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遇见》实体杂志文章《错双生》作者陌子

预见遇见文学杂志社官方

①群95321703(已满)

②群95435249(已满)

③群95528251(推荐)

④群455840574(已满)

官方QQ200991071

企业QQ800033449

新浪微博“预见遇见文化”

微信公众号“预见遇见文化”

兴趣部落“预见遇见文化”

预见遇见文化 预见遇见杂志社 预见遇见出版社 预见遇见实体杂志 青春文学 青春杂志 预见遇见文学社 预见遇见管理招募 网络文学 校园文学 杂志社 文学社 文字 创作 写作 投稿 约稿函 实体杂志 预见遇见出版社 青春杂志

文/陌子

壹、奚娅

北国以北有一个痴傻木匠,整日只知道雕刻他的木偶。每一个木偶都有它的名字,每一个木偶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故事——木匠喜欢把书籍里的人物雕刻成自己的木偶。

“奚娅,你看这些木偶,都是我给你做的…”一个披散着长发的男人抱着一块还未雕刻成形的木头坐在昏暗的房间里。“你不要担心,再过些时日你就可以复活了,我的奚娅…”

男人抱着木偶微微抬头,看着房间里挂着的木偶们,嘴角微微扬了扬,苍白的脸映着昏暗的烛光显得格外诡异。

“咚咚咚”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破了诡异沉闷的气氛。

“苏祭!开门,我找到做奚娅眼睛的材料了!”门外漆黑一片,只听得风声和不断被吹动的树叶飒飒作响。一个披着黑色披风的女子提着一盏红色的灯笼站在门口,女子戴着斗笠身形娇小,站在冷风中更显孱弱。

“嘎吱——”男子单手抱着木偶打开门,房屋里的亮光仿佛在风里被吹动着,流进夜幕又消失在夜幕。男子站在门口看着门前的女子。

“我何时让你去找材料了?你不知这种天气过来很容易出事吗?”被唤作苏祭的男子一把拉过门前的女子,天色昏暗无光,女子看不清苏祭的表情,只知他许是有些气恼。

女子不言不语,走进房子,轻轻放下手中提着的红色灯笼,摘下斗笠。

“苏玟之!你真当是不怕死的主,这种天气过来不怕被妖怪捉去吃了。”苏祭轻轻掩门上锁,小心翼翼抱着怀里的木偶走到桌前,给玟之倒了杯温热的茶水。

“你的担心多余了,好歹我也是降魔师出身。”玟之大大咧咧坐在桌旁,端起茶水一饮而尽。

“我看你倒快成妖怪了,人不人鬼不鬼。”玟之轻轻瞥了苏祭一眼,昏暗的灯火下,眼前的男人越大显得诡异,苍白的肤色几近透明,墨色长发凌乱披散在肩上,纤细的手关节分明,一件宽大的浅靛色长袍耷拉在身上,昏暗的光线让人看不真切他的面容。

玟之见苏祭不言,站起身走到墙边的烛台,自顾自点燃蜡烛。

房间渐渐明亮起来,苏祭好似不适应亮光一般,微微眯了眯眼睛。

“你方在外面时说,你找到了奚娅眼睛的材料了?”苏祭低着脑袋,长发遮掩着他的面容。

“嗯,一双雪妖的眼瞳。雪妖神形俱灭,留下了一双眼瞳,我估摸着这也不是它原有的。”玟之从怀里拿出一个小小的铁盒递给苏祭。

苏祭接过铁盒,轻轻打开盒子。盒内安放着一对银白色的眼瞳,就像一对银白色琥珀珠子,澄澈透亮带着微微泛冷的光芒。

“玟之,我替奚娅谢过你。”苏祭轻轻合上盒子,抬眸看着玟之。

玟之微微一愣,继而爽朗着大笑起来。拍了拍苏祭的肩膀,看着他怀里的木偶,鼻子忽然微微一酸。

“奚娅姐姐与我本就是情同姐妹,何况你又是我表哥,你们有难我怎会旁观。”玟之唇角勾起,露出笑容。

“今夜晚了些,我回房休息了。”不等苏祭多言便笑着转身走进客房。脑海里浮现苏祭的神情,玟之也只是觉得心口钝痛。是啊,他是她的兄长,她是她的姐妹,可是,感情是不理智的。何时种下的情丝,自己也毫无察觉。

走进房间,轻轻掩上门,无力的靠在门上。用手掌按着心脏处,缓缓软下身子瘫坐在地面,额头冒出细密的汗水,眉头因疼痛紧皱着。

“这妖孽还真当有两下子…”玟之嘴角忽然扬起一抹嘲讽,踉跄着扶着门站起身走到床榻边便眼前一黑昏睡过去。

贰、宁静

最可悲的不外乎就是自己珍视却得不到的东西,轻易落在别人手里却被视如尘埃。

次日玟之醒来时已是正午,窗外的阳光打在窗户上,玟之揉了揉眼睛缓缓坐起身。

“咚咚咚…”

“玟之,你还好吧?”苏祭端着饭菜站在门口,墨色长发依旧耷拉在肩上,苍白的脸上微微蹙眉。

玟之听到苏祭的声音微微一愣,眼角是难以掩饰的悲伤。“无事。”玟之忽而嘴角生起笑意,踉跄站起身走到门边。

门一开,玟之便看到苏祭端着饭菜在门口,屋里的阳光浅浅落在他的肩上,几分明朗褪去了他的阴郁。

“进来吧。近几日我会留下来哦,可不要嫌我叨扰了你才好。”玟之接过苏祭手中的饭菜直直走到桌旁,坐在椅子上端着碗筷便自顾自吃了起来。

一旁的苏祭坐在玟之对面,单手支着脑袋,嘴角微微扬起。“许久不见你,还是这么能吃。”苏祭见玟之的吃相,忍不住调侃一句。

玟之夹了一块肉塞到嘴里,抬头狠狠白了玟之一眼。“我觉得这么久不见,你的手艺还是一样好,这么贤惠真是可惜了不是女儿家。”

苏祭掩嘴笑了起来。玟之抬头瞥了苏祭一眼,双眼如月牙般弯了起来,泛着零星光泽。其实苏祭也是难得的美人,长期没有晒太阳,皮肤异于常人的白,墨色长发给他增添了几分阴郁,轮廓分明的脸上有一双深如潭水的双眼,左眼眼角有一颗小小的泪痣,薄唇微启似笑又未笑。

“好好一男子怎偏生得一副女儿态。”玟之撇撇嘴看了看苏祭,又继续埋头吃着饭菜。

午饭过后苏祭便又窝在卧房里雕刻他的木偶,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东西也就是怀里的木偶了。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让奚娅复活的机会。太爱了,所以没办法把她从生命里剔除。

苏祭谨慎的握着刻刀在木偶脸上细细雕刻,生怕稍有不慎就刻花了木偶的脸。苏祭的每一个动作都很温柔,手里的刻刀从容的在木偶脸颊刻过。

“若是木偶会痛,它会不会哭?”苏祭不经意间看着木偶喃喃道。“木偶无心,若是能流泪也是好的,至少能流露自己的悲伤。”

未完待续

本文发表于《预见遇见》实体杂志2015年版第七期,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8

最小说 花火 爱格 星星花 飞言情 深海 绘心绘意 恋恋中国风 南风 飞魔幻 文艺风向 文艺风赏 许愿树 天使.COM 萌芽 读者 哲思 花寂年 书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