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里优秀的人总是闪耀着奉献的光芒

   年纪越长,就越来越发现,人与人交往,总是涉及一个又一个的圈子。很小的时候上学,男孩一个圈子,女孩一个圈子;再大一点,学习好的一个圈子,爱玩爱疯的一个圈子;上大学了,同宿舍的一个圈子,考研的一个圈子,各种兴趣社团的又是各种圈子;毕业了,留在一个地方的同学成为一个圈子,常常参加同学会的又是一个圈子;到现在,又是各种行业协会的圈子,各种老乡会的一个圈子……林林总总的圈子里,总有那么一些人,闪耀着光芒;又总有一些人默默无闻,不久后便从圈子里消失。可是你有没有发现,圈子里最终给人留下印象,甚至被人深刻记住的,总是那些乐于为这个圈子以及这个圈子里的成员用心奉献的;而且你总能从这些乐于奉献的人身上,看到某种优秀的品质!

图片来自网络

   去年一年,我读了一个研究生班,前不久,刚刚从这个班里毕业了。虽说课程总共有一年的时间,但其实跟班上同学真正相聚的时间,并不算太多。加上上课,以及课后我参加过的活动,可能不超过三个月。三个月,有些人我还叫不上名字;有些人,甚至不曾说过话;但有些人,却让我毕生难忘。难忘,不是他们对我格外好。还是他们在这段时间里,为我们这个班级付出太多,而且绝对不会用那种完成任务的态度去为大家付出。真诚在他们嘴里,从来不是一句空话!

   每次上课,都需要准备早餐和课间茶点。我们的生活委员是个两百多斤的大胖子。但就是这个两百多斤的大胖子,每次都要提前好几天就开始满大街的考察美食。每次考察完毕,他会和店家协商好,在上课的那天清早去取货。一般情况下,绝对不会要隔夜的食物。除了一些工艺复杂的点心,一大早实在是做不出来的,他就提前一天让店家准备好。有时候为了保鲜,他甚至会请人把冰箱搬到教室来。一年下来,一百多人的庞大班级,十几次的大型课堂,我们的早餐几乎从来就没有过重样的,我们的茶歇永远都是让其他班级艳羡的。他买来的不一定是最贵最奢华的,但一定是最用心的食物。同学们吃在嘴里的是美食,留在心里的是对那个大胖子的感激。感激那个两百多斤的大胖子,在别的同学都自顾自的忙自己的事情时,他为了全班一百多人的口福,挥汗如雨的满大街奔走;感激那个大胖子,在别的同学还沉浸在美梦中时,他为了让同学们吃上热气腾腾而又营养丰富的早餐,拿保温袋打包回来的一百多份各式各样美味食物;感激那个大胖子,在别的同学都在尽情享用茶歇时,他在细心的盘算着点心够不够、餐具够不够、食物有没有凉;感激那个大胖子,在所有同学都在课间尽情畅谈甚至嬉笑打闹的时候,他仔细的装好一盘点心、水果拿去给教授还有其他助教老师,用实际行动提醒我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我想,谁都不会忘记他,那个让很多人上了一年学都增肥了十多斤的大胖子!

   跟上面那位大胖子站在一块,能瞬间产生喜感的,是班里一位身材极为娇小、长相极为柔弱的迷你美女, 身高目测应该不超过一米五,体重估计也就八十斤封顶了。可就是这么一位娇小的美女居然是我们的副班长。别看她外表娇小,但办起事来,绝对的雷厉风行、霸气外漏。当然,喝起酒来,也是袖子一撸,说干就干,绝对巾帼不让须眉!班里几乎每个月都有各种各样的聚会,有些时候还会有一些颇为正式、流程相对复杂的晚宴。这妞每次都奔忙在“前线”,把宴会的每个细节都掰开了揉碎了安排得妥妥帖帖,包括宴会节目安排、选址、菜单、出席人员……甚至有些出席宴会的女同学没有礼服和首饰的,她都会悉心准备好。办一场宴会,她就像一只美丽的小蝴蝶,穿梭于同学、老师、会议策划公司、酒店工作人员、礼品赞助方等等形形色色的人群之中,尽心尽力的衔接好每一个流程,处理好每一项工作,为此,常常要忙到深更半夜。而我们这些同学们,则每次只需要像王子和公主一样,盛装出席,享用这美好的一切!同学们通过这些联谊活动,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迅速的融为一体,相互熟悉,从陌生人变成同学情深的朋友甚至知己好友。一次比一次盛大、一次比一次完美的宴会,都是她“牺牲”美貌,用黑眼圈熬出来的。所以,我们能不记住她吗?

   说完“小女神”,该说说我们班的一号男神了。我要说的这位同学,除了顔值超高,更是年轻一代的商届精英,身价不菲,绝对是走出去就迷倒一大片的那种。可这些并不是让我记住他的原因,因为除了我这种土鳖,我们班其余的同学基本上都是商界精英、社会名流或者公司高管,长得不错的也有不少。我之所以能够记住他,是因为他太会煽情了。我们班因为绝大部分人,都是在自己公司发号施令惯了,所以非常容易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出现谁也不服谁的情况。一山还不容二虎呢,何况我们这个班,几乎人人都是自立山头的老虎。每当班里人心涣散,出现“纷争”的时候,他总是用他极富磁性极好听的声音在课后班会上抒情一番,效果必定是横扫一大片人的眼泪!听完他的“训示”,大家必定又是一番自省,同学之间相互握手拥抱,保证以后一定相亲相爱一家人。这效果简直不亚于传销啊!!!可以说,他几乎是班级大老虎之间维系和平与和谐的灵魂人物。其实,说他煽情也好,说他矫情也好,他本心是为了班级能够积极向上、团结一致,他是在用他的方式为我们这个集体奉献!

图片来自网络

   细数班上这些同学,发现真的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闪光点。但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仍然是那些积极主动为班级奉献的同学们。而且,你不难发现,这些同学反而是这个圈子里最优秀的那一批。那个大胖子,自己的钢筋水泥生意在当地做得风生水起,在行业里数一数二;那个瘦小的美妞,做策划已经做得小有名气,人称策划小西施;那个矫情爱煽情的男神,开发APP已在当地广泛应用,公司已在新三板上市。在这个圈子,那些优秀的人身上,都闪耀着奉献的光芒!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存泄漏:进程中某些对象已经没有使用价值了,但是它们却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引用到,导致无法被GC回收。无用的对象占据着...
    如果丶世界漆黑阅读 512评论 0 0
  • 以后坚持日思,每天思考一个有用或者看似无用的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多或少的记录一下。
    石岛蔷薇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