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目录史

两个人真正适合结婚的状态是彼此依恋又各自独立

我想送费南一个生日礼物,可要想送一个男人让他欣喜的礼物,那就得先了解他的兴趣爱好。

刚和我认识的时候,他篮球打得特别棒,和一群哥们天天争小科比的地位。可我们认识十三年,结婚九年,他曾经的兴趣爱好早就被时光洗刷得一样不剩。生孩子之后,我主内,他主外,除了孩子、生活、双方家庭的人情,在所谓的兴趣爱好上根本就没有沟通过,今年他33岁了,作为一个情感上不称职的老婆,我得准备一份让他情感回到十八岁的礼物。

晚上我把孩子送到他妈家,在百货市场买了两根红烛和一个银质的烛台。在购买食材的时候我想了很久,不知道是选他爱吃的红烧黄花鱼还是选能烘托气氛的牛排,一番纠结之后,我选了两份牛排,顺带还买了一瓶红酒。反正费南也不懂酒,根本喝不出好坏。

气氛最重要,我要的是他真实的吐露心声,这样我才能知道他现在喜欢什么。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把灯都关掉了,燃烧的红烛衬得银质烛台发亮,我的脸映衬在上面,眼角的细纹和脸颊的斑都看不见了,只看见一个画着红唇却佯装年轻的中年妇女。家庭、时间、孩子让我再怎么装也装不回有满脸胶原蛋白的20岁,胸部再挤也不像曾经那样饱满,可是我看着这样一张脸居然觉得庆幸,家庭的和睦,费南的体贴,孩子的听话都让我觉得生活美好,对待这一切我没有什么不满足的。唯一遗憾的是,这些年我好像一直都围绕着家庭,在经济方面,我从来没有过多的忧虑,只要不花钱大手大脚,费南的经济来源供我们过上中产阶级的生活绰绰有余,只不过我好像除了家庭,其他的生活圈子都没有了。这让我或多或少的惆怅,在以前我也是个和朋友有夜生活有工作应酬的人。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听见门锁转动的声响。费南回来了,我看了看墙上的时钟,七点。这段时间他貌似工作不太忙,总是会早到家。

“家里怎么不开灯啊”费南打开玄关的灯在门口换鞋嚷嚷。

我起身走到玄关处,从他背后抱着他,他有点胖了,身材不像年轻的时候紧致,以前我最喜欢数他有几块腹肌,现在居然觉得这小肚子捏上去还挺可爱的。费南没想到我会来抱他,有点吃惊,回身看着我。

“你今天怎么了,在家没事画这么浓的妆干嘛”说着他顺势想摸我的假睫毛。

“你还记得吗?十三年前的今天你向我告白”

费南看着我的眼睛,又看了看我坦胸收腹的裙子,显出略微迟疑的表情。

“当然记得啊,当初我追到你多不容易啊”

我趴在费南肩上一笑,男人啊,随便骗骗就上钩,恋爱纪念日我都不记得了,不过没事,反正也是为了烘托气氛。

我把灯关掉,开始抱着吻他,扭着身子在他身上蹭来蹭去。他也开始回吻我,我正准备打住的时候,费南一下把我横抱起朝卧室走去。

“你干嘛”我很惊恐,倒不是因为我们俩要上床了,而是烛光晚餐还没吃呢,我计划的是吻了之后勾起青春感情,然后打住吃烛光晚餐聊天的。

“你知道啊”

“我准备了…”

我还没说完,费南把我扔在床上扑过来开始吻我。我使劲推开他,他有点懊恼。

“你干嘛”

“烛光晚餐还没吃呢”我眼神真挚的看着他

“我都憋不住还吃什么烛光晚餐。”费南气呼呼的,我有点怵。不能让他生气。

我想了想,只好搂过他的脖子继续亲他,没事,烛光晚餐可以待会再吃。可费南衣服都没脱完他手机就响了,我瞥了一眼,来电显示“王总”。

费南看了一眼手机,深吸了一口气,小鸡啄米似的在我脸上亲了几口就去客厅接电话了。接完之后跑到我面前还是气呼呼的样子,说公司临时的有事打扰到了他的好事,我虽然为今天没吃的烛光晚餐感到遗憾,但还是让他去了。

不过要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费南出轨那完全是假的,但只是怀疑,有怀疑的成份但我懒得去探究,知道了又能怎样,我从来没想过离婚,也不想打破双方家庭的平静,我并没有爱费南爱到无知的地步,只是觉得出轨这件事只要不是板上钉钉,只要他不带回家,那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况且结婚9年,他对我也很体贴关心。而所谓的出轨论,也只是我闲来无事的怀疑而已,我并不是因为太爱他了而猜忌他,而是我清醒的知道婚姻有倦怠期,我从不相信从一而终的爱情,但我确认有割舍不开的感情。凭这一点我就知道我们只要不挑起婚姻中的看不见的暗涌,那我们会相安无事的度过一生。男人越年长越知道家庭的可贵。

费南走了之后,我光着脚跑到餐厅,牛排看上去安安静静的,在静谧的烛光下显得色泽猩红,这真是一次毫无意义的晚餐,它没有让我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床边柜子上有一杯水,下面压了一张纸条。是费南的字,上面写到:老婆大人,昨天太忙扫了你的雅兴,回来得太晚,不敢打扰你。我去上班了,晚上回来赔罪。还有早上喝点水对皮肤好。

我笑着把纸条收下,费南爱写便签的毛病是一直都有的,年轻的时候借我的书还回来我总能发现好一些甜言蜜语的便签纸。现在看觉得又幼稚又好笑,但所有的我都好好收着,打算等他八十岁的时候拿出来读给他听,让他能在八十岁的时候还娇羞一次。

醒来之后没有孩子的早餐要做,也不需要送孩子去上学我实在不知道该做点什么。我总在好友圈发孩子的笑脸,一家人偶尔的玩耍,这看似幸福美满的背后有一望无际的空洞和无趣。我想了想,打算去给费南收拾一下他的书桌,平时我懒得整理,现在看上去乱得不行。

现在想想我整理费南的书桌对我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因为在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和青山七慧的《一个人的好天气》之间我发现了费南的秘密。

秘密是一本看似工作计划的日常记录。类似于日记,更多的则是像便签一样的记录。我粗略的翻看了一下本子,停止更新的日期是在三年前,开始日期则是在我们结婚后不久,仔细算来的话应该是我怀孕的时候。

那是一个有趣程度大于无聊程度的本子,如果不是费南的妻子看,所有人都会这样认为。甚至我,在当时虽然没有气得眼冒绿光,也想好好质问他一番,可后来也觉得他还是挺有意思的。那是他的出轨回忆录,一个男人居然会把这样的事记录下来简直不可思议。

便签类的一种记事方式,很符合费南爱写便签的风格。只不过,把这种事记录下来真是又傻又无聊。

费南的第一次出轨是精神出轨。在八年前,迷恋上了公司新来的小姑娘,便签记载,小姑娘笑起来的样子像十八岁的我。结果小姑娘知道他结婚了根本不理他。费南把这次经历说得很惨痛,一度质疑自己的男人魅力。第二次出轨在五年前,费南的描述是“一次毫无精神交流的行为性交配”,而理由居然是出差酒店塞进门缝的小卡片上,女孩子看上去挺漂亮的。并且还在便签里吐槽姑娘本人和卡片上的完全不一样,只能说正常样貌,根本没有我一半好看。只是觉得让人家来了,不约一下就让人家走会很尴尬,而且姑娘身材的确不错。

前两次费南的出轨我真的一点也不生气,他既没有伤害到我还自我愧疚和质疑,反倒让我觉得他只要没伤害到好姑娘我就心满意足觉得他不应该被天打雷劈。然后看到第三次,他和白珍珍。

我并不是他的初恋,他20岁之前有个谈了三年的女朋友,那个人就是白珍珍。

关于白珍珍的记录他开篇的第一句话是“我没有想到我见到珍珍还会心动,她看上去依旧美好,时隔多年我还是能想起我们年少时期纯真的爱恋”。我又气又好笑,觉得以后要让费南少读点小说,甚至是要把我的那些情感小说收起来,这种仿写式的情感句子单拿出来看是很幼稚的,跟小学生写作文句不对首又不连尾一样。

至于他和白珍珍的故事,无非就是一个落了俗套的出轨故事,他舍不得抛开家庭失去体面的生活,而白珍珍也不愿意继续等他,在相处一年之后断断续续同居半年之后分了手。费南挺惋惜的,我想这个白珍珍要是还来找他,他估计还会去,动过心的女人总是在爱情上胜过自己的妻子一筹,只不过我说过我不相信从一而终的爱情,费南爱着我又爱着白珍珍。张爱玲说过,男人的一生中有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费南并不明白这个道理,他过了九年的婚姻生活,和我并没有冲突,或许倦怠但是并不厌烦,而白珍珍和他的婚姻生活在同居时他一眼就明白了。他挺聪明的,并不是个感情用事的男人。

我把他的回忆录放回《霍乱时期的爱情》和《一个人的好天气》的中间,我懒得去质问他了,日期截止在三年前。我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再更新他的回忆录,我只知道我想好了该送他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费南生日那天我去美容院做了个皮肤理疗,又去商场买了套情趣内衣。晚餐依旧牛排烛光晚餐,上次的红酒还没喝呢。因为我前期的渲染,说在他生日这天我会送他一份意想不到的大礼,所以他回来得很早,想看看传说中的大礼。

“你可以猜一下是什么?”我看着他望着硕大的纸箱子发呆,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不猜了,包装这么简陋我还是拆吧。”说完他就拿起钥匙开始划胶带,只不过效果有点出乎我意料,我看着礼物被叠在起来之后放出来弹在费南脸上,劣质硅胶的味道充满了整个客厅。

摊在地上的“汤唯同款”让我有些尴尬,买的时候不应该为了图省钱的,这看上去也太没有感觉了,跟我小时候玩得芭比娃娃一样,和汤唯一点边都挂不上。费南也有些尴尬的看着我,甚至有一丝丝不解。

“你是觉得我身体太好了吗?”

“我只是觉得你会喜欢这样的小情趣。”

费南看着摊在地上的“汤唯同款”沉思了好一会儿。又看了我一眼,估计他觉得我脑子坏掉了,居然送给他一个充气娃娃,他还没有从这打击中缓过神来。

“小小,我觉得我不需要这个东西”

“我是真的以为你会喜欢”

“我觉得你不相信我对你的感情,这是你拿来试探我的吧。”

怎么又上升到感情上面去了,男人怎么这么复杂。不过也是我的错,想让他出轨一次自己的女神却要挑便宜货。看他已经上升到我不信任他的角度我只好把看到回忆录的事告诉他了。

“你居然看我的日记!”费南在我面前暴跳如雷,我还没有怪他出轨呢。

“费南,你注意一下你的语气”我作势准备要走。

“等等,小小,我们冷静一下。”

“冷静什么?”

“你不会要和我离婚吧。”说到这里,他立刻拉着我的手,像是一松开我们就会一刀两断一样。

“我干嘛因为你八年前,五年前,四年前的出轨事件离婚啊,而且你自己都愧疚得不行。”

“那你为什么要送那个”费南看了一眼“汤唯同款”。

“我是真的以为你会喜欢”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喜欢一个充气娃娃!”

“哦,网上说是汤唯同款我才给你买的,我也没想到会这么丑。”我有些丧气,这种图小便宜的方式让我觉得送礼物很没底气又不真诚。

让我相信费南不再出轨我想我是做不到,并不是有先例的缘故,我只是觉得人这一生不会只爱一个人。在没遇到费南之前我也爱过别人,在结婚之后我则更爱孩子,虽然没有出现道德上的错误,但我想,要是费南离开我,我也会大大方方的找个人重新相爱。

“你不怪我吗?”充气娃娃让我们之间太尴尬了。

“不怪,但我想下次你更新你的出轨回忆录之前好好和我说。不管是精神还是肉体,我想下一次我会先和你分开再让你出轨。”

“为什么?”

“我不想你受道德上的谴责,如果你爱上别人了我不会怪你。”我想我真的太懂事了,这话说出来是显得我有多通明达理又多不爱他啊。

“小小,你和我说实话,你是不是爱上别人了。”我的不在意貌似刺激到了他,我想费南还是很舍不得我的,看他这个样子就知道,我叹了一口气,想了想果然情趣内衣没白买。

站在客厅里,我把家居服都脱下,露出新买的情趣内衣包裹的自己。费南还是很懵,为什么33岁的男人还是这么幼稚,都写了三段回忆录了。

“你又干什么?”

还说什么话,这个时候不应该吻我吗?我把费南拉过来只好自己吻了起来。吻了一会儿我松开。看着他,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或许是很久没有在一个小时里经历疑惑、无措、愤怒、担忧、欣喜了。

“费南,我没有爱上别人,我只是更爱你了。我发现你是个又笨又有趣的男人,希望以后生活中你也能如此”

“你不恨我出轨吗?”

“恨啊,一瞬间。但是现在一点也不,都过去了,或许你以后还会这样做,但是我希望下一次你更新写的是:我居然和汤唯睡了。”

“汤唯?”

“嗯,我送你的礼物。”我指了指那个充气娃娃,费南看了她一眼。

“我想不会有下一次了,经历之后我发现我还是比较喜欢你。”

如此肯定的答案,而我只希望我再一次发现他的出轨回忆录的时候最后一次的更新又是在好几年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