出一件衣服约赚200块,一天卖一两件,一个月最少有7千多的利润。

重要的是微店卖服装,不需要看店,还省去一笔开店费用,要多轻松有多轻松。

这是互联网+崛起后带来的机会。

赚钱不容易,也没有捷径可寻。想实现财务自由、想躺着赚钱,还需要前期多思考多努力。当你在某一个行业深挖,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赚钱方法。

这类文章我还会一直写下去,各位看官还会看到二三四篇。

因为我们都一样,需要很多很多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新修改发出来。 你是我体内全部的黑暗,或是光明。 诗人杨孜酒后的陈词比他本人圆框眼镜下的长相更加生动,他的说法本...
    耕天下阅读 772评论 0 1
  • 不知道东野圭吾是什么时候在中国火起来的,反而我知道他是因为和男朋友一起去看了《嫌疑犯X献身》的电影,之后偶然的机会...
    兔纸Elf阅读 2,564评论 8 38
  • 学校里,尤其是像这样的周末,总会多些小孩,或者初中生?从机房出来,路过一栋教学楼,一群小学生在那里骑小黄车玩,超级...
    连山出云阅读 299评论 0 0
  • 梦想 家人 死亡 遗忘 下班后一个人跑到电影院,坐在第三排正中间,享受独自的电影。 动画片总是让我兴趣十足,也总会...
    淡忘的江南阅读 184评论 0 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五十八章:秋日赏枫叶上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09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