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学生作文选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职高学生作文集之二

逝水年华

贾嘉义

       山和水可以两两相望,日和月可以毫无瓜葛。但此刻熟悉的缱倦芳香,不由恋起那时的书生意气。    

                                  ——题记

       春日踏青,青芜绿毯。这时总会唤起运动会的记忆,每年一度的运动会总会成为一年里最轻松的时光。班上的同学总会积极踊跃的报名,赛场上以叱咤风云的气势赢得所有的同学的鼓掌。还记得,那时每当有班上同学参加的项目时,全班总会站起来,还有几个不顾一切的冲到旁边赛道上,以气冲斗牛的喊声为他们加油。我不会忘记那一声声近接嘶哑的加油声,不会忘记那种以全校同学所瞩目的震惊,更不会忘记大家万众一心的团结。

       合阳中学作业多得可以让人哭,还记得那时大家经常做不完作业,每天来到学校第一句话就是,同学“借鉴”一下作业呗。哈哈,结果大家都没做完,最后课代表只得抱着只有30本的作业硬说有50本。结果被查老师出来了,全班被狠狠的“教育”了一番。

        还记得拍毕业视频的时候,班主任为我们毕业致辞,全班同学都小声的抽泣,谁也不敢大声哭出来。最后班主任哽咽一声竟哭了,谁也没想到,平时对我们最凶最严格最喜欢突然袭击的平哥居然会哭得像个孩子,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幕,所有同学在一起不约而同的大哭,平时相互嫌弃的同学在没有隔阂和不快,只是单单纯纯的难过,简简单单的惋惜,感怀三年,再也回不去的三年。

     入学时想着毕业,毕业却因离开友谊而失眠,我想我不会忘,你们更不会忘。


            我怀恋的     吴杨杨

   三年时光匆匆流过,这三年里,有多少事情值得我回忆,又有多少事情值得我难以忘怀。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来自合阳中学的学生,我的母校并不算大,但却很温馨,它就像一个避风的港湾,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三年中,不知有多少个星辰使我陶醉在母校的怀抱中,而此时,挥一挥手又怎能抹去这不绝如缕的眷恋?

   玫瑰芬芳,又是一年离别时。

   漫步校园,耳边依稀想起老师的谆谆教导,三尺讲台上老师的循循善诱依然历历在目,课堂上同学们激烈争论的场景仍在眼前。这就是我熟悉的教室,我们在这里读书,写字,开班会,进行演讲比赛,教室里的一桌一椅,一灯一窗,都是我怀恋的。 操场旁的那棵大榕树,看着我们从天真无邪走向了知识广阔,看着我们褪去满脸稚气变得豪情壮志,看着我们在校园中成长。离开学校时,看着那棵已年迈的老榕树,又想起了那一幕:天气炎热时,每每上完体育课,我们都不约而同的跑到榕树的树荫下乘凉,榕树繁荣的枝叶无私的包容着我们,为我们赶走炎热。

   还有那些在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奉献的老师们。数学老师像外表看起来很严厉,像父亲一样督促我们学习,但内心却很温柔;英语老师不仅人长得漂亮,还脾气好,有耐心;语文老师学识渊博,幽默风趣……这里也有我的好伙伴,我们一起欢笑过,一起打闹过,也为了一些事情争吵过,但是这些点点滴滴也值得我去珍藏,值得我去怀恋,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才风雨无阻。

   别了,母校;别了,同学们;别了,老师们。眼里落着离别的雨,心里却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只祈愿有一天,我们可以再次相聚在这里,重温往日的快乐,再次将那校园里熟悉的一草一木一一吻遍……


我的学校

孙思程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环境优美而典雅的学校,它虽然不算太大,但是如同花园一样美丽。每一位学生,都深深的爱着它,喜欢它。

清晨,同学们伴着太阳公公来到学校,开始了一天轻松而愉快的学习。走进校门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高洁白的新教学楼。瞧,那贴满红白相间的瓷砖的新教学楼,在晨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雄伟壮丽。新教学楼的对面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旧教学楼,他总共有三层,同学们每天把它打扫的干干净净,看上去非常漂亮。每个教室的外墙上,都有名人的挂像,它鞭策我们继续前进,永不懈怠。

校园的正中间是操场,每当下课后,大家都来到操场上,追逐嬉戏,好不热闹啊!大家有的跳皮筋,有的打篮球,有的打乒乓球,还有的做游戏,欢声笑语洒满了整个校园。每周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中午,学校的广播站开播了的,内容可丰富了:有童话故事,有笑话,还有美丽动听的歌曲。更为庄严的是,每周星期一的早上,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和老师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我看着那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我便想起了老一辈的先烈们,是他(她)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下午,当太阳的余辉洒向学校时,同学们满载收获陆陆续续地走出学校,大家有说有笑,好不快活。我的学校多么美丽呀!它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学校了。


我的母校,我的四季

苏芳芳

我喜欢合中春天的风。微风轻扬,像母亲温柔的抚过我的睑庞,我依稀听到她的呢喃:“孩子,母亲的孩子”。是呀,精神奕奕上晨读的他们朗朗的读书

声还在耳边回响; 操场上规规矩矩做早操的他们舞动的身姿还是历历在目; 因为迟到而匆匆赶至学校的他们,却又不忍责备。他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在个个如春风般清明的早晨,带着生机,迎着阳光走来这里,期盼着梦想,向往着未来。

我喜欢合中夏天的阳光。许多人都会排斥夏天毒辣的阳光,因为它总是能让人生出一股浮躁来,可我却莫名的觉得这里的阳光是如此的恰到好处。它激发出每一个学子内心燃烧的对知识的渴望,似乎具有穿透人心的力量,让你为这样的奋斗与拼搏而感动。是以这里的阳光,总有这样一股吸引力,呼唤着莘莘学子来这里实现梦想。他们奋笔疾书,忘我的将自己融进这里,不知餍足的吸取精神的力量填补心灵的空虚。

我喜欢合中秋天的黄昏。都说与自己最重要的人看日出与日落,是这世间最浪漫的事。我欣喜自己每天都能在这里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象。当太阳从西边缓缓落下,我总能看到它的半个身子被隐藏,另一半还露在外面,温顺的光芒从周围溢出,渲染的不仅是那一片大地,还有我疲劳的心。是在向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告别,还是感动于矗立的建筑物的挽留?

总之,这样的黄昏是我经常一个人在阳台久久伫立的理由。

被如此温暖的力量包围住的这里,好像是

集聚了天地精华才塑造出的艺术品,那么神圣、迷人。

我喜欢合中冬天的白雪,是拉普拉德冰雪女王的宫殿,可又不是那么冰冷,相反,有一种暖暖的感觉萦绕着,一定是冰雪女王终于明白,她冰冷的心为世人带来多少苦难,她挣脱了无情的束缚,变成了善良美好的女王。因此,这里,虽铺满白雪,可眼望去的纯洁与空气中的那抹温暖,仍让你不注的沉迷,像每个孩子心中的那片净土,美丽的无以复加。

这里,我深深热爱着的母校一一合阳中学,她是位母亲,是的,一位固执的坚毅的母亲,一百年的花开花落,仍消泯不了她的绝代风华,伟大与永恒。

成于这一百年的积淀、一百年的智慧,一百年的奋斗。美丽的合中呵,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学子,用深深的爱与包容浸润我们的心灵。如今,我们与合中相生相连的不仅是身体,更是灵魂。我们的梦想便是合中的梦想,合中的荣光就是我们的荣光。

她静静地、静静的望着,那些远去的孩子们,看着他们消失在街角转弯的地方,虽心中万般不舍,但她只是温柔恬静的笑,她挥挥手:“去吧,去远方有梦想,有未来,我的孩子。”


初中校园

王祖荣

经常6年的学习,我们步入了初中,小学升学是采用摇号,妈妈怕摇到很远的学校,希望离家近点的学校,差点都没关系,但是我还是摇到了离家最远的南屏中学,但好在有几个一起的小学同学一起,我们早上很早就要坐公交车去学校,错过了又要等很久,坐车都要半个多小时,这让我觉得很烦。

  我们刚去的时候,学校很老旧,食堂这些地方还是那种石头修的,学校有很多问题,环境也不是很好,到了中午,学校吃饭的人很多,哪些泡面的桶经常乱丢,让我们这些做清洁的感觉很懊恼,到了初二,环境就变了很多,新修了大操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增加了篮球场足球场,同学们有更多活动的地方,最近还修了几栋新的教学楼,添加了很多学习用品和地方,让我们能得到更多的学习空间。

   我们学校的绿化也做得很不错,学校很多地方都有植物,教学楼的阳台上有花盆,篮球场的左边也种植了一排绿油油的树,足球场也种植草坪。每天大课间都有同学保洁,保证了每个地方都能干干净净的。

   之前我也住过校,之前还是旧用品,初二的时候,学校开始重视学生的生活,很多旧的用品都拆出了,换了新的寝室门和床架,让同学们有了更好的生活环境。

                        我的校园

彭椿程

我们学校是一个美丽又丰富的知识海洋,更是一所快乐而又温馨的大家庭。我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每天来到学校就会听到礼仪队在恭恭敬敬地喊:“老师好”,听上去让人很精神。走进学校大门,远远就看见一簇簇红色的牵牛花映在我眼前,散发着清香。校门两侧的围墙上爬满了红红的爬山虎,衬出了浓浓的秋意。牵牛花的后面就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每到周一升旗时,只见几位高年级的大哥哥踏着有秩序的正步整齐的走来,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把国旗升上去。旗杆的两边栽着榆树,一棵棵挺拔的榆树就像一把把花伞,既可以遮雨,又可以遮阳,还美化了我们的校园,真是面面俱到。

  再往里走就是我们的教学楼,由于刚刚粉刷过,色彩显得格外明亮,橙蓝相间,让教学楼焕然一新。就像给教学楼换了新装。楼顶上插着五颜六色的彩旗,就像给楼房带上了美丽的皇冠。走进教学楼时,耳朵里远远就灌满了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真让人如痴如醉!

  参观完教学楼,再往东走就来到了我们开心快乐的游戏场所——操场。这里宽阔无比,一圈就是四百米。每到六一运会的时候,在这宽阔的大操场上挥洒着多少同学的辛苦和汗水,无论操场多么大,他们都坚持跑下来,为班级争得荣誉。操场中间是足球场,每到课间活动,这儿就是最热闹的地方,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跳高,有的在踢毽子,还有的在切切私语,相互谈话。细细想想,这儿既有同学们的欢呼声,也有同学们的叹气声,这些都代表着同学们的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

  我们的校园不但景色美,而且还有丰富多彩的生活,有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更有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我为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而自豪。

  我爱我美丽的学校——我的大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