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行走的回家路

从实验室Love Building出门向西,正对面是田径场。无论下雨或是晴天,田径场上空开阔,总是一副舒心场景。跑步、踢足球,还有各种诡异家庭活动,常常再此举办。我们的生活,就是在从田径场东侧走过时,欣赏,回头。

左拐是去体育馆、健身房,右拐便是草坪,以及环绕草坪的加杨。体育馆、田径场、大草坪由南至北依次排开,每天阳光落下来的时候,总有一种回到清华的感觉。加杨的风声很猛烈,有时候会突然掉下一根树枝,吓坏小姑娘。

每天走过的人行道,位于草坪和田径场之间,滑板男孩说着“Excuse me”才能一路同行,而骑自行车的人总是小心翼翼。最近因为修路的缘故,热情工作的大叔天天出现,尘土并不飞扬,大部分时候甚至听不到动工的声音。

人行道在田径场尽头右拐,已经深入到学生公寓腹地。一路上有洋水仙、木兰花、​丁香花、橡树、鹅掌楸,能够分辨出来的有这几种,其他的不知名的植物,遍布宿舍区各个角落,似是人为,似是自然。

右拐走到第一个岔路口,是校车的停靠地点。每一次穿越这个岔路,总要小心地看看身后的校车有没有向着自己撞过来,司机爷爷奶奶总是霸气得很,一辆十几米长的公交车,似乎分分钟会把行人压成肉饼。不过事实证明,我是被害妄想多了。

过了岔路口,穿过几栋宿舍楼之间,上上下下地楼梯和洼地,还有长满浆果的高大灌木。雨天里校园的排水太好,小河流淌一般,让人以为置身在威尼斯,非得要划着小船才行。冲坏的草坪里会爬出一只只蚯蚓,我是很害怕的,只敢抬着头,快步向前走。下雨天气里打伞根本没用,最后还是一身湿淋淋。

宿舍区的北面,是造纸系。每一天回家的路,要从这里穿越十街(10th Street)。十街是一条繁华的街道,车辆来往频繁,而红绿灯更多,导致道路拥堵,​行人丝毫没有过马路的机会。有时候看见两辆轿车之间的缝隙,只能一手甩着饭盒,一手按住书包,飞快地穿过马路。当然,也有被警察抓住的可能性。

穿过马路之后,十街北面便是臭名昭著的Homepark。学校报警系统所发送的邮件,十封里有五封发生在这里,时常有流浪汉在这里出没,游手好闲的年轻人也不少。那天拍了一张电线上挂了鞋子的照片,朋友才告诉我,这表明附近有毒品交易。刚刚来到亚特兰大时候,听说这个区域房租便宜,还曾经有心找房子,幸亏没有下手。

我的车,停在Homepark最西边的街道里。这条街里住着许多学生,大都是为了房租便宜,即便是美国人,大部分也是穷得伤不起大学。房子又老又旧,还总有一种阴潮气氛,偶尔出现的狗叫和老奶奶,成了诡异的恐怖片元素。只是在晴天的时候,可以看见老房子房顶上那一层层青苔,怀旧十足。

每天回家,需要走的路,一共大概一公里长,步行一共约十五分钟,既不是慢走,也不是小跑。优哉游哉地,一个来回,一天便就过去了。有时候天气晴朗,上班来的路上能够看到明亮的月亮,还能看见昏暗的月兔;有时候天气阴暗,恨不得快一些坐到车里,把音乐打开,让自己恢复点人性。

一个人的生活过惯了,连说话都说得少了。为了保证自己还会说话,我往往是在这条路上,戴着耳机,唱着歌。声音不敢太大,怕被当做傻子,低低的吟唱几句,觉得生活很美好,很安静,很值得。即便如此,中文水平还是快速地下降,在亚洲超市里跟人讲汉语,都觉得不自然,想不起来的词汇太多。

倒也不是英语说得多,把汉语挤没了。而是根本没有人说话。​

每天写一写,便是为自己的寂寞,添一些颜色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实验室Love Building出门向西,正对面是田径场。无论下雨或是晴天,田径场上空开阔,总是一副舒心场景。跑...
    只如故人阅读 129评论 0 0
  •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你哭着对我说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YesFiona阅读 120评论 0 0
  • 整理了一下 custom(习惯) 这个词的词区: 基础部分: 动词形态: | 基本形态 | 第三人称单数 | 进行...
    马文Marvin阅读 582评论 2 1
  • 喵屋屋阅读 251评论 0 1
  • 001 连着好几天下雨,窝在家里都快发霉了,好不容易今天下午天晴了,看着蓝天白云还觉得赏心悦目呢,这样的天气在家待...
    王丽燕199阅读 397评论 1 11