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不是故意要丢掉你

图片发自网络

我曾经跟你无话不谈,你也跟我知无不言。

我们聊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太空。

我们一直觉得某个平行时空里的星星都小小的,大家一人住一个。

人们不是住在上面,而是住在里面。

里面的颜色只有黑和白,人们在黑色里奔跑,在白色里祈祷。

没有休息,奔跑和祈祷都是休息。

当我们想出来的时候,就坐在上面。

那个平行时空里也有太阳,他会给每一个坐在星星上面的人分一个小太阳。

那是用自己的光做的,拿得下来,也放得上去。

人们想进去了,就把小太阳还给太阳。

那里也是有其他生物的,他们也一人住一个小星星。

想出来就出来,想进去就进去。

大家一起生活着,大家不会互相打扰。

这是我们最常交流的内容。

我们不停的聊着自己的小星星。

我们不停的描述自己的黑和白。

那么像,那么不像。

那时我们是最亲密的。

小小的卧室,我们拥有彼此,我们只有彼此。

我们还一起养了风信子。

那是从摆花人那里五毛钱一袋买的,花种子全部放在手心里,能有黑黑的一小堆。

我们把那一小堆堆成一座小山,你把它叫做希望,我把它叫做梦想。

我们把希望和梦想埋在土里,希望它长成洁白的风信子。

我们种了好久。

长出过好多次小苗,可它们都没长大过。

它们总是生长一段时间就死掉。

大人们不止一次的说那不是风信子,那些小苗只是杂草。

但我们都不信。

它们是希望和梦想,才不是杂草。

我们有着那么多记忆呢,所以我怎么会轻易忘记你。

可是你现在真的不见了。

当我拿起手机的时候,当我和别人嘻嘻哈哈的时候,很抱歉,我好像把你给忘了。

我们好久再没有见过面了。

我们都在忙着,我们有各种各样的事情。

我们也开始交其他的朋友。

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了,但我们好像都挺快乐的。

我们好像也都开始遗忘了。

我忘了我们的风信子,它似乎早就被扔掉了,你也从不再提大家一人一个的小星星。

我突然想起你了,我突然想起我好像把你弄丢了。


图片发自网络

在我看到自闭症患者的介绍的时候,在我听到各种充满同情的评论的时候。

我想起你了。

或者说,

我想起我了。

我想起曾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几乎不愿意跟人说话,包括父母。

我经常把卧室门紧紧的锁着,自己在床边坐着。

可以坐到很久。

久到父母的敲门声越来越大。

我想起那段时间里,我经常哭着不想去上学,经常把自己弄感冒。

我甚至因为反复的感冒引发急性肺炎住过院。

那时候我二年级,休学过一段时间,最后还留了级。

可是全都过去了。

我后来看了很多关于自闭症的介绍,可还是无法判断那段时间的我到底是不是自闭。

也许只是单纯的内向。

但也许是有些自闭呢。

不过没关系,现在我走出来了。

没人知道我怎么变好的,我自己也不知道,可是我好了。

等再度看到那些充满同情的和怜惜的关于自闭症的评价时。

会替那些陌生的善意惋惜。

没有人知道,那时候的我,其实也很快乐,因为有另一个我一直陪着我!

现在,祝福自己,也替那段时间一直陪着我的另一个我,说一声谢谢,也说一声抱歉。

抱歉,不是故意要丢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